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30

元朗鐵板龍蝦鮑魚我要食 *快樂地對抗疫情 — 吟 Gin Teppanyaki & Sake


因工作關係,有幸曾見識香港最著名的幾家鐵板燒餐廳,頂級食物配合師傅首屈一指的手藝,均叫我讚嘆不已,因而加深了對鐵板燒豪華矜貴的印象,實確鐵板燒屬日本高級料理之一!


然而成為元朗街坊後,鐵板燒也與我很接近,而「吟」則成為我在元朗區第二家嘗試的鐵板燒!

無論每次晚上經過或致電訂位,「吟」都是給我受歡迎的感覺 — 滿滿的座上客與熱鬧的情景,預訂亦因客滿而無法於兩、三天前訂妥,這種種因素讓我更肯定自己要到訪一趟!

「吟」的收費不貴,兩位用的套餐包含龍蝦、鮑魚、日本牛肉等食材才  HK$2 ,080 ,相對中環、銅鑼灣等名店,實在是天與地的差別,當然兩者享受不可同日而語。如果還未試過鐵板燒的朋友,元朗又是方便的地點的話,「吟」的用料對比收費是不錯的,可以一試!


原以為自攜的是白酒,豈料一斟見到紅寶石色澤,才記起它是凍飲的紅酒,唯有將錯就錯!「吟」會向客人收取一次性 HK$100 的開瓶費,收費絕對合理,尤其針對愛飲能喝的朋友!



首先端來是沙律,沙律雜菜夾雜火龍果和車厘茄!


第一次品嚐在鐵板上烹調蒸蛋,由蛋漿漸漸凝固,變成前菜黑松露蟹肉蒸蛋,挺有趣的!


滑溜的口感伴著面層幼細的蟹肉和黑松露,不消一會便把小巧的蒸蛋吃光!


師傅沒有停手,跟著為我們烹調帆立貝


爽口的帆立貝配上香甜的海膽汁,記得不要浪費軟滑的海草伴菜,味道也不錯!


跟著是季節燒魚,當晚是甘鯛魚


師傅先將甘鯛魚魚鱗一面放於鐵板上的鍋內,令魚鱗炸得黃金突起,然後再將魚肉一面直接放於鐵板上處理,方能做到酥脆與嫩滑集於一身的甘鯛魚,那些年是創新的鐵板技術!一試,調味下得不錯,既鮮嫩又甘香惹味,立即要來乾一口!


甘鯛魚過後是鮑魚,採用了南非活鮑魚,鮑魚非常生猛,質量要比想像的好!


師傅三兩下手勢將鮑魚擋開,經過焗後再燒,剛才生猛的鮑魚已不復見!


一會即變成席上細甜彈牙的鮮鮑,個人認為海鹽的調味已十分鮮美,加上一流的口感,真的好吃!而鮑魚膽醬味較為濃厚,多少會搶去鮑魚的鮮味!


隨後是來自本地的活龍蝦,看牠的色澤和紋路,不用師傅介紹也知道是好貨!


過程活生生的龍蝦過程有點殘忍,不過䄬的犧牲是值得,看到那深橙的蝦羔,師傅第一時間讚好!


是時候品嚐龍蝦的蝦羔與蝦肉,入口蝦羔的濃香與蝦肉的鮮甜雙映成趣,蝦羔擋不了蝦肉的鮮甜,蝦肉固然彈牙可口,證明這隻本地龍蝦質量真的很不錯,令人稱心滿意!我和老公也愛自然的鮮味,調味可以略為輕一點更佳!


進入邪惡的鵝肝環節,除了鵝肝,還有烤多士!


製成品的賣相真不錯!


鵝肝配上蘋果醋,還有冰菠蘿解膩,是師傅花心思之作!


 一咬,鵝肝爆油,與焦脆的多士又是絕配,兩者來得剛剛好!



在肉類方面,我挑了匈牙利鬈毛豬,爽腍帶香,有時不一定要食牛!


老公則要了鹿兒島 A4 和牛,一豬一牛,兩款口味皆可品嚐!


果然 A4 的牛脂與肉味較合我們心意,假如換上 A5,入口就只有澎湃的牛脂而沒有肉味了!



主食是炒飯,還有將剛才的本地龍蝦頭熬湯,我們飽得有點吃不消了!




炒野菜還可以慢慢地吃著!



對於最後的焦糖多士泡芙黃豆粉葛餅,真的只好盡力而為,難免有點浪費!

謝過師傅、謝過侍應小姐的殷勤招待,我倆得散步回家,消散飽意!

望大家能以輕鬆心情抗疫,同時武漢肺炎盡快消失!


吟 Gin Teppanyaki & Sake
新界元朗安興街 4號地舖
電話: 9884 98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