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4/06

櫻花亂墜的嚐櫻

每年三、四月是櫻花綻放的季節,適逢復活節假期,不少朋友跑到日本賞櫻,網上傳來無數絢麗的花海,令沒有親歷其境的我艷羨不已!

香港只有零星的櫻花樹,眼睛雖未能賞櫻,但嘴巴卻可以嚐櫻,饞嘴的我自然也感滿足!這天,我們也特意跑到沙田,為品嚐「櫻之會席料理」而雀躍萬分!


第一次造訪「味房居食屋」,原來他是隸屬「麗豪酒店」的日本餐廳,位於地面層,大涌橋路旁有一入口,而酒店大堂也可直接通往。


餐廳採用落地玻璃引入大量的自然光,在自然光下紅與黑兩主色也變得溫文了。


櫻之戀 HK$65

興之所至,中午也來品酒。其實我最愛雞尾酒,櫻之戀由 Gin、清酒、荔枝、提子及石榴糖漿調配,有著櫻花桃紅嬌嫩的色澤,是一杯非常應節的飲品。


先付
季節兩點先付

我們的櫻花宴開始了。

先付是營光魷魚和粟米凍湯的配搭,組合頗有新鮮感。先呷一口凍湯,粟米甜美香濃,特別喜歡湯中摻合爽口的碎粟米蓉,為凍湯增添不錯的層次;營光魷魚質感柔軟,鹹鮮的味道正好與粟米凍湯的甜來個對比,當然細嚼鹹鮮,然後再送上一口櫻之戀也是滿滿的樂意!


造里
北海道白松貝造里

白松貝即象拔蚌,我愛它比龍蝦更深,因此看到便口水流,加上美麗的造型,不得不立即起動了!

白松貝口感爽脆、味道清純甜美,北海道無異就是一個刺身天堂,不過現在把白松貝搬到「味房居食屋」,品質也同樣出色,實在是我們的口福!我不客氣了,乘著這極優的新鮮度,大快朵頤!


燒物
平政櫻花漬燒

平政魚烤得嫣紅,襯上和粉紅的醃漬櫻花和捧茗荷,驚訝燒物也來得嬌艷欲滴!魚質結實,入口有著啖啖肉的滿足感,我愛咬一口櫻花或捧茗荷來配送,在平實的魚韻中注入一點櫻香與酸鹹,切合櫻花的養眼醒神!


蒸物
赤甘鯛櫻蒸

赤甘鯛櫻蒸由櫻花葉包裹,露出誘惑的粉紅和嫩滑的魚肉,令人想入非非........我想起的是櫻花樹上盛放的櫻花而已,不要胡思亂想吧!一咬,米飯雖然軟糯,但仍未能與赤甘鯛極致的滑溜媲比,不過沒有了米飯也營造不來如此特別的口感與視覺效果,兩者並存,頗有識英雄頌英雄的氣重。


揚物
櫻花海老天婦羅

櫻花海老天婦羅炸得非常香脆,在強烈的焦香中,同時可感認到天婦羅內互相交織的層次感,以我膚淺的愚見,除了欣賞大廚拿捏的準繩技巧,我認為櫻花海老天婦羅也是一道非常不錯的佐酒菜式!


食事
梅素冷麵

梅素冷麵質感爽滑,入口紫蘇香氣徐徐散出,雖然已感肚飽,但輕快爽朗的口感,卻讓人不欲放下,我要繼續繼續的「爽」下去!


甘味及果物
枇杷果羊羮

近日在水果店發現不少當造的枇杷果。枇杷果令我憶起在很久很久以前,一班自由行的女子,在希臘小島的旅館窗前伸手採摘窗外樹上懸掛的枇杷果,那時的年少無知和了無牽掛,實在有感青春已逝。

返回現狀,不是更應活在當下,快快品嚐美味吧,枇杷果、羊羮...我來也!

一共七道菜的「櫻之會席料理」眨眼間便品嚐完畢,舌尖彷彿經歷了櫻花亂墜的美麗境況,其實何需羨慕別人賞櫻,嚐櫻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櫻之會席料理」2016年月3月14日至30日供應,兩位起計,每位 HK$368。


不過,朋友看到新登場的「特濃豚骨叉燒沾麵定食」和「佐賀產吉列金星豚定食」,便隨即「移情別戀」,人真不愧為世上最複雜的感情動物!


特濃豚骨叉燒沾麵定食 HK$98


除了沾麵一大碗,定食還包含和風野菜沙律配柚子醋食,以及精選甜品及鮮果,份量充沛,我想假果我一人品嚐的話,未必可以全部吃清。

平日我不敢謬然嘗試沾麵,因為常有過鹹過油的中伏經驗。即管試了幾口,由大量豚骨、雞骨、蝦及蔬菜熬製的湯底,沾上爽彈富咬口的麵條,稠度與鹹度恰好,帶有香氣而不過油,完全沒有膩意,加上叉燒肥瘦夾雜,質感軟腍,帶有焦香,個人感到此沾麵毫不遜色,而且十分稱心!


佐賀產吉列金星豚定食 HK$198

另一款佐賀產吉列金星豚定食包括精選刺身兩點盛和精選甜品及鮮果,而主角則是來自佐賀放養及天然餵飼的頂級豬隻 — 金星豚。原來佐賀不單和牛著名,同時亦出產優質豚肉,上次到佐賀旅行竟錯過了品嚐金星豚!不過機會還是有的,這一款定食定能滿足愛豬的朋友們。



壽司



饞嘴的人不會放過任何機會,順便一試「味房居食屋」壽司的質素,八款廚師推介分別為:紅衫、帆立貝、伊左目、深海池魚、金目鯛、北海道牡丹蝦、營光魷魚和海膽,除了深海池魚和海膽,每款壽司均配上不同的佐料,例如紅衫的新鮮紫菜、帆立貝的柚子皮岩鹽、伊左目的柚子胡椒、金目鯛的梅醬、北海道牡丹蝦的蝦羔,與及營光魷魚的自製醋品噌,令刺更顯鮮味。我試了紅衫,肉質爽嫩,帶有魚香魚和清甜,加上赤醋日本米,質量真的不錯!



白桃、柚子雪葩

最後還嘗試了我最喜歡的雪葩,當天何止嚐櫻,更好像參加了日本的美食團,實在是豐富的大滿足!


味房居食屋
新界沙田大涌橋路34-36號麗豪酒店地下
電話:2132 1256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