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5

米芝蓮肥腩

原文寫於:28/12/2012

是晚終有機會跳級。早前嚐過 "澳門九記" ,是晚躍到油麻地的 "新仙" ,心裡滿是喜悅的一級一級地向著牛腩的殿堂進發。
餐牌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餐牌
新仙最近被米芝蓮納入為香港最新美食之一,餐牌右上角隨即添上半身的米芝蓮車軩人,得到垂青確是值得高興的美事。而我卻不是為襯米芝蓮熱鬧而至,事原第一次聽到新仙這個陌生的名字是在殿堂食家 Lawrence Lau 的留言裡,那時新仙仍未取得任何美譽,心信一切名涵也是建基於無數穩固的口碑上,此為至關重要。

幸好新仙沒有因米芝蓮而大排長龍,室內放置了大、小圓木桌,撘枱是粉麵店的慣常做法,我們被安排到店舖最末端的大圓桌。
坑腩湯米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坑腩湯米
眼見其他食客的咖喱牛腩飯和清湯牛腩狀甚吸引,心大心細,翻看了餐牌多遍,決定還是以原汁原味為首嚐的目標,於是要了坑腩湯米。

當然先要唊一口湯頭。不油不膩、清醇甜美、夾著牛香。原來經3小時慢火肴製的湯底,內含牛骨、豬骨及雞骨,嚐得到湯底背後的用心!
坑腩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坑腩
主角的坑腩與軟腍的筋膜相連,腩肉啡中帶嫩紅,泛著星星般的閃爍。一咬牛脂香氣從鬆軟的腩肉滲出,香濃豐郁,跟五花腩、豬手等的大塊頭脂肪相比,體質雖小,但震撼力更大,是意想不到撩人脂香!
爽腩飯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爽腩飯
矜貴的爽腩飯來了,清湯腩與白飯分開盛載。
爽腩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爽腩
覆蓋爽腩的是牛肚皮,而腩肉也像是裝著閃爍的星星,偶爾會跟您眨一眨眼晴。鬆軟又具口感的腩肉,同是充滿脂香,加上爽口帶膠質的肚皮,層次分明,口感與美味互相輝映。
蘿蔔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蘿蔔
無論是哪一款牛腩,總能找到鑲嵌了糖心的白蘿蔔。不軟也不太硬的外層吸收了清湯的精華,內藏卻是醇醇的糖心,味道相當的惹人喜愛!
上湯浸西洋菜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上湯浸西洋菜
新仙的上湯西洋菜新鮮度足,保留了西洋菜的爽口質感,做到了水準。不過在比較之下,較喜歡上環皇后街陳春記豬雜湯底的西洋菜。
薑葱黑栢葉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薑葱黑栢葉
兩人完成了主食後,仍對多樣化的餐牌未能罷休,要了小辣的麻辣黑栢葉。

以小碗盛載,面放了薑絲及葱絲,樣子頗標致,急不及待試了一塊,黑栢葉非常爽口,帶著薑葱的香氣與甜豉油,味道不錯,再想想...不對,一丁點辣意也沒有。隨即向落單的男侍應詢問,不到兩句便由另一位女侍應打斷了,我們竟被質疑是自己叫錯了,雖然在旁的男侍應極力試圖為我們澄清,但也不得要領, 最終女侍應將我們的黑栢葉拿到麵檔前,不到1分鐘,我們的黑栢葉就變了身。
麻辣黑栢葉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麻辣黑栢葉
黑栢葉面多放上了啡黑的醬汁。此醬麻味濃郁,吃不了太辣的老公即時嗆喉,我吃時也覺麻辣不淺,並非小辣的程度。但除麻勁辣勁外,沒嚐到醬汁的可取之處,還是非麻辣的黑栢葉的味道較佳。
白胡椒牛尾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白胡椒牛尾
最後嘗試的小食是白胡椒牛尾。牛尾充滿了香濃恰好的白胡椒味道,汁底帶香及小鹹,味道討好,只嫌份量太小而已。
辣椒油 - 油麻地的新仙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辣椒油
美味的肥腩令我忘卻一嚐辣椒油的習慣。辣椒油均達到應有的水平,香味重、辣味較輕。但辣椒油對新仙的牛腩來說,只是一個大大的配角,清湯無添加的味道已教人回味再回味,用不著辣椒油。

我們還在冀盼著殿堂食家 Lawrence Lau 推介的超班牛腩 "大埔群記",相信將會是不可思議的美味!

P.S. 從沒有對麵店的服務有所要求,但是晚我倆碰到的可能就是剛剛遇著啱啱的巧合情況。

先是沉醉在吃米粉之際,沒有在意木桌被侍應往內推移,使得我咀裡含著米粉的一端與碗中的米粉拉成一道長長的米粉排,像卡通片裡的滑稽片斷,當時我笑不出來,只是呆著,事後侍應們說了兩聲不好意思,還可接受吧!

另一則就是搶著要處理麻辣黑栢葉那位女侍應,還記得當時她的咀嘴臉及態度奇差,但對著美味的牛腩,我倆不欲破壞美好的食慾,不跟她理論。

希望以上只是10年的1遇,新仙不要淪為有美食而無服務的米芝蓮食肆。

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
九龍油麻地砵蘭街37號地舖
電話:2332 68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