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5

難忘閃鑠氣孔牛丸皇

原文寫於:14/12/2012

某天晚上,老公告訴我一家在旺角的粉麵店出品異常出色,當中的牛丸與豬手獲得他的盛讚,聽了後好想一試。

那天晚上,老公在旺角完成工作後,我們便從雅蘭商場出發,我對旺角的街道不太熟悉,尤其是內街。原來通記的舖位就在女人街攤檔旁邊的行人路上,平日多被女人街攤檔遮蓋,沒經過的話,絕對留意不到。
餐牌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餐牌
位於通菜街的通記始於1957年,由昔日的街邊排檔做起,後來搬進排檔後的舖子,即現時的舖位,經歷通菜街的大小變遷,現已交由第二代打理。是晚卻是小妹平生第一次到來,認真失禮!
廚房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廚房
麵檔大佬表面木訥,實質平易近人,久經訓練的一雙摩打手,不消一會便能處理好多個客人的單子,有時還會充當侍應,舖前舖後身影處處。坐在收銀處的老婆婆指著麵檔大佬滿意地說 "手打丸都是他做的"。一家人用心的經營,生意是次要,最重要就是維繫那份深厚的親情及祖業的承傳。
魚蛋雞腳麵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魚蛋雞腳麵
來到老店,當然要 "揀飲擇食",通記自家製的魚蛋及雞腳,都是推介的貨式。

一唊,忘記了雞腳的醬汁滲進了湯頭,試不出真的味兒來,幸好老公的是清純版。色澤透明中呈灰白,不帶油脂,清純得很,是老火熬出豬骨的真味高湯,配上大地魚,平添了一份香氣,真材實料的湯底,這點已教人珍而重之。

筷子一挾,感認到魚蛋的極致軟綿與豐富回彈力,是手打魚蛋的一大標記,可惜魚味不太顯著,中環的新景記較為出色。

鳳爪的炆煮火喉得宜,皮與肉依然筆挺,最得我歡心的是筋胳保留了韌性,口感極佳。只嫌醬汁味道不算特出,介乎南乳與柱候兩者之間。

麵質屬中上之等級,略帶爽口與彈性,建議盡快吃清,以免變腍!
牛丸魚角河粉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牛丸魚角河粉
老公是識途老馬,不用多思考便要了牛丸魚角河粉。

魚角又名魚片頭,金黃的外表包裹著軟綿與彈力豐富的魚肉,更形香口,比魚蛋的效果更佳,難怪老公撰定了它。

牛丸當然也是自家製作,更是老公極力推薦。爽口是必然的,咬開後一口濃香及油潤,是嚐過的牛丸中的美好之最,一枚牛丸已抅了我的靈魂。
淨豬手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淨豬手
豬手亦是通記的招牌菜式,差不多每枱都有著這 "足跡",除配粉麵外,也有豬手飯供選擇。

豬手擁有鳳爪軟腍中具口感的優點,分別在豬手的體積更大、口感更加強烈。豬手皮香且富有膠質、瘦肉嫩滑、筋胳彈牙,層層的元素,扣成令人回味的豬手。唯獨是南乳不夠香濃,好旺角的醬汁更勝一籌。
腩汁芥蘭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腩汁芥蘭
腩汁與芥蘭同是不過不失,質素普通。
凈牛丸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凈牛丸
吃過了多樣自家出品後,不知怎的還對剛才的牛丸念念不忘,好想再回味一遍。在老公的支持下,要了一碗凈牛丸。
牛丸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牛丸
牛丸皇真不愧為皇者,再吃滋味不改。咬開後看到大少不一的氣孔,有些還裝著閃爍的油脂,這方面跟台灣的丸類很相似,還留意到牛肉中混著冬菜醉,配撘細緻,怪不得如斯美味。

最後我們連凈牛丸的豬骨大地魚湯也差不多喝光,滿足得很。
辣椒油 - 旺角的通記麵食專家
 辣椒油
差點忘了介紹辣椒油。港式粉麵店的辣油通常是夠香不夠辣,但通記的是超香與超辣的混合魔鬼,重量級的刺激感,愛辣的朋友有必要一試!

老公這次的介紹很好,通記的牛丸皇及其他自家製作不只叫人忘不了其味道,更叫我們不應忘記的是經營的精神,沒有因環境、時代的變化而放棄對質素的追求。

P.S. 進食期間,碰見眼境店老闆陳先生,他點了豬手飯,原來他也是通記的知音人,下次到他的店,通記必成我們的話題。

通記麵食專家
九龍旺角通菜街89號地下
電話:2390 0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