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4/27

為食之迷失

從小到大,對任何人或事物都沒有任何沉迷的傾向,所以在我的歷程裡沒有什麼所謂的偶像或偏愛!直至有一天,發現原來每日如是的三餐,可為沉悶的生活發揮鼓舞的作用。於是我開始花時間在食的環節上,找尋會令自己雀躍的食物,當中抹茶雪糕更列入我最喜愛的頭五大位置。


身處香港,抹茶相關的食品來得矜貴,每每看到網上的照片,我便忍不住馬上飛奔去嘗試,不過因此碰釘亦無數!漸漸學會冷靜,就如專家教路如何壓止購物慾的方法大同小異!當天正好在 The ONE 看電影,按捺以久的慾望可理直氣壯地發洩出來了,於是選擇在「宏」享用晚餐,實質乘機嘗試抹茶雪糕。


咖喱炸豬扒飯 HK$108

「宏」的鹹食大可分為烏冬、意大利麵和咖喱三大類,最多元化的要算是烏冬,如冷、熱湯、撈和拉麵湯底。

我們先來一份咖喱炸豬扒飯,附帶一小碗沙律和飲品一杯,多加 HK$10 即可享用一件小的草莓或抹茶蛋卷,HK$20 則是大卷。

先提一下咖喱炸豬扒飯,豬扒炸漿不厚不油,感覺不錯;豬扒本身介乎厚與薄之間,因此口感不強,肉質則略為繃緊;而咖喱汁稀稠度適中,不會過份黏糊,可惜咖喱香並不明顯;米飯有欠熱度,反而是我們最為介意的。論整體來說不難吃,但應可有更突出的表現吧!


檸檬香紅茶

隨咖喱炸豬扒飯,可選擇高級斯里蘭卡紅茶一杯,備有英式早餐紅茶、伯爵茶、草莓香紅茶和檸檬香紅茶四款口味。我挑了較為清新的檸檬香紅茶,味道帶有微微的花香,感覺就如淡淡淡的花茶,以我愛清淡的茶味來說,還不錯!


磨菇烏冬  HK$69

根據「宏」餐牌上的介紹,得知其烏冬是採用 100% 日本產的小麥粉,和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多酚、褐藻糖膠、維生素和纖維質的海藻製成,一向崇尚健康的我,也被吸引要來了一碗磨菇湯烏冬。

磨菇湯烏冬,頂層灑上了蔥花,隨後是菇菌,海藻和烏冬。湯底柔和,帶輕鹹與輕甜,而菇菌軟腍入味,散發出一份清怡!


至於烏冬,扁身,麵身上帶有小黑點,口感不像平日煙韌彈牙的烏冬,可說是偏向軟腍,相信配方不一,所以製作出來的烏冬口感亦大相徑庭!


枺茶雪糕芭菲  HK$88

以熱熾的心情,期待這一刻的出現,我的主角是抹茶雪糕芭菲。


抹茶雪糕芭菲賣相並不算得上精美,不過我一向較欣賞內在美的人和物,賣相並不是重點。除了抹茶口味的雪榚,還配上紅豆、白玉、綠茶啫喱和脆餅。

先試雪糕,細滑、不太 Creamy 和少甜,絕對是我較喜歡的清爽口感。不過抹茶味卻很單薄,亦沒有回甘,缺了這個最重要元素,吃者的感受就如搔不著癢處一樣的難奈!幸好白玉煙靭可口,脆餅鬆化富蛋香,就如日本出品的曲奇一樣的好吃,要是為了抹茶雪糕而特意到訪,加上價格定位不低,肯定會大失所望而回!



抹茶蛋卷 (小卷)  HK$10

抹茶蛋卷蛋糕的質感,軟綿得來帶筋性,是我極為滿意的;而中間抹茶忌廉的抹茶香比雪糕來得明顯,雖不算完美,但抹茶蛋卷卻反高潮的勝出,成為當晚最滿意之作!


老實說,「宏」的收費絕不平宜,這頓晚餐的滿足感大致都在低位徘徊,但結果兩人花掉了 HK$309,收費大概是跟地區掛鉤吧!

這一趟,進一步學會多一個減低碰釘的機會,就是出發前必須細心、詳盡地地「刨」食評,不要再因為為食而迷失!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5樓 502室
電話:2737 26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