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3/25

哽喉也得吃的清湯腩

原文寫於:29/8/2012

自小也喜愛牛腩,小時候在伯娘家寄居,由於家裡信奉觀音,一家大小原則上都習慣不吃牛。但總有心癢的時候,尤其是是小朋友又怎能忘記 M 記的漢堡,所以在外偷吃了,回家必須守口如瓶,否則將有不可思議的情節發生,說來有點詭秘,但確實每每很神!長大了,若長時間在外地的話,牛腩湯粉會是我第一惦掛的港式食物。

分享食評其一的好處是讓自己更易掌握到心儀美食的所在,由不同食評家替您分析與搜索,比起孤軍作戰的力量定必更強大。留意到坊間不少美味牛腩的出現,有些位置偏遠,唯有適時再到訪,但這家卻處於九龍人流不息的核心地帶,絕對沒有說服自己不去的理由。

澳門九記清湯腩王玻璃門前貼滿不少威水史,更有飲食界名人的照片,未嘗真章當然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快速入內找出真理來才是當前急務。

餐牌除主打的清湯牛腩,也有各式港式湯粉麵,沒想到還有多款具吸引力的製作,如海南雞飯、口水雞、豬脾、香茅豬扖、炸雲吞等等。


看到餐牌上的豉油撈麵,想起筲箕灣安利油香潤澤的豉油撈麵的美味,驅使我要了牛腩撈麵。

一看麵條染上豉油啡紅不均的色澤,加上用筷子混和麵條時,黏成一餅狀的麵條頓時被抽起,信心即時動搖。幾經努力,麵條與豉油才稍變得融合。麵條入口較乾,需加入上湯才較易入喉,豉油味道與香氣也不濟。

至於清湯腩,質量果然不錯。肉質軟腍中帶層次的口感,瘦中有小肥,油脂增添了不少香氣,從牛腩外皮至腩心都炆煮得非常入味,不愧為清湯腩王。


隨撈麵附上這碗小清湯,湯內含一塊白蘿蔔。若您以為這湯只不過是平平無奇而錯過了,那真是您的損失。這清湯清甜無比,恰似從牛腩精煉出來,鮮味十足,絕對不可小窺。而白蘿蔔也入味非常,放在小清湯內,更能進一步提昇食味。



老公要了茄汁牛腩飯套餐。紅紅的茄汁,茄味雖不明顯,味道卻帶少甜,對茄汁的愛好者來說是最佳的伴飯汁料,多添幾碗白飯也不是問題。

牛腩沒有因茄汁而偷工減料,質量與食味同樣跟清湯牛腩一樣的好。


飲品都如一般茶餐廳所供應的款式,老公套餐的凍檸茶與我另叫的鹹檸七,夏天消暑必要的凍飲料。


澳門九記的辣椒油正是我愛的味道,帶有一種獨特的香味,辣勁又頗強烈,雖有點咳嗽也忍不住多嚐兩口。

欲多嚐一款小食,怎料豬脾賣光了、海南雞更在中午已沽清,可見深受客人的歡迎,有待下次一嚐其滋味!

澳門九記的清湯腩不需指明要某些特殊部位,對每位食客也是公平的統一看待,不但令食客吃得滿意,同時反映食店對自家出品一種信心表現。投以笑予澳門九記的清湯腩,相信觀音娘娘也會諒解我們凡人離不開俗套的枷鎖,再不要讓我與弟弟先後被牛腩哽喉了!

P.S. 店內幾位女侍應均是較成熟的姐姐級,服務熱誠有禮,證明婦女們也有一定的社會貢獻。

澳門九記清湯腩王
九龍太子砵蘭街438號
電話:2395 1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