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5

一晚元首的愜意


電視新聞常看到國家元首登出露台,迎向台下民眾,微笑揮手,接受國民的歡呼及擁戴。這幕情景雖然千篇一律,但卻令我看得著迷、百看不厭,因為真正受萬民敬仰的元首,那種從心而發的眼神、微笑及一言一行等,自有攝人風範,加上國民的愛,形成了無形的能量,能夠穿越時空,在電視機前也可震撼人心!

而元首出訪大多下榻著名酒店的總統套房,所以這尊貴的房間幾乎是身份顯赫的代號!相信我這一輩子也沒機會入住總統套房,不過這一晚卻可感受在總統套房品嚐美宴,實在是榮幸之至!


「萬怡酒店」的總統套房設於頂層30樓,設有豪華的沙發,在相連的露台更可俯瞰城門河優美的景色,當晚雖然仍下著毛毛細雨,但無損璀璨的夜色!

  
  
而飯廳也甚為寬敞,可容納一席十六人的飯宴,燈光、佈置和色調方面均以柔和清雅為主,感覺非常舒適,可享比一般廳房更高層次的私癮度!



我選了紅酒,期待的晚宴即將開始,大家舉杯 Cheers!

錦江三小碟
Chef's Signature Appetizer Trio

第一道是包含陳醋雲耳伴黃瓜、麻香海蜇和蒜片牛柳粒的錦江三小碟。先試一口麻香海蜇,海蜇比平日的處理得用心,麻油香氣徐徐送出,調味深滲,令海蜇的滋味更加實在。別號「橡皮圈」的爽彈口感,當然也豪不遜色。不過最令我欣賞是完全沒有油膩的通病,令人吃得爽快;再來陳醋雲耳伴黃瓜,清自然的酸味令人如沐春氣,醒胃與平衡兼備;最後是蒜片牛柳粒,美國安格斯牛柳軟腍中帶嚼感,有著小甜的味兒。

錦江三小碟是一道配搭得宜的前菜,三者各具所長及滋味,可無分先後來品嚐!

松茸瑤柱螺頭燉雞
Double-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Sea Conch and Matsutake Mushroom

廣東人愛湯,相信湯水是美宴中不可或缺的菜式。松茸瑤柱螺頭燉雞湯頭淺黃、清澈見底,滴油不見,必定是一道非常健康的燉湯。果然香氣清幽、味道自然醇美,感覺就如雲上的甘露。湯中瑤柱、松茸、杞子更是不宜浪費的寶物。



葡汁焗釀蟹蓋
Oven Glazed Crab Shell stuffed with Crab Meat and Mild Coconut Portuguese Sauce

非一般的釀蟹蓋先由鮮拆蟹肉呈現。小匙羮在蟹蓋內輕輕一挑,塊狀豐厚的蟹肉即時現身。繼而源源不絕的蟹肉送到口中,蟹肉的口感份外飽滿;葡汁則演繹出輕描淡寫的綠葉角色,將蟹肉襯托得不減鮮味、但卻有著提味之效。

龍皇披金甲
Pan Fried Giant Garoupa Fillet with Shrimp Mousse and Crispy Fried Prawn Head

龍皇披金甲湊合蝦與龍躉的精髓,令食客在同一道菜式感受到兩種海鮮的滋味。經泡油和豉油皇上色後,色龍皇披金甲顯得紅粉緋緋,無論蝦肉或釀有蝦膠的龍躉也彈性豐富、香脆味郁。




火焰紅酒黑豚肉
Sauteed Kurobuta Pork with Red Wine Sauce

緊隨龍皇披金甲是一道充滿驚喜的菜式。飯廳的燈光即時給關上,接著侍應們捧著黑色的大瓷碗進來,頃刻發現瓷碗內亮著火光,還散發出芬芳的酒香,在黑暗中一遍迷幻撲朔,注視著面前的幻變火光,未食先興奮!火光熄滅後,大家可品嚐到濃香惹味的西班牙黑豚肉,來一口紅酒,簡直是一種幸福,火焰紅酒黑豚肉的吸引力非凡

魚湯杞子竹笙浸鮮露筍
Asparagus and Bamboo Piths with Wolf Berries in Fish Stock

由龍躉骨熬製的魚湯,色澤乳白厚重,鮮味洋溢,配搭爽口的竹笙和露筍,盡見中菜清秀的一面。最後,我把魚湯也喝清!


黑松露脆瑤冷烏冬
Chilled Udon with Truffle Paste and Crispy Fried Conpoy

特別欣賞大廚師將瑤柱絲變作香脆口感的創意,為素來矜貴的瑤柱注入一股新氣息,伴著軟彈的烏冬、隨著著黑松露醬和香蒽的香氣,這道黑松露脆瑤冷烏冬令人滿心歡喜!

木瓜雪耳糖水
Sweetened Papaya with Snow Fungus Soup

飯後來一碗清潤養顔的甜品,實是完美的大滿足!


最後才發覺整頓的晚宴,竟沒有動過面前的精美的醬料,證明菜式皆是美饌!大家飯後繼續談笑風生,沒有意欲離開,總統套房實在太舒適了,多留一會吧!

「總統套房」提供每位由 HK$488起的早西菜式,可挑選套餐或度身訂造的菜式,為你的家人和朋友帶來元首或總統的享受,肯定你可獲得他們不絕的讚美及喝采,不過記得兩天前預訂!


總統套房
Presidential Suite
沙田安平街1號香港沙田萬怡酒店30樓田
電話:3940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