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5

我愛北海道的味噌

原文寫於:14/1/2013

很享受與老爸獨處的時間。老爸雖然年紀老邁,但他具有不少特質都是我學習的對象,例如勤於運動、適應能力強,喜歡閱讀、不管條件如何都能享受當下的生活等等,少不免有時亦有著老人家的固執。退休多年後才發現心臟有小許毛病,已搞不清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原故,但醫生每次也很讚嘆他對鍛鍊體柏的熱衷,每次陪他覆診的數個小時,談東談西總覺很美妙,當然一頓美味的午餐都由我來發版與安排。

是日病人特別多,到1時多才覆診完畢,按原先帶老爸到 Ramen Champion。老爸看到 Ramen Champion 的多間拉麵特別好奇,畢竟之前他從未接觸過類似的食肆模式。
麵檔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麵檔
來之前我已選定了北海道毘沙門零,如沒記錯它是新一輪的拉麵店,佈置較有特色。
座位陳設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座位陳設
座枱燈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座枱燈
在毘沙門零右邊的食區,燈光柔和,沒想過佈置也如此花心思。
扎榥味噌拉麵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扎榥味噌拉麵
老爸愛魚及海鮮,他問為什麼沒有魚的拉麵,我只好慢慢解釋給他。於是他要了最簡單的扎榥味噌拉麵,其他筍、芽菜、粟米、大葱等配菜一樣,但沒有雞蛋,只有一片叉燒,怕膽固醇的他,這款最適合他了。

不用提點,老爸已把味噌湯第一時間送進口中,因為他甚愛湯類的食品。吃了一段時間,我問他拉麵如何,他回應 "過得去啦",老爸的 "過得去" 就是好味的代用詞。然後他再提問日本的麵條是不是跟中國人的麵條一樣用手打出來的...............等等,當天原來我跟一位問題老男同吃拉麵,最後整碗的味噌湯給喝清了,真讚!
扎榥味噌特製拉麵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扎榥味噌特製拉麵
我要了扎榥味噌特製拉麵,基本上跟扎榥味噌拉麵是同出一轍,只多了一片叉燒及一隻雞蛋。女侍應有向我推介毘沙門零的醬油湯底,但講到最出名的要算是味噌湯,所以我還是要了味噌湯。
味噌湯底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味噌湯底
湯底的味噌果然很合意,入口感覺醇和,香氣不俗,而甜度及鹹度同是很適中,底韻帶著很輕微的辣意,令湯底尾隨多一份惹味。在湯底看到橙色的小點,相信是辣的來源。
麵條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麵條
用上黃色的圓身麵條,我跟老爸說有點像廣東人的油麵,他立時回應這比油麵更有彈性與口感,老爸味蕾很準確呢,騙不了他。

麵的份量不算太多,正好給我跟老爸的胃納很接近。芽菜的份量不少,我愛將麵條混著爽口的芽菜同吃,口感更為突出。
叉燒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叉燒
毘沙門零的叉燒外形較特別,呈長方塊狀,叉燒邊是深啡色,肉眼所見瘦的部份佔98%。入口帶少許嚡,有軟骨的部置不錯,整體質素不算差,但對我來說還是喜歡稍肥美的叉燒。反而老爸覺得可以,因為他要介吃肥膩之物。
雞蛋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雞蛋
我覺得毘沙門零雞蛋的形象很像小雞,兩塊羽翼垂下站著,非常可愛。小雞沒有經過事前醃製,天然的雞蛋味道,蛋黃帶點流心。
炸蝦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炸蝦
另外點了炸蝦小食,一客有5隻,賣相漂亮。
炸蝦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炸蝦
蝦隻屬中蝦的大小,炸得不油,帶點香口。蝦肉本身沒有醃製,沾上千島醬味道酸酸甜甜也不錯,但以該售價而言,蝦隻的新鮮度可以更理想,有待改善。
雞蛋 - 佐敦的北海道毘沙門零
 雞蛋
最後把另一半的小雞也吃掉,北海道拉麵的精華盡埋在肥肚腩內!

兩父女第一次到 Ramen Champion 也吃得頗為滿意,證明沒有錯選北海道毘沙門零。北海道的拉麵街不知現在的情況又如何呢?還是有點想念! 

北海道毘沙門零
九龍佐敦彌敦道222號恒豐中心地庫 Ramen Champion 2號舖
電話:9685 53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