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6

無需要太多的 Wonderful Love

原文寫於:19/2/2013

老實講年中那麼多節日,最悶透的就要算是農曆新年了!若前述那句話落入認真嚴肅的角度來看,作為龍的後人,或會被批判為大逆不道!

不過今年的農曆年比以往的感覺良好了,一來自己摒棄了負面的心態,二來身邊的至愛親朋都安好,心裡便滲著大大的滿足與幸福感。再者情人節就在農曆年初五,有兩位小情人與一位情人知己伴著自己,喜悅感就好像 Triple Espresso 濃縮再濃縮了。

小情人是弟弟的兩名子女,一個短短的下午他們在家畫畫畫,在沙池玩玩沙,繼而再到 Club House 遊玩,天真爛漫的,彷彿自己也變成嫩童了,小情人的力量比注射 Botox 更厲害,怪不得人們千方百計也得尋找心目中的情人!晚上送他們回家後,便趕到一早預定的日本餐廳去。

竹里烏冬居酒屋由來港20年的 Shibuya 先生經營,由從前山林道遷址到紅磡,班底已建立10多年之久。甫坐下,餐廳經理 Mandy 小姐迅速現身,真人如聽筒傳來的聲音一樣的甜與親切,細心地向我們交待後,情人節晚餐隨即開展。
富士山 Sake,Suntory Draft Beer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富士山 Sake,Suntory Draft Beer
竹里烏冬居酒屋是居酒屋當然少不了酒,我們沒有仔細研究,選了名為富士山推介的 500ml Sake。底子醇厚,易入喉,女仕絕對接受得來,當然老公會喜歡 Dry 一點的口味。

所以及後他要來了喜歡的 Suntory 的生啤補數。
前菜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前菜
先來的是沙律與東風螺的前菜。

沙律是為情人節而泡製,外表並無特別,上層放有幾片青瓜,薯仔、火腿、螺絲粉與沙律醬混合,軟軟甜甜很舒服;下層就是生菜拌醋汁,清新開胃,莫非廚師大哥欲利用兩層不同的口感與食味來比喻初戀期的甜蜜與新鮮感!

汁煮東風螺,螺香濃郁,螺肉爽口入味,恰似是進入穩定階段的真緻的情感,實而不華!
刺生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刺生
刺身有金木鱲 (鯛)、鱸魚、吞拿魚、池魚和加拿大海膽,魚味豐厚的池魚及甜潤的海膽是我們最喜歡的,而其他三款刺身質素則較為一般,未有驚喜。
鹽燒鱸魚魚頭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鹽燒鱸魚魚頭
烤魚是竹里烏冬居酒屋的拿手菜式,當晚惜未有安排整條烤魚予我們,但鹽燒鱸魚魚頭烤得香氣十足,甘而不乾,鹽份灑得均勻恰好,佐酒佳品。
半片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半片
再來的兩款炸物,第一款是半片,名字頗特別,Mandy 解釋三角是由半片的魚肉叠成,原先一客只有兩個大三角,當晚廚師特意把大三角分成四個小三角,小巧的外形讓食客更易入口,中間釀上的是蝦膠。

最初還以為外皮是麵包,像港式的蝦多士一樣,豈料軟腍滑溜又富口感的魚肉是廚師的自家傑作,與炸物的外表實在是一個極大的反差。內裡的蝦膠不但鮮味,更帶有彈牙的蝦粒,發現半片是一個極富內涵的菜式。外表燥膩,內裡溫柔,奈何手工繁多,要一嚐半片也得講求緣份的安排。
炸物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炸物
另一款炸物是蔬菜卷及炸獅子狗卷。蔬菜卷炸漿質感鬆而薄身,但又不會一咬而脫落,蔬菜保留原有水份與香氣,是一款不油膩與輕怡的炸物。
炸物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炸物
當獅子狗抱著露筍會是怎樣?來看看它的笨樣吧!這個組合蠻趣怪的,煙韌中帶點爽脆,十足一對搞笑的情侶。
福袋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福袋
福袋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福袋
煮物是我一直喜歡的日本味兒,用料不及刺生及壽司等矜貴,但勝在含蓄溫馨,家的味道,Shibuya 先生說就是跟他大阪家鄉的一模一樣。

福袋是日本人新年的食物,腐皮的袋子裝著海鮮做成的餅子,與大根同煮,清清甜甜,味道溫柔。
煮物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煮物
另一道煮物是八爪魚煮香芋。八爪魚炆煮得軟腍,精華全滲進汁料中,繼而又被由芋頭蓉搓成的香芋球吸收。香芋球外層留下醬汁的痕跡,顏色較深沉,質感細滑。由於煮法清淡,加上份量不多,不覺飽滯。
腐皮烏冬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腐皮烏冬
甜腐皮壽司是老公的至愛,配上腐皮的烏冬的效果又會是怎樣?湯底清澈自然,是我喜歡的類別,烏冬煙韌有彈性,混上一口甜腐皮,那種甜香,原來是別有一番風味。
蘿蔔卷物,Mochi - 紅磡的竹里烏冬居酒屋
蘿蔔卷物,Mochi
在吃烏冬的時候,Mandy 再給我們送上一客蘿蔔卷物,才發現平日並不起眼的食材,在嘴裡發出 "卜卜" 的聲響,味道原來是那麼清脆樸實,再襯上同系簡單的腐皮烏冬,化學作用自然地跑出來了,就好像懂得欣賞白粥的清甜一樣,原來是需要經歷耐心的發掘。

甜品是 Mochi,相信亦是家裡的風味,因為質感跟平日的 Mochi 有著 360 度的不同。色澤淺黃透明,內裡有著晶體的條紋,有點像冰糖。面上灑上豆黃粉,入口軟軟彈彈,像軟化及稀釋了的凍豬油膏,帶著清甜,很有新鮮感的 Mochi!

餐後再與 Shibuya 先生談談笑笑,臨走前送給老公一件印有 Q 版 Shibuya 先生的 T-Shirt, 很趣緻!

當晚沒有刻意的打扮,沒有浪漫的場口,吃的不是山珍海錯昂貴的情人節餐,而是難得的家裡的口味,正是我們 "無需要太多" 的隨心追求,我願我與老公這位情人知己細水長流地唱著我們的飲歌 "Wonderful Tonight"!

It's late in the evening, she's wondering what clothes to wear.
She puts on her make-up and brushes her long blonde hair.
And then she asks me, "Do I look all right?"
And I say, "Yes, 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

We go to a party and everyone turns to see
This beautiful lady that's walking around with me.
And then she asks me, "Do you feel all right?"
And I say, "Yes, I feel wonderful tonight."

I feel wonderful because I see
The love light in your eyes.
And the wonder of it all
Is that you just don't realize how much I love you.

竹里烏冬居酒屋舖 (已結業)
九龍紅磡都會道6號國際商場7樓739號舖
電話:3168 2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