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4/03

九龍城的泰好玩與泰美味 (二)

上回經常提到的主角 — 潑水節,正式名稱應為「香港潑水節嘉年華」,今年將於4月10日舉行,當然不需要任何入場費,只要您想玩、想投入,想感受,便可以隨時加入,絕對是不分你、我、年齡、種族及無界限的泰好玩節目。

參與「香港潑水節嘉年華」的前後,均可順道可品嚐九龍城的美食,盡情領略九龍城的特色與風情,絕對是非常不錯的節目。

第二家要為大家介紹的泰美味餐廳名為「金泰美食」,相信不少愛吃泰菜的朋友也不會感到陌生。



「金泰美食」有著地道、簡約的泰式裝潢,一排排的金屬檯真的很泰國,令我想起泰國當地不少的食肆,又一再想念家鄉了!


大門口的左手邊是主理燒烤的廚房,正值平日下午茶時段的非繁忙時間,連燒魚也要躺下睡一睡了,非常惹笑!


泰式燒烤 HK$86

泰式串燒燒烤備有15款選擇之多,當食至少點六串,價格隨每款定價來算,做活非常靈活。我們選了雞翼兩串 (HK$13 X 2)、牛肉一串 (HK$12)、雞肉兩串 (HK$12 X 2) 和豬肉兩串 (HK$12 X 2),端來時香氣四溢,第一時候選取了至愛的燒雞翼。雞翼外皮帶小脆,雞肉不粗糙,最欣賞它醃得非常入味,根本不用蘸醬汁,已非常滿足!



另外,嚐了豬肉燒烤,豬肉偏向瘦和薄身,坦白說口感只是一般,可是最吸引我的卻是三款不同口味的泰式醬汁,有沙嗲、酸甜辣和鹹辣,為豬肉燒烤平添不少色彩。泰菜獨有的泰式醬汁,往往是靈魂所在,擁有為菜式畫龍點睛之妙能!



酸辣鰂魚湯 HK$88

一呷湯頭,已被那清酸、辛辣,混雜著重重的香草味迷惑了。湯韻清而不俗,但卻擁有其誘人之處,酸辣湯跟冬蔭功湯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層次,我也喜歡冬蔭功湯,不過香港鮮有的酸辣湯更令我牽腸掛肚。


酸辣湯配魚或海鮮是適合不過,這天魚頭沒來貨,改以鰂魚替代,效果亦非常理想。我絕不客氣,一共來了三碗,一解我相思之愁,異常滿足!


泰式辣椒膏炒蟶子 (市價)

當看到巨形的蟶子皇,再配合四溢的香氣,一時之間的感味,大家都被凝住了,待片刻才甦醒過來。


蟶子確是超級新鮮、超級肥美,入口爽彈交雜,辣椒膏本身味道雖濃厚,但亦難掩蟶子皇的鮮甜,吃得我們不停叫好,簡宜是意外驚喜!值得一提是辣椒膏炒蟶子帶著清香的燈籠椒香氣,沒有死鹹、死濃的弊端,這是「金泰美食」的優勝之處!

餐牌上的泰式辣椒膏炒蟶子是配約一斤重普通大小的蟶子,價格定於 HK$128。

最後,根據往年參加「香港潑水節嘉年華」的經驗,綜合了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1. 穿著野外活動,例如可供行上或浮潛 的涼鞋或快乾透氣波鞋
2. 衣著以輕便快乾衣料為主
3. 帶備多一套衣物及小毛巾,一切物品使用防水背包裝載
4. 如有需要,可帶備保護眼罩、雨衣、水槍、防水相機等玩物
5. 切記活動要以安全為上,互相尊重,切勿樂極忘形

在此,預祝大家擁有一個泰好玩與泰美味的潑水節活動,記得舉辦日期為4月10日!

金泰美食
九龍九龍城候王道9號A地下
電話:2383 1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