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4/18

一線橘紅

小時候,我的天空就是一塊透氣的大天幕,天幕把圓形的地球 360度的覆蓋著。當地球上半部是白天的時候,下半部拉上星星與月亮的黑色幕布,完全將上帝創造萬物的偉大傑作童話化和卡通化了。人漸漸長大,這兒嬉的概念當然再不存在,不過我卻變得特別喜愛白天。白天彷彿就是人們從黑暗走出光明,帶來了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Azure」有著蔚藍的意思,不過我偏愛橘紅的她!


欲欣賞她的橘紅,30樓比29樓更佳!


CK Smile 

幾個女孩,用餐前先來個 Happy Hour!大家都不喝餐酒,那雞尾酒肯定是我不二之選。
「Azure」既是餐廳、也是酒吧,雞尾酒的選擇自然也不會少,當中一款名為 CK Smile,以荔枝和熱情果為主,想必能對上我的口味。

簡簡單單紅與白的分明色澤,預告著白天進入橘紅的天色。呷一口,隨著稠密的質感,透出香甜的果味,真的很合意,就是那種專為女生調製的口味!


Bread and Butter

侍應為我們送來了麵包,還有必吃的蕃茄、香草和黑松露自家製牛油。雖然我們終日將減肥掛在嘴邊,可是抗拒美食的能力其實甚低,於是麵包與牛油成為了我們佐酒的食物,一邊飲、又一邊吃,還有一邊在聊天,忙得樂透了!


Fresh Oysters of The Day HK$188

除了麵包與牛油,為了達到美酒與佳餚的境地,我們決定再來一點佐酒的食物。

配上魚子和大廚特製的檸檬啫喱的澳洲 Pacific Rock ,令生蠔的鮮甜味道更加突出,而帶甜的檸檬啫喱可讓怕酸的人兒鬆一口氣,不過我卻認為酸味再強一點會更美味!


Roasted Bone Marrows HK$138

牛骨髓是極之邪惡的食物,加上製作的餐廳不算多,所以甚少品嚐。這幾個不知好歹的女生,往往就是心中有勇、愛追求新刺激,所以我們的桌上不久也擺上了一份烤牛骨髓!

牛骨髓油脂豐腴,一般就以麵包和沙律配送。將一小匙牛骨髓放在烤過的麵包上,香氣洋溢,嘴巴先感覺到麵包糠的脆感,油份卻沒想像那麼澎湃,僅能算是一點點而已,所以全無膩感,最終還是輕鬆地接受了!


Mojito 

說話多了,再來一杯清新的 Mojito,味道就是酸酸夾雜著香草的芳香, 不過酒精較 CK Smile 強烈!




等待多時,橘紅的她出現了,真叫人著迷。我們帶著飲品到戶外的平台欣賞美麗的一刻!


她的橘紅擁有一種叫人沉迷的魔力,比白天的蔚藍來得罕有,可惜美麗的東西總是短暫的,浪漫之處在於曾經擁有!


Seafood Platter for 2 HK$1,088

當橘紅仍在腦子裡飄浮之際,這個造型獨特的二人海鮮拼盤令我們凝著了!


份量頗為豐富,侍應替我們整理一番,原來包含連殼龍蝦、椒鹽魷魚、全條烤龍脷魚、澳州青口和蒜蓉牛油蝦 4隻,絕對可滿足我們幾個女生!

我最愛與白汁同煮的青口,肉質鮮甜嫩滑,帶有點點酒香,白汁還可用來沾麵包品嚐,非常美味!烤龍脷魚魚肉雖薄,但肉質保持幼滑,配合輕怡的調味和香草,愛魚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連殼龍蝦肉質非常彈牙,經咀嚼後,甜味會慢慢滲出。鮮魷炸得香脆而不油,可惜調味未算惹味!至於蒜蓉牛油蝦,烤香不俗,若然蝦質再新鮮一點,效果必定更加完美!


Beef Burger with French Fries HK$198

200g 的牛肉漢堡,身型健碩,還誘惑地流出了蛋黃,非常吸睛!



配送漢堡的粗條的薯條,除了脆脆的外皮,最吸引我的是內裡粉軟的薯質,大廚更悉心配上三款醬汁,慢慢逐一品嚐!




健碩的牛肉漢堡,內有 200g 份量充沛的牛肉外,更夾附煎蛋、蕃茄、脆煙肉、羊奶芝士、牛油果及燒烤醬。整體口感潤澤,食材和醬汁配合得平衡和理想,可嚐到脆、軟、綿、彈不同的層次感,調味亦恰到好處,沒有犯上一般漢堡膩滯的通病。更要一提的是牛肉,牛香豐盛、多汁,又富有嚼感,這是我近來嚐過最好的牛肉漢堡,值得一試!


Lobster Linguini HK$238

完隻龍蝦上場,看得我們心花怒放!紅粉菲菲的龍蝦不單酒亮,質量也絕佳,入口蝦肉彈牙,極度鮮甜,吃得我們笑逐顏開。 Linguini 當然也不差,不過我們的焦點全被龍蝦誘著,怪只怪龍蝦實在太完美!

想感受一線橘紅的浪漫,務必要把握「Azure」最新推出悠長的歡樂時光:

星期日至星期四 1700 - 0000
星期五至星期六 1700 - 0100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香港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隆堡蘭桂坊酒店29-30樓
電話:3518 9330





2 則留言:

  1. 真的超級滿足,肚皮脹得快要裂開了,我想我在刷新自己的紀錄,我們很了不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