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4/03

好好惜緣

人就是矛盾不堪的動物,因為創造者賦予人類智慧和情感,兩者在生活上纏結難解、密不可分。就以人與人的關係為例,本應充滿著愛,但奈何少部份的人會將私利凌駕彼此的關係,令純真的人為免受傷害而戴上保護裝置,不讓真心敝開,以致未能坦誠相對,但同時間又渴望得到關注和愛,這可算是現今社會可悲的矛盾!

近幾年,認識了不少的新朋友,感恩上天還讓我結交到一些善良、真誠的人,不時為我的心注入點點的暖流!這晚首度相約幾位朋友,包括朋友的另一半同來「圍爐」,在稍為轉冷的晚上增添無比溫暖!


「好好」是老公平日跟朋友常來的「麻甩」局選址,他謂實際飲酒、「吹水」多於咀嚼,哈哈!


「好好」雖然有點「麻甩」,但侍應大哥、大姐也非常有禮,環境整潔,更設有 Wifi ,正合我們這班以相機食先為宗旨的「後生仔」!


朋友還未到,侍應大哥先送來青木瓜和泡椒鳳爪兩款前菜,兩款皆我所愛,看得我口水流!


早已答應帶上日本威士忌,而朋友亦帶來日本旅行時購買的燒酌,合我們六人之力,看來不醉無歸。

響17年,不用多介紹了,酒鬼肯定心裡有數;而較特別的魔王,入口帶香,非常醇美,平日不愛燒酌的我,今趟也大開飲界!


吃前大家先來混醬!


瑤柱海味大芥菜鍋 HK$108

「好好」備有十多二十款火鍋湯底,不乏重口味的酒鍋、風味的豬肚鍋、清新的蕃茄鍋和各式海鮮鍋等,友人選了清熱解燥的瑤柱海味大芥菜鍋,大芥菜並無苦澀,煲腍後菜味濃厚可口,配上各式海味和豆腐吊味,清怡的味道也非常稱心!


汕頭魚片頭 HK$42

先來一份汕頭魚片頭作小食。沒想像那般酥香,不過魚片軟滑中帶爽勁,味道也調得恰好,不會過份濃鹹,感覺也不錯!


極品手切本地新鮮肥牛 (大) HK$288

席間六人,當中三人不吃牛,但對牛癡而言,火鍋缺牛,實是一大遺憾,幸好其餘三人不介意湯底混雜牛味,於是要來了一碟大的極品手切本地新鮮肥牛。一看牛肉顏色鮮紅、油潤亮澤、牛脂均勻,未嚐信心已倍增。

一試,牛味香濃、口感柔軟,好吃得令牛癡雀躍不已,幸好我們沒有錯過!


蘇格蘭蟶子皇  HK$98

總不能讓牛癡專美,蘇格蘭蟶子皇雖然不算巨大,但肉質爽香、鮮甜,下鍋後兩秒便要拿出,否則會錯失最美味的口感!


日本黑豚肉片 HK$88

反而黑豚肉片較為平泛,肉質沒預期的鬆軟香滑,而黑豚肉的香氣也並不明顯,實屬平凡之作。


美國桶蠔 HK$138

美國桶蠔本質肉厚,爽滑中帶軟腍,蠔味不濃不淡,較易被不嗜蠔者接納。若然要嚐泡泡的蠔心,切忌燙得太熟,蘸上醬油,風味也不遜。


鮮肥鵝腸 HK$78

看到鵝脂肪澎湃的鵝腸,對這邪惡的火鍋料簡直又愛又恨。鵝腸果真新鮮肥美,爽感隨著鵝脂入口,我已非常滿足,友人卻認為鵝香仍可再進一步,看來她比我更高層次,追求極至的邪惡,哈哈!


友人帶上流浮山買回來的炸小魚,鹹香脆口,用來佐酒一流!


沙白蜆 HK$68



還未到夏季,蜆隻也細小、肉質亦不算肥美,不過勝在鮮甜味道十足,加上每次均由友人代灼,蜆甜心更甜!


炸響鈴卷 HK$38


代灼的又何止是沙白蜆,還有炸響鈴卷!


惹味韮菜餃 HK$58

韮菜餃餃皮薄滑,韮菜飽滿,菜多肉少,正合我的口味!


冰豆腐  HK$32

泛黃的冰豆腐仿似綠豆雪條!在湯中滾動片刻,吸收鍋中的精華後,顯出清怡中的滋味!


鮮腐竹 HK$32

老公很喜歡鮮腐竹的香氣和爽滑,這個定能滿足他!


萵筍 HKD32


油麥菜 HK$28


西洋菜 HK$28

蔬菜方面,我們選擇了萵筍、油麥菜、西洋菜,還有忘了拍照的皇帝菜,每款質量也不錯,也沒有菜腥味,多來幾款絕對也不是問題!


豆沙窩餅


桂花榚

用膳期間,我們遇上「好好」的老闆,後來他雖然提早離開了,但請侍應大哥為我們送上豆沙窩餅和桂花榚,認真窩心!


這晚我們幾位友人伴著笑聲,一邊大吃、一邊暢飲,發揮豪情的真本色,沒料到把兩支自攜的酒精也喝得一乾二淨,認真厲害!席間亦認識了搖滾歌手 Cobra,希望日後有機會欣賞他的表演。

難得的快樂和坦誠的友誼,一再提醒我要更加的惜緣!

好好肥牛雞煲店
九龍佐敹86-298號地下D及E舖
電話:2770 4468



2 則留言:

  1. 那夜我們真的多麼盡情,多謝妳們的美酒實在太窩心了^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太客氣,歌仔都有得唱 「最緊要好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