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4/23

有誰共嗚

不是自助餐達人,但經常會吃自助形式的 Buffet 或 Brunch;
不是電影發燒友,但認同一齣好電影能激起強烈的共嗚!
當天有幸吃出一頓有所共嗚的 Brunch 來!


「Anchor's」位處油柑頭,地點有些「吊腳」,不過我卻喜歡這兒遠離煩囂的寧靜!



餐廳裝潢 Causal ,感覺輕鬆,帶出渡假的氣氛!呈長形的用餐區,座位大多朝向室外的平台,平台則近距離與海灣景色連接,當天雖是陰天,透過落地玻璃,室內自然光依然充沛,感覺很舒服,而平台右邊更可遠眺青馬大橋。


凍海鮮

海鮮是我最關注的食品。翡翠螺、凍蝦、青口和蟹腳,卻不見生蠔、麵包蟹的蹤影,Cast 是否薄弱了一點?!


翡翠螺、凍蝦、青口和蟹腳

先讓我一試。翡翠螺體型較為細小,肉質嫩彈帶點鮮,不像常見的大螺般老硬和乏味;凍蝦爽口、富甜味,質素不俗,難以讓人感不滿意呢!蟹腳充滿海水的鹹鮮,蟹肉多汁鮮嫩,讓我萌生追吃再追吃的勁兒;至於青口則相對遜色,肉質雖算細嫩,可是味道淡然!

海鮮 Cast 未至於強勁,但表現可取,不流於有形無實,結論出細 Cast 有細 Cast 的看頭!


冷盤、刺身


壽司


冷麵

凍海鮮的旁邊擺放了數款冷盤、刺身、壽司和冷麵。


坦白說自助餐或 Brunch 提供的刺身,一向不被我視為重頭戲,畢竟需兼顧的範疇太廣了,以收費定位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吧!可是「Anchor's」也有其值得留意的地方,八爪魚和吞拿魚刺身,肉質柔軟,吞拿魚更要鄭重一提,魚味雖淡,但至少沒有坊間如橡皮圈的膠感,自然的口感,不會讓人留下壞印象!

冷盤只嚐了茄子,可是一擊即中,猶如電影擁有驚醒人心的題材。茄子軟腍度適中,調味還不錯,一次性取悅了我的舌頭!您看我又乘勢添加了凍蝦,其實也暗暗地多吃了兩條蟹腳!


沙律菜、沙律配料


我是半個有機農夫,對於蔬菜擁有特殊的感情。「Anchor's」沒有預先製作的薯仔沙律、蟹子沙律、雞蛋沙律等,只以一個大盤盛載著沙律菜,好讓客人發揮小宇宙,配搭出心水口味。相比壓迫在細小空間中的沙律菜,「Anchor's」的沙律菜幸福得多了,可享有自由寬敝的空間,怪不得它們均面露笑容!


凱撒沙律站


芝士、脆煙肉、麵包粒、凱撒沙律醬汁

若不想動腦筋的話,又想品嚐新鮮的沙律菜,凱撒沙律站是最佳選擇,基本的配料均已齊備!


大棵的羅馬生菜自己種不來,我也來一個凱撒沙律吧!那份青翠的爽感和健康的氣息,經牙齒輕嚼,彷彿將快樂與健康的綠色能量蔓延全身!


紅酒燴牛


黑松露炒蛋


照燒三文魚


忌廉焗薯片


燒豬頸肉


炒時菜


蝦醬海鮮炒飯


乾蒸牛肉、燒賣


炸雞、春卷、咖喱角

熱盤方面,選擇也不算豐富,不過卻能達到貴精不貴多的優點。平日甚少觸及的熱盤,當天我竟出乎意外地嘗試了大部份,個人覺得紅酒燴牛、黑松露炒蛋、照燒三文魚和炒時菜的水準也不錯。其實除了味道調較得宜外,我覺得熱盤的吸引力在於新鮮,例如可嗅到炒菜心的蒜香和鑊氣、照燒三文魚暖暖的油脂等,大部份的自助餐或 Brunch 也辦不到!


戶外平台 - BBQ Corner

肚子有點脹,到室外平台走走,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燒烤香氣!記起了,這裡是 BBQ Corner,正是 「Anchor's」Brunch 主角  —  十吋長皇帝蟹蟹腳出現的地方!


十吋長皇帝蟹蟹腳


羊扒

BBQ Corner 由專人主理,除了十吋長皇帝蟹蟹腳,還會不定時烤出羊扒、雞翼、彩椒、茄子、青口、香腸、鮮菠蘿和安格斯牛扒等。


燒烤當然要趁最新鮮的時刻品嚐。每當看到廚師在處理新一輪烤物時,我們便找緊機會,走到室外平台去等候。


新鮮出爐的菠蘿,甜度十足,一咬菠蘿汁隨即爆出!


而十吋長皇帝蟹蟹腳的肉質特別豐厚、口感細嫩,輕鹹的調味伴著蟹腳的鮮甜,啖啖的鮮香與美味,實在令人難忘!


過了一會,忍不住添吃,好味指數不減!


烤羊扒、烤雞翼

當然也順道嘗試烤羊扒和雞翼。兩者中,我會推介雞翼,因為實在嫩滑多汁,再加上香濃惹味,在光天化日下好想邪惡一番,來啤一啤吧!


Salami, Parma Ham, Chorizo, Blue Cheese, Camembert Cheese & Emmental Cheese


肉眼扒、香烤雞


除了有我喜歡的西班牙臘腸、火腿、酸瓜和橄欖外,驚喜又隨「Anchor's」優質的安格斯肉眼扒和香烤雞而來。入口牛香突出,肉質嫩中富嚼感;而香烤雞充滿香草的芬芳,且入味程度佳,加上雞翼的部位,完全沒有粗糙的口感,真的很讚!容我大膽的評價,牛與雞兩款肉類絕對有超越五星期級酒店的自助餐質素!


日式拉麵


Pasta



若然仍未夠飽的話,可來一碗日式拉麵或 Pasta,看我們的洋蔥、煙肉、青口墨汁麵,實在很豐富!


黑松露龍蝦意大利飯

差點忘記這黑松露龍蝦意大利飯。龍蝦很甜美、飯的調味也十分稱心,不過獨欠具咬口的飯粒,要不然便無瑕了!






甜品

「Anchor's」甜品的質素只是平平,大抵就是 Brunch 的弱項!


雪糕


幸好,Dreyer's 芒果、朱古力和開心果三款口味的雪糕也能彌補不足!


橙汁、西柚汁

在香港提供 Brunch 的酒店和餐廳多的是,以不同形式的主題作賣點,更多的以豪華作包裝,動輒五、六百元一位的消費。沒想到一家從未接觸過的酒店餐廳,以親民的價格,表現出用心和真摰過人的態度,既能觸動我的味蕾、更能打動我的心靈。

「Anchor's」讓我想起今屆香港電影金像奬的最佳電影,得奬後引起一連串無理的惡意批評,實在荒誕絕倫!深信每一齣電影都有其弱點,而其價值在更不在乎成本的高低,儼如一家餐廳的知名度、收費的高與低,並不直接代表其質素,只要令大眾有著共嗚,這才是最重要!


P.S. Brunch Buffet 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供應,現享30% 折扣優惠,折扣後成人每位 HK$278,小童每位 HK$140


Anchor's Seafood and Beer House
新界荃灣油柑頭青山公路汀九段123號汀蘭居地下
電話:2945 1138 / 2945 1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