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5

期待又期待的探索

原文寫於:11/10/2012

上次到訪過 Mansarover,一試難忘!相隔幾個月時間,終於可約齊腳再一次到訪。
Cobra & King Fisher Beer + Virgin Coladar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Cobra & King Fisher Beer + Virgin Coladar
原本大家齊齊舉手要 King Fisher 印度啤酒,後來侍應說來了一隻味道較濃的印度啤酒 Cobra,死酒鬼們立即將形勢扭轉為 Cobra 4 對 King Fisher 1 的大反差局面。Cobra 的麥味果然較濃,實際跟籃妹、生力等差不多,而 King Fisher 就是那種懷花清清的香氣,各有各的風格。

至於 Virgin Coladar 當然是暫時不 "好" 酒的 "寬粉王" 之選,獨愛雞尾酒的她對印度餐廳的 Virgin Coladar 也十分滿意。

跟著要了三道前菜:
Fish Fritter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Fish Fritter
第一道是炸魚,橙橙的炸漿展現了印度色彩。炸漿不是慣常的脆口,質感是軟軟的,將印度香料緊緊的包裹著小魚塊,入口滿是香料的芳香,鬆容不迫的濃度,放於前菜更易讓人接受。意外地小魚塊的肉質非常的滑溜,清清的魚味正好與香料一正一負的隔和,尾隨更來一陣輕辣,胃口也給打開了。
Crispy Fritters of Unions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Crispy Fritters of Unions
第二道前菜是炸洋葱,是 "廚哥安迪" 的喜好!從小到大就是不愛洋葱,生洋葱更是點滴不沾,但此洋葱清新香甜得令我驚喜,細看洋葱有點露了出來,原來是漂亮的紫洋葱,加上鬆脆的炸漿,吃著有種愉快的感覺,原來 "廚哥安迪" 在英國時也經常以印度炸洋葱作為小食,怪不得他老是笑容滿臉!
Potato Patties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Potato Patties
薯餅採用了輕煎的方法,咬下去比一般綿綿的薯仔蓉更有層次感,不曉得會否與釀上芝士有關,但肯定當薯蓉遇上芝士已屬美妙的結合。怎料廚師認為更要錦上添花,薯餅面上放上印度人喜愛的 Tangy Yoghurt 與 Tamarind Chutney。印度人自制的 Tangy Yoghurt 會在奶中加上不同的香料調製,當晚 Yoghurt 的特別之處未被舌頭感認出來,但 Tamarind Chutney 恰似茄汁的味道卻是印象深刻。 Tamarind Chutney 其實是用酸豆與多種香料烹調出來,不是太甜,帶點香與酸,跟 Tangy Yoghurt 混合,質感暢滑,醒神開胃,這個 Sauce 真是很不錯。
Doda Barfi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Doda Barfi
此刻 Mansarover 為我們提早送上家鄉甜品,印度老闆的港人媳婦謂 Doda Barfi 由一位 Uncle 從印度帶回港,她的印度老公每天吃過不停,誠意的與我們分享。我們想印度人對甜醋愛,甜度一定驚人,不敢寄予厚望。但人口卻出乎意料的好,不是太甜,口感柔軟、 黏黏糯糯,一陣薄薄的朱古力味,加上面層脆口的開心果及果仁的香氣,無疑是一個口感與味道及新意俱備的甜品。

老闆說材料是牛奶、沙糖、果仁及小許印度香料,絕對不含朱古力,頓時跌得一地破眼鏡。

跟著我們要了三道 Tandoori 菜式,三道菜式香氣依然迫人,但食味均達不到前次的水準,大抵是醃製時間太長,味道有點過鹹,而且肉質也被醃得有點變粗了。
Tandoori Prawn + Tandoori Pumfret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Tandoori Prawn + Tandoori Pumfret
上圖是 Tandoori Prawn,由於每日供應量有限,所以是提前預定的。 除了味道過濃外,蝦硬硬的,失去應有的爽勁與彈性,顯然也過熟了。 

下圖是 Tandoori Pumfret,味道是三者中最輕、效果最佳的。倉魚採用炭燒,沒想過印度菜的燒魚能保持如斯細嫩的肉質。
Tandoori Lamb Chop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Tandoori Lamb Chop
Tandoori Lamb Chop 亦是過鹹了,而且羊扖亦較粗嚡,廚師今趟失手了!
Plain Naan Bread + Saag Paneer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Plain Naan Bread + Saag Paneer
大家都愛印度餅,就先來一個 Plain Naan Bread,由於前次的 Naan Bread 不夠新鮮,因此老公跟印度老闆溝通過,今次的 Naan Bread 不止熱騰騰,還口感鬆軟有序,質量極佳!

燴菠菜芝士是挑選自 "尾尾",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入口 Creamy 不膩,泛著菠菜香氣,當中更夾雜了的 Cottage Cheese 粒,為平順的質感型造多一份煙韌的層次。Cottage Cheese 的口感與別不同,內裡是一層一層溶岩般重叠著,最初以為芝士經過烹調加熱後的效果,一問才能知是自家製的 Cottage Cheese。印度人不單自己做 Yoghurt,連芝士也自己動手,真厲害!
Butter Chicken + Murgh Vindaloo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Butter Chicken + Murgh Vindaloo
右邊的是 Mansarover 的 Signature Dish 牛油雞,是印度老闆的信心推介。 黃色的汁料做得十分出色,入口流暢順滑,牛油、蕃茄蓉與多種印度香料帶出不再是辛辣濃烈的食味,反之是温柔具多層次的滋味。而雞肉是無骨雞的,經一晚 Yoghurt、香料及辣椒等醃製,肉質滑溜,味道温和,與汁料風格一致。

左邊的 Murgh Vindaloo,中文名為巴辣雞,是印度菜式中數一數二具辣度的菜式,是我們當晚的挑戰。侍應告知可調較較低的辣度,但我們堅持 Original Taste。紅紅的汁料中就只有雞件及薯仔,我連續吃了幾口,勉強抵住了辣度,但一停下來,嘴唇馬上變得火熱及漲紅起來,跟著舌底有點兒發燙,論威力及難受程度絕對遜於李家 Chicken 的鳳爪,老公、"廚哥安迪" 和我是吃得最多的, 愛辣的 "寬粉王" 似乎受不了印度的辣,吃了一點便放棄了。"尾尾" 也是吃了一點,顯然沒有了辣鳳爪的幹勁。"野蠻女友" 怕了,只看著我們吃。其實 Murgh Vindaloo 除辣外亦具備多層次的味道,所以比光是純粹一味的辣更為可取,稍休一會便再拿出勇氣來再嚐幾口。
Pineapple Raita + Mango Jelly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Pineapple Raita + Mango Jelly
為解 Murgh Vindaloo 之辣作好準備,事先要來了 Pineapple Raita。原味 Yoghurt 加上醃製過的菠蘿,味道清清是解辣的好幫手。

侍應專程為我們送上 Mango Jelly。跟常吃的 Mango Jelly 絕對不一樣,印式的 Jelly 無論質感與味道與港式燒鵝的梅子醬很相像,稠度則更勝一籌。不過濃濃稠稠的味道確是異常的解辣。
Naan Bread + Indian Saffron Rice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Naan Bread + Indian Saffron Rice
為了牛油雞和 Murgh Vindaloo 的汁料,上圖的印度餅一再出籠。要了 Garlic 味道與及 Potato 餡料,依然是熱燙燙,味道恰好,但用來沾汁料的話,Plain Naan Bread 是最佳的選擇。

老公要了下圖的 Indian Saffron Rice,根據菜牌資料是依足古法食譜炮製。印度米雖沒有彈性,但由於質感不粗糙,滲透著一種誘人的清新香氣,這是首次被印度黃飯打動內心,之前並未嚐過這般美味的印度飯。
Indian Icecream - 東涌的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Indian Icecream
最後餐廳送予我們印度雪糕,這趟沒有了藏紅花醬汁,但開心果與果仁的味道仍然是相當的香濃,人家的一番美意,更是甜在心裡。

一頓晚餐加深了對印度菜的興趣,他們巧妙的香料運用,與及對奶類的廣泛使用,絕對有著博大精深飲食文化的支撐,以後還得多多去研究。

多謝 Mansarover 老闆及老闆媳婦及侍應等工作人員的招呼與慷慨,給我們分享了不少特別的食物,老闆更與老公一同喝印度的 Whisky。更多謝各位好友不嫌長途跋從城市跑到東涌這個鄉村來,讓我對一直朝思暮想、期待又期待的天湖再一次的探索。

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大嶼山東涌路嶺皮村21號地下
電話:2109 1927 / 6346 66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