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6

膾炙人口

原文寫於:15/5/2013

綜合中、西方的烹調方法 - 蒸、炒、煮、炸、炆、燉、燴、焗、煎、烤、燻、醃等,繁多如星,當中涉及文化與歷史背景的淵源,博大精深!作為饞嘴一族,不但經常可嚐到不同烹調方式的食物,更可隨著心情、愛惡選擇不同的美食,此乃天賜的幸福!

我愛到郊外享受 BBQ,因此在眾多日本的烤煮方式中,亦最喜歡恰似 BBQ 的串燒。當晚來到熟悉的九如坊一帶,從斜斜的行人道進發,繼而踏上歌賦街一條特別的階梯。
座位陳設,餐牌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座位陳設,餐牌
步上階梯頂處,來到 Beco 的門前,紅色的門簾掩映出店內一遍啡紅與幽暗。店子擁兩層,地面一層不大,一眼盡覽,然而具有一份說不出來的情調。
Bar 檯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Bar 檯
Beco 氣氛寧靜,舒適, 坐到吧檯前,專注地享受進食的過程。

烤肉串由雪櫃中取出,在爐火上慢烤,從鮮紅粉嫩蛻變成金黃油潤、色香味俱備的烤肉串,眼睛先快朵頤!
Ox Tongue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Ox Tongue
首先送來的是最喜愛的牛脷串。約有1.5厘米之厚,牛脷邊呈不規則人手修切的形狀。優質的牛脷串,選用牛脷最中央、最鬆軟的部位,剩餘的位置較硬,不合燒烤用途。牛脷串往往是反映串燒店的食材質素的標準。

金黃漸變啡紅的牛脷串,份外誘人。表層脆香、輕輕的鹽份與黑椒帶出牛脷原有的膻香。肉質鬆化柔軟、彈性強,達到百分百的完美,水準極高。
Chicken Skin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Chicken Skin
雞皮沒想像般香脆,略帶煙韌,大概因選用了汁燒的緣故,原先脆香的質感被醬汁滲入後,變得濕軟了。不過從中可嚐到醬汁亦不是平凡之輩,濃香蜜甜,較只得死甜的醬汁,味道來得吸引。
Chicken Wings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Chicken Wings
雞翼是廚師顯露烤功的食材。表面金黃,添上幾道焦黑,香氣惹人,頓時垂涎欲滴。雞皮經爐火慢烤後,迫出了油脂,剩下令人雀躍的乾脆與鹹香,嘴巴透出 "颯颯" 清脆之聲。雞肉肉汁豐富、細嫩,整體盡顯廚師精湛的手藝。
Tsukune Pork Meat Ball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Tsukune Pork Meat Ball
Tsukune Pork Meat Ball 簡單來說就是豬肉丸子,是 Beco 的自家製作。肉丸表面凹凸不平,汲取了醬汁的色澤,泛出閃爍的亮光。

豬肉丸內混入了爽脆的軟骨,與平滑的豬肉,形成兩種不一樣的層次。若將 Beco 的豬肉丸子與其他菜式的丸子比較,還是略嫌不夠油潤,有點兒乾枯,但以烤肉串而言,是我嚐過最具特色的。也許跟其他菜式不同烹調的方法來比較,確是不太公平的批判!
Short Rib (Beef)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Short Rib (Beef)
牛肋肉烤功也是美妙絕倫,金黃中帶焦香,每顆牛肋肉飽滿發亮。

牙齒一嚼,脂香四散,集嫩滑與肥美於一身,牛味也相當鼎盛。
柚子糊椒醬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柚子糊椒醬
牛肋肉附上日本芥末與柚子胡椒醬,經理特別建議我們蘸上柚子胡椒醬享用。柚子糊椒醬富有濃郁的柚子香氣、含清香、酸甜與小辣,令人味覺有著耳目一新的感受,不過只宜輕蘸,否則搶去牛肋肉原有的香氣。

老公試了將牛肋肉與日本芥末配合,他謂效果不錯,但我還是鍾情柚子胡椒醬的味道。
Pumpkin & Sweet Potato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Pumpkin & Sweet Potato
最後要了一些蔬菜及飽肚的食物。

Beco 在蔬菜的選擇也不少,椎茸、冬菇、露筍、小青椒都是我的心頭好,可是嚐不了那麼多。而南瓜是當日的推介,蕃薯是我的愛好。

看似平凡不過的南瓜與蕃薯,在 Beco 內享用,無疑就是質量的保證。兩者皆非常的甜美,除粉軟的質感外,南瓜更是軟糯、爽滑俱備,十分稱心,討好!
燒飯糰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燒飯糰
最後欲來一客燒飯糰,經理解釋, Beco 基本不提供燒飯糰,因為較佔烤爐空間,但當晚客人不多,可特別為我們製作。

飯糰同樣烤得仔細,顏色均勻,不過入口則較乾,配上蘿蔔乾細嚼,味道會較佳。

下次我會嘗試茶漬飯。
自攜 Whisky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自攜 Whisky
Beco 對自攜酒精飲品會收取 $200 元開瓶費,我們的竹鶴變得無用武之地,留待下次一班朋友同享用吧!
師傅 - 上環的Kushiyaki Beco
師傅
充滿笑容的廚師,全靠他一雙巧手,讓我們嚐到水準超然的滋味烤肉串。

另有一穿著廚師制服的日藉人士,不時從遠處監察製作烤肉過程,可知 Beco 背後嚴謹的要求。

膾是細切的生肉,炙是將生肉在火上烤。烤肉講求慢工細活,達到燒脂、皮焦脆、入味、肉嫩的效果,無庸置疑 Beco 的烤物達到膾炙人口的級數。

與此同時, Beco 無與倫比的質優食材,確實難以忘懷!

原來從烤肉串中,也可領略得到細味人生的重要性。

Kushiyaki Beco (已結業)
香港上環善慶街2號
電話:2581 12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