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6

一蟹兩食

原文寫於:23/5/2013

醬缸是近期嚐過甚為滿意的韓國餐廳。可能自己較鍾情韓國的地道鍋物及小菜,至於韓燒,除非使用收費昂貴的入口韓肉,否則質量跟韓國的水平仍存在相當大的距離,偶一嚐之,可解相思之苦,未嘗不可。醬缸亦有提供韓式烤肉,不過這次特別帶第一次到醬缸試菜的老公來,還是選擇有信心的鍋物及小菜,而且他也喜歡這些口味!
前菜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前菜
冬菇、翠玉瓜、魚片及泡菜的四款韓式前菜,雖只是用上一般家常食材,但味道卻做得相當的對辦,老公一邊吃一邊讚。很多人仍舊對韓國菜抱有誤解,以為不是死辣死濃,就是油膩膩的燒烤,其實不少韓國菜式都能展現其溫和與清淡的一面,從不同款式的前菜中,亦不難有所發現。
泥鰍湯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泥鰍湯
上次跟老爸同來,醬缸極為地道的鮮血醒酒湯令我一試難忘,這次也欲回味一番,可是醬缸還有其他的鍋物,同是富有不容錯過的韓國特色,不如找個新味兒一試。

挑了明太魚湯與泥鰍湯作為比較,女侍應建議不愛辣者選前者,愛辣者選後者,於是愛辣的我便毫無疑問地要了泥鰍湯。色澤也是橙紅一遍,湯面放上了幾根韮菜。湯頭濃稠,一入口隨即就是令味蕾躍動的魚鮮,繼而尾隨一陣鮮辣的餘韻,勾動愛辣者的心弦。再來的就是湯內的韓式乾菜,不但令泥鰍湯更有層次,同時令我回想到內臟山山野菜的滋味。

在湯中作多次翻動,均未能找到泥鰍魚的蹤影,侍應告知原來此湯是採用了泥鰍魚魚粉取代真正的泥鰍魚,就跟日本的鰹魚粉是同出一轍的產物,終於明白了!
白飯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白飯
這趟的米飯好多了,飯粒沒有被重壓的跡象。
蒸排骨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蒸排骨
牛肋骨煲是老公的至愛,醬缸取名蒸排骨,幸好餐牌圖文並茂,否則要多費唇舌方能弄得清楚!

蒸排骨端來時香氣不俗,賣相也正宗。對於這道韓菜先不作評論,靜待身旁的超級粉絲道出食後感。果然不出所料,超級粉絲不久後便自動獻出情深評語。將他的評語轉化文字,大致是牛肋骨具有恰好的油脂和牛香,加上醬汁炆煮得入味,一口牛肋骨,結集鬆軟、彈性與潤澤於一身。我試了一塊,也甚為認同,但醬汁較為稀薄,相信還是以前機場舍郎居的牛肋骨煲最能令老公吃得喜上眉梢。
蒸排骨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蒸排骨
蒸排骨配料齊全,紅棗、白蘿蔔、紅蘿蔔及洋蔥等。
生醬海蟹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生醬海蟹
每次到訪韓國的菜市場或海鮮市場,都會見到大缸大缸的生醃海蟹排列著,場面壯觀。對此生醃海蟹既好奇又陌生,畢竟人在旅途,生病對同行者會帶來負擔,縱使對韓國的衛生情況是滿有信心的!

看到醬缸的餐牌有著此地道菜式,特向女侍應查問,又難得店方剛巧備有一隻,不用兩天前預訂,令我蠢蠢欲試!但知道老公對生醃蟹提不起勁,靈機一觸,便跟女侍應提出不情之請。她向廚師請示後,結果真是機緣巧合,終能讓我一試。
生醬海蟹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生醬海蟹
生醬海蟹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生醬海蟹
生醬海蟹肉透明白晳,蟹身露出晶瑩欲滴的蟹膏,蟹件被重重的醬汁包圍,蟹面鋪上芝麻、洋蔥及青紅辣椒。拿著蟹腳對準蟹身一咬,生蟹肉原來要比熟蟹肉來得更加鮮甜,不但不帶一絲生海鮮的腥臊,那股鮮就是無法媲美;而蟹膏是滑溜溜的,與熟蟹膏相比,我則認為熟蟹膏的香氣與豐郁較為吸引。醬汁鹹意不濃,反而略帶甜味,亦無辣意,與心目中的濃鹹、濃辣絕對不一樣。

給老公嚐一口,他仍是接受不來,大抵不習慣生蟹肉綿綿的啫喱質感。經此嘗試後,了解到這道菜式較為極端,愛者愈吃愈愛,不愛者敬而遠之,嘗試生醬海蟹確實要拿出勇氣來!
生醬熟蟹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生醬熟蟹
白飯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白飯
獨自消滅了半隻生醬海蟹,有點飽意,於是請女侍應將餘下的份量按我早前的不情之請處理。生醬海蟹被烹煮成了生醬熟蟹,此一蟹兩食,老公便可共同享用。由韓籍老闆娘從廚房端出,她並謂醬汁也非常滋味,但我們的米飯早已吃光了,二話不說,她立即給我們送上一個米飯,盡顯韓國女人的爽朗性格。

熟蟹當然也是我的至愛,那濃甜香腴的醬汁確是非常的惹味,味道獨特,老公愛不釋手,半份的熟蟹由他清掉,還有醬汁跟米飯,怪不得他也表示飽了。
拌冷麵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拌冷麵
因為在生醬熟蟹出現前,沒有估計會多出來的一碗米飯,老公早前下了單的拌冷麵,便是飽上加飽了!

另一位女侍應迅速地將冷麵剪開,手法非常純熟。紅辣醬汁、雞蛋、雪梨、青瓜及冰塊樣樣俱全。
拌冷麵 - 佐敦的醬缸韓國料理
拌冷麵
味道酸酸、甜甜、辣辣,在炎熱的夏日裡更是佳品。還有超級彈牙與煙韌的蕎麥麵條,若梨子與青瓜可切成幼絲,一邊嚼麵、一邊可吃到梨子、青瓜的鮮甜與爽脆,那便更完美了。

老公非常滿意這頓晚餐,我也可謂完成這晚食的功課了!同時也感謝店方寬容地接納我那個不情之請,才能達致一蟹兩食盡善盡美的效果。

醬缸韓國料理
九龍佐敦庇利金街53號地下
電話:2375 98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