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6

屯門王子遇上黑心腸的鄉姑

原文寫於:2/3/2013

湯麵是我經常吃的食物種類。無論在家自行烹調,將麵條在鍋中泡煮,加入心愛的雜菜及荷包蛋,略加調味,便成了一頓健康又美味的午餐;或是獨個兒出外用膳,湯麵總是最利便與最省時的,因為總有一家麵店在附近。可是我對湯麵並不是沒有要求的,在家當然不難,任由喜好放入不同配料,百分百無味精、無添加,湯底盡得食材精華,甜美可口,可一喝而盡。由於愛喝湯的原故,雖然只是一碗魚蛋麵,也同樣重視配料跟湯底的質量。

那天晚上,經過一家門口貼有不同媒體撰文推介的麵店,細看了一會,發現原來麵店令人讚不絕口的配料,正正被我湊成 "屯門王子遇上黑心腸的鄉姑" 的有趣情境,於是忍不住入內一試。
座位及陳設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座位及陳設
座位及陳設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座位及陳設
店內環境就如一般港式麵店,門口的左手邊是煮麵的玻璃廚房,牆壁就如店門口一樣貼有不同傳媒的報道,如果還拿不定主意吃什麼,店方友善的大哥及姐姐均會樂意給您推介。
鹹檸七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鹹檸七
要來了鹹檸七,平日絶不 "好" 汽水的我,只會在有鹹檸出現時,偶然嚐一次。及後發現店方給我們的是鴛鴦檸,即是鮮檸檬與鹹檸的合併,美味依然。
冬菇牛肉米粉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冬菇牛肉米粉
老公要了冬菇牛肉米粉,面層放了不少的蔥絲,最合他的心意。湯底不是味精貨式,但味道也不算精心熬製,感覺不過不失。
冬菇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冬菇
整碗冬菇牛肉米粉,最令人驚喜的就是冬菇了。隻隻厚身彈牙,入味之餘,還保留絲絲的菇香,港式麵店來說,水準確是一流!

由於牛肉價格不斷颷昇,相信對小店而言,為了要顧及不同顧客口味的需要才小量入貨,作為顧客的我亦予以諒解。當晚的牛肉片,牛味則較為淡薄,不算美味!
豬膶豬軟骨米粉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豬膶豬軟骨米粉
一向不喜歡太多肉的湯麵,但又想盡試蘭香的招牌出品,於要接納了豬膶豬軟骨米粉的建議。豬膶大件厚身,可是一點也不滑溜,有點兒失色!
豬軟骨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豬軟骨
豬軟骨取材自新鮮豬隻,店方用了麵豉醬來炆煮。見湯面浮著橙橙的麵豉色調,估計麵豉味道有可能因泡在湯中流失了。入口果然沒有明顯的麵豉味,但豬軟骨也炆煮得非常腍軟,粗大的豬軟骨在牙縫中 "咯咯" 作響,口感超然,與外購回來的貨式,簡直不可同日而語,質量之出眾,確是蘭香用心的製作。
腩汁芥蘭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腩汁芥蘭
我們不愛蠔油,灼菜通常要求腩汁或全走,當晚則要了腩汁芥蘭。吃得出芥蘭用油不多,較為健康,而腩汁食味也較為清淡,油份同樣不多,算是當晚的清淡之選。
白灼雞腸,黑柏葉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白灼雞腸,黑柏葉
另外兩款蘭香的推介,就是白灼雞腸及黑柏葉。我愛黑柏葉的爽脆,可是雞腸平日則較少嚐到,得看看效果如何。
雞腸,黑柏葉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雞腸,黑柏葉
黑栢葉色澤果然烏黑,垂下多片的胃葉彷彿構成一隻黑寡婦蜘蛛的模樣,間中亦有小量顏色較淡,呈灰黑色。入口非常的爽脆,有相當的回彈力,突顯了黑栢葉的新鮮度極佳,而且質量不俗。店方為顧客準備了小碟的豉油調味,而我則認為若以上湯浸煮,待黑栢菜吸收上湯精華後,味道應會比沾豉油會來得更理想。

而雞腸則滑不溜口,啖啖雞腸的鮮味,由於腸壁的脂肪被去掉,因此不算得太膩口。心想香港不是天天有活雞供應,蘭香的新鮮雞腸豈不是一貨難求?可惜大哥及姐姐一直忙著,未有機會發問。一邊吃雞腸,一邊動腦筋,加上一邊說話是沒有益處的,我差點命喪於滑嘟嘟的雞腸手上,幸好最終能把入錯喉的雞腸吐出,所以藉此給大家一點忠告,吃雞腸一定要比上課更留心,比玩 Candy Crush 更小心。
辣椒油 - 尖沙咀的蘭香麵家
辣椒油
辣椒油是每次必試的項目。蘭香的辣椒油水準一般,不算突出,也不算差,不過混在豉油中添點辣意,確能提昇食材的美味!

總括來說,蘭香有幾款不錯的招牌配料,美中不足在於湯底,如果湯底能更有深度的話,相信我會必然愛死它。

老一輩人稱英文做 "雞腸",而早期英文了得的藝人代表就有 "屯門王子" 之稱的鄧英敏先生。
"黑栢葉" 就如一隻擁有劇毒的黑寡婦蜘蛛,可謂真正的 "黑心腸" 是也。
"冬菇" 味佳,菇香撲鼻,名符其實的 "香菇","香菇" 諧音 "鄉菇"。

綜合以上,就結合出 "屯門王子遇上黑心腸的鄉姑" 的情境,可能您會覺得牽強,又或是低級爛 Gag,但一頓晚餐的趣味與否,其實除了食店所提供的餐飲、服務與環境之外,自己的心情也是重要一環,香港人,笑下啦!

蘭香麵家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地下
電話:3173 81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