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4/02

信德街的泰北風味

信德街是銅鑼灣一條旺中帶靜的街道,在維多利亞公園左側的對面,離中央圖書館亦不遠,隨著近十年新食肆慢慢遷入,與及一所酒店座落於此,為這平淡小街添上多種口味。在信德街您可發現港式茶餐廳、雲南菜、日本菜和粵菜等,雖然未及食街那樣多姿多采,但亦不難找到心頭好,最近更加入了泰北的風情!


粉藍色的外牆、寫上泰文的招牌,若不是舖前的駕駛標示,還以為真的在泰國!這大門口並不時經常打開,我抵達的時候,裡頭還沒有亮燈、門還是鎖上的。


有點迷失,幸好抬頭看到閃閃的中、英文指示燈箱。


往右轉,大門口就在不出幾步之遙。



這就是朋友預定的貴賓房,房內設有兩張長檯,佈置得像家般舒適及親切!

椰青

經常上火的我,吃泰菜都愛以清熱涼快的椰青作伴。一啜,椰青清甜可口,證明來貨很新鮮!

鮮蝦柚子沙律 HK$88

泰國的柚子沙律除非是特辣,一般都予人老少咸宜的印象。「泰北風味」的鮮蝦柚子沙律採用肥大的蝦大隻,柚子亦如一件件大塊頭的菠蘿似的,絕不吝嗇!而味道則以自然風味為主,配以薄薄帶甜和充滿椰香的醬汁,味道顯得更加溫和。

泰北香腸 HK$58


「泰北風味」的大廚是一位泰籍女士,這款泰北香腸是她自製的,輕巧帶甜的腸衣包裹著糯米,入口軟糯香甜,愛辣的我,當然配上生蒜片與辣椒一同入口,感覺份外刺激和惹味。香腸是泰北的地道菜餚,我想泰北的女士亦同樣擁有令人喜愛的特質,至於溫婉或刺激,則悉隨尊便!

泰北雞 (半隻) HK$118

香港人愛雞,一看油亮帶黃的雞皮和白皙的雞肉,便能斷定這泰北雞肥美飽滿。果然不錯,雞皮下的一層啫喱狀的黃油,真叫愛雞之人放不下。雞肉保持幼嫩、口感豐滿,蘸上甜豉油和雞醬,風味活現。

肉碎生菜包 HK$70

肉碎生菜包香料味道突出,帶出泰北山區潮濕、高溫的地道酸辣的風味,而肉碎相較一般粗身,嚼感強烈,包裹在爽爽的生菜之內,口感輕快、味道醒神!

鹽焗有機烏頭 HK$288


烏頭身形巨大,粗略估計至少重約1斤半,還要是本地有機飼養的,可謂吃得開心兼放心!

掀開烤香的魚皮,香氣徐徐散發,實在忍不住了!筷子一挾,魚肉扎實、肉質豐厚,滲著香料的芬芳,先來一口原味,鮮香純美,再來蘸上酸辣醬汁,惹味無窮。無論怎麼品嚐,這鹽焗有機烏頭也令人稱心滿意!

馬拉盞炒椰菜苗 HK$88

爽口帶點煙韌的椰菜苗是我喜愛的蔬菜,不過有感坊間食肆均未能好好掌握椰菜苗的特質,經常吃到的多是淡而無味,又或是過份的軟腍。有緣遇上「泰北風味」做得不錯的馬拉盞炒椰菜苗,醬汁濃度足,好讓厚身的椰菜苗容易掛上,味道豐富之餘,爽感也恰到好處,兩個優點合而為一,刷新椰菜苗最高回味指數的紀錄!

芒果糯米飯 HK$48

甜品是最大路的芒果糯米飯,備有黑白兩色糯米飯,兩份芒果和可自行添加的椰漿,份量不少呢!

我鍾情白糯米,入口軟糯,以少甜的椰漿襯托,味道不錯,唯獨芒果的質感有點粉綿,而甜度亦不足,所以有點失色!

不管泰南、泰北、泰東北,每逄嚐泰菜均會勾起我思鄉之情,加上去年沒有回鄉,感覺更是無比的思念,Miss you Miss you very much,唯有先以泰北菜止癮!


泰北風味
香港銅鑼灣信德街20號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