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4/28

越粉情未了


河粉、米粉、檬粉、銀針粉、金邊粉、狗仔粉、粉絲、米線,排除「梁粉」,幾乎所有湯粉都是我的至愛!

雖然了解越式湯粉與泰式湯粉風格不一,但跟兩者的愛,卻要時光倒流到未曾相會之時,可謂情根早種!其後,泰國已成為我的家鄉,可恨越南至今只到訪過一次,未能好好欣賞其地道湯粉和風土人情!

幸好,最近香港捲起一片越南風,為香港增添不少越南湯粉的新面孔,決定每家逐一細嚐,開展香港越南湯粉的情未了!首先跟友人來到中環的「Le Pho」。



「Le Pho」也許靠近蘇豪區,門口的開放式廚房和座位設計成酒吧的模樣,好讓喝多兩杯的客人多一份親切感!深入店舖,發現「酒吧」後端只能容納一張四人的桌子,其實是香港地方太狹窄、租金太驚人,不得不物盡其用而已!


每一個座位的桌面都附帶一個寫上號碼的小玻璃,非常有趣!更可想像上班一族在繁忙的午餐時段,獨個兒開餐的畫面。一位一號,一號一單,這手動系統跟電腦一樣清晰,而且更人性化、更加可愛!


排毒水

「Le Pho」設有六款飲品,除越南滴漏咖啡、青檸梳打、鹹青檸薑水、檸檬茶、汽水,而自家製的排毒水,相信越南也欠奉。顏色很漂亮,可是有更吸引我的飲品在等侍我的召喚了!


鹹青檸薑水  HK$28
凍檸檬茶 (隨教父越南粉附帶標準飲品)

我的心水飲品是鹹青檸薑水,其實友人也我有意嘗試,不過為了遷就我,她只好要了教父越南粉附帶的飲品 — 凍檸茶檬茶,實在太感動了,為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而歡呼!

鹹青檸薑水的鹹味、酸味和薑香都很平均,整體感覺很清怡,沒有大酸大鹹的刺激,感覺不錯!



燒豬頸肉春卷撈檬粉 HK$78
教父越南粉 HK$98

「Le Pho」的選擇不多,只備有兩款牛湯粉、一款非牛的撈檬,和四款小食。我當然不會錯過越南精髓的牛湯粉,可是友人不吃牛,只剩下獨孤一味的撈檬選擇,真的不好意思!我倆點的食物到齊了,我們得趕快開動!


教父越南粉 HK$98

教父越南粉是全店最貴的食物,HK$98 在一般的越南餐廳大抵可吃到一碟不錯的小菜了,這價錢放在湯粉身上,真的感到有點昂貴。不過當我一呷湯頭,那份清而不俗的牛香,還有純美輕甜的湯韻,令我想起清秀的越南美女,原來她這是來自南越的,在「氣質」方面,實在又非我吃慣的北越口味!據店員解釋,「Le Pho」的湯底除採用大量牛骨,還摻進多種香料和蔬菜等熬製,熬足十二小時,在湯碗內混合薄荷葉和金不換,構成靈魂的湯底!


配料更是多元化,牛尾、不切牛小排、金錢蹍、牛孖筋、牛柏葉和美國精選雪花牛肉,原先的生牛肉放久了,已換成熟牛肉了。當中我最喜歡牛尾,一咬肉質柔靭富彈性,更滲出丁香迷人的香氣,而其他的配料雖未至於驚喜,但也可嚐到用心的製作!


燒豬頸肉春卷撈檬粉

至於友人的撈檬粉,除燒豬頸肉、筷子春卷子,還有兩片越南香腸。配料也不過不失,但鑒於南越清淡的口味,我倆也未能適應酸汁的單薄。不酸、不甜的酸汁與檬粉伴上,顯得十分清寡,起不了調味的作用,白白浪費了大廚自製醬汁的苦心,不過藉此人可了解香港人與南越口味的差別,從而作出相對的調節。

我們也向侍應反映了選擇和口味的問題,相信開業不久的「「Le Pho」可逐步適應。期待下回越粉情未了!


Le Pho
香港中環擺花街58號地下
電話:2803 19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