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5

無敵是愛

原文寫於:4/9/2012

整個開學禮在陰雲不定、驟晴驟雨、無數的歌聲、歡呼掌聲、震怒噓聲、感人熱淚與及雙彩虹交集下完結,比原定8時半的結束時間,差不多延長了兩個小時。結束並不代表抗爭的終結,反覺才是剛剛開始!

"寬粉王" 因有事提早離開了,剩下大學同學 "卡卡"、老公及我,三人慢慢從金鐘走到灣仔。四周的食肆大都關上門了,只得譚臣道燈火較通明,短短的街道有著港式的湯粉麵、潮州打冷,日本拉麵、以及越南餐廳四家食肆,"卡卡" 選擇了日本拉麵。真真正正的坐下才感覺到累與餓。

無敵家的裝修與擺設滲出佻皮的一面:
酒瓶紅圓柱 - 灣仔的無敵家
 酒瓶紅圓柱
大圓柱漆上紅色,還釘上不同的酒瓶,頗有趣!
風箏 - 灣仔的無敵家
 風箏
天花頂上掛有日本風箏。
餐牌 - 灣仔的無敵家
 餐牌
餐牌有好幾張,以不同食物獨立分類,例如拉麵、串燒、沙律等,上面附上手繪圖畫,頗可愛。

拉麵由 $68 至 $120元不等,當中海鮮湯拉麵是最昂貴的,且有多款配料可添加。我們各自選了心儀的拉麵,基本上分別在於湯底的味道,其他配料都是一樣的。
味噌湯拉麵 - 灣仔的無敵家
味噌湯拉麵
"卡卡" 挑選了味噌湯拉麵。味噌湯底沒甚麼香氣,帶著甜甜的味兒,沒有過鹹是其優點。對我來說麵條實在過腍了,質感完全不彈牙。其他蔬菜都頗新鮮,但义燒卻有點嚡口。
豚骨湯拉麵 - 灣仔的無敵家
豚骨湯拉麵
豚骨湯拉麵是老公的選擇。可能味蕾被濃濃的豚骨湯寵壞了,相比之下無敵家的豚骨湯變得未夠濃郁芳香,層次感較薄弱﹐始終潮流不斷在變,口味亦隨之而變。採用了味噌湯拉麵的同一款麵條,質感同樣的缺乏咬口與彈性!
全麥粒粉掛麵 - 灣仔的無敵家
全麥粒粉掛麵
無敵家的相片 - 灣仔
我要了全麥粒粉掛麵,附有一碗熱的麵湯。
麥麵 - 灣仔的無敵家
麥麵
麵條是特製的粗麥麵,麵條上可看到細細的小點。粗麵條較湯麵的較厚身,牙齒會感到一丁點吸啜力,沒有特別的麥味或其他食味,一味的嚼感。
麵湯 - 灣仔的無敵家
麵湯
將紫菜浸在熱湯中吸收濃湯的味道,吃時介乎脆與軟香的口感,與吃港式火鍋炸魚皮富有異曲同工之妙。然後再將粗麥麵沾上濃湯進食,濃湯質感較稠,味道鹹鹹與少酸,沒有周月的那種的死鹹死濃,還算滿意。
餃子 - 灣仔的無敵家
餃子
要了一客餃子,煎得金黃香脆,但餡料質感較實密,味道只是不過不失。
芝麻 - 灣仔的無敵家
 芝麻
最喜歡的還是這一壺芝麻。 放到麵條裡散發出香濃的芝麻味,增添不少香氣。

前陣子極之盛行的一句話 "The City is Dying",口裡不情願去接納它,但心裡滿是無望的承認了!觀乎政府一項一項破壞港人利益的政策,小則帶來生活的不便,大則拆散幾十年的家園,以至蠶食小孩的腦袋。若不是政府不再愛他的子民,又怎會事事與民為敵,真想不通!!

政府官員請您們拿出愛來,只有從愛出發,將心比己,就不會產生那麼多的廢政來,看著垂死的香港,心痛極了!

無敵是愛,請牢牢記著吧!

P.S. 無敵家的冷氣系統受商業大廈限制,雖然已裝上多把風扇,但還是有點焗促,不但影響生意,還影響食吃,店員也萬分的無奈。

無敵家 (已遷址)
香港灣仔譚臣道23號王子商業大廈地下B舖
電話:2866 6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