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8

情還在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胃納慢慢縮小了,對於從前常吃的各類自助餐,現在感到有點負擔不來,因為每當看到盛放的美食,儘使使盡勁,肚子也未能全部收納,真是教人無奈 (歲月催人)!!!


提到從前,位於銅鑼灣的「Rosedale」,滿載著舊日工作的記憶,還有「Sonata」前身的中菜廳  —「心軒」,那道心軒稻草牛西施至今仍以難懷,換句話跟「Rosedale」就是有一段「情」!

而現在的「Sonata」則全天候提供午市及晚市自助餐,價格相對平易近人,相信小胃納的我也絕對可來一頓公平的「對決」,大抵不會浪費廚師的心血結晶!


海鮮一向是我的至愛,在幻燈襯托下的海鮮站更加奪目,所以一步進大廳便被吸引著了!


法國凍蟹是海鮮中我的終極必試!



除了法國蟹,海鮮站當然不乏翡翠螺、鱈場蟹腳、澳洲青口、鮮魷魚及凍蝦。


沙律選擇亦不少,凱撒沙律、腸仔沙律,還有可供自行配搭的車厘茄、雞心豆、紫椰菜及各式沙律菜等!




而其他冷盤亦很整全,如西式火腿、辣肉腸、吞拿魚、蕃茄水牛芝士;中式的有手拍青瓜和香辣牛腱,亦備有日式冷麵和燒南瓜木魚花等等!




至於熱盤亦是多姿多采,繼燒豬髀、香草烤羊腿、牛肉腸,心軒紅袍雞和清蒸芝麻斑會是我頭號「對決」的必吃!






而印尼喇沙炒蜆、馬來西亞特色串燒、炸蝦餃子、蜜糖豆炒牛肉、上湯蒜子浸娃娃菜、三文魚鳳梨蟹籽炒飯會是我的熱盤的第二「對決」,原來還有炸魚柳、煙鴨胸咖喱汁和印度薄餅!




另一邊廂,擺放了熱騰騰的多國煲仔菜,如泰式冬蔭功海鮮煲、芝士雞煲,仲有極為罕見的豬腳薑,非常吸引!




甜品站也具備多款甜品及蛋糕,相信愛甜的人兒亦不會失望!



雖然我不太愛甜,但「Sonata」竟提供我至愛的 MOVENPICK 雪糕,六款精選口味,看得我眼睛也即時發光了!


而這部新奇的自助班戟機卻令我心癢癢,稍後務必一試!


先來一碟海鮮,翡翠螺、澳洲青口、凍蝦,水準果然不俗,而海水味濃厚的鱈場蟹腳,蟹肉鮮甜多汁,絕對是值得 Encore 的海鮮,怪不得前面的三位少女吃過不停!


法國凍蟹雖然身形較為細小,但蟹羔滿溢,必定能滿足必一眾蟹癡!



差點忘記即開生蠔,當晩的愛爾蘭生蠔不算肥美,但清新爽口、鮮味不俗。


刺身方面,除了三文魚和劍魚,當晚亦備有吞拿魚!


嚐過冷盤,先來一碗熱湯潤飾腸胃。除中式的節瓜鱆魚豬骨湯外,亦有南瓜湯坐鎮。節瓜鱆魚豬骨湯味道香甜濃厚,是自助餐難得之作,值得一試!


芝麻斑肉質幼滑,令人相當回味,不過只推出了兩回,大家一定要留心心注意;心軒紅袍雞秉承心軒一貫的手藝,皮脆肉嫩,蒜香非常惹味;其餘的印尼喇沙炒蜆、蜜糖豆炒牛肉和上湯蒜子浸娃娃菜也甚有水準,味道不錯!

隨後再陸逐的試試試,豬髀、羊腿、牛腸、煲仔菜等,發覺每一款菜式也很合意!


人大了,懂得豬腳薑含有豐富骨膠原的好處,所以每次也必會來一點!「Sonata」的豬腳燜煮得很腍軟,薑則較為老身,最後連精華所在的醋汁也喝清!



肚子非常滿足,跟著便湊著去玩。在自助班戟機按下了掣,看著屏幕紅色的顯示燈,一會製成的班戟便跑出來了!圓形不太規則,中間色澤較為啡黃,環邊則為淺黃!


為軟綿的班戟配上楓糖合桃雪糕和意大利奶凍雪糕,揍成非常美味的飯後甜品!


喜歡奶茶或咖啡,設置自助形式的飲品,一應俱全,悉隨尊便!


「Sonata」地方不大,但設計簡潔清雅,更沒有鼎沸的人潮,整頓的自助餐也倍感寧靜、舒適。相對大型的自助餐,「Sonata」款式確難以媲美,但款種和每款食物也新鮮、具水準,特別是中式的菜式,在價格方面也甚為親民,所以無論一家老少、又或是如小胃納的我也特別適合。

這晚本著一個「情」字再到訪「Rosedale」,溫暖再一次繄繫胃肚,讓人感覺情還在!



P.S. 星期一至四晚  HK$368 / 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和前夕 HK$398 (還有不時推出優惠)

協奏坊西餐廳
Sonata Western Restaurant
香港銅鑼灣信德街8號香港珀麗酒店
Tel: 2127 8828 / 2127 88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