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20

見識荃灣火腿小奄列 *快樂地對抗疫情 — 嘉樂冰廳




專誠來到荃灣,吃過想吃的春卷粉後,下一站老公選了「嘉樂」!

香港人熱愛茶餐廳食物,不過我們除了早餐,平日則很少到茶餐廳或冰室用膳!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可見「嘉樂」依然是街坊朋友們的愛店,在門外排隊及輪候是常識啊!


以前曾到訪過「嘉樂」,嚐過幾款不錯的出品,可是這次老公的目標是我從來未吃過的火腿小奄列 HK$32,出發前還在家滴沽滴地形容小奄列如何如何的美味,看來我是沒理由不顧他那股小奄列的熱忱!


火腿小奄列的出場率也頗高的,每兩三張檯總有一份!送來時,第一時間感受到小奄列原來不小,黃黚黚的雞蛋如同一座小山,記得老公提過每份小奄列由六隻雞蛋和至少一款雞蛋混合,嘩 ....... 採用的蛋量足夠我倆三日早餐所需!另一特點是頂部放有一塊方包,我想這是「嘉樂」的小小心思,吃膩了奄列,便可自製半份腿蛋治換換口味!


果然是獨門秘方,蛋香濃郁,還有大量的火腿絲!大概是假日大爆滿,廚房不勝負荷的關係吧,老公稱小奄列不及上回的嫩滑,對我來說表層雖有點乾,但奄列內仍保留恰好的蛋汁,口感不算乾,但無疑再嫩一點會更完美!


吃小奄列之餘,順道要回味一下「嘉樂」的名物,豉油王雞翼 HK$38 是其中一項。


別以為豉油王雞翼必定是預製、死氣沉沉似的,每一碟端出來的雞中翼,不但新熱燙、脹卜卜,豉油色澤還很亮麗!放涼一會,往吸收滿滿豉油汁的雞皮一咬,口感嫩彈、豉油汁鹹甜與香氣並重,非常討人歡心的味道,就連內層沾不到豉油汁、白哲的雞肉也被豉油汁味深深感染,絕不會因本來無味的雞肉而扣分,「嘉樂」的豉油汁果然是有過人之處,不愧為豉油王,令人吃得津津有味!


牛腩麵 HK$30 也是老公鎖定的必吃,我們改選了米粉,每一塊牛腩看似很繃硬,實際是富有腩肉的柔韌和層次感,不會一味的軟腍,是我喜歡的牛腩口感!至於味道,最特色是其明顯的花椒和八角香料芬香!


打破例飲的凍檸茶,要來了特色的阿華田脆脆 HK$29,幸好甜度較輕,一邊飲一邊吃面層的脆脆,有點返回孩童時的歡欣!


老公要了菠蘿沙冰 HK$29,不是預期的黃色,一吸竟是奶奶的,原來要把頂層白色的慕絲搞均,才會釋出細甜細酸的菠蘿味。菠蘿味自然清純,若多來一點更可口!

兩人又抱著大肚子離開,其實心裡還想著另一名物炸溫吞,可惜當天已無力招駕,唯有擇日再嚐!


嘉樂冰廳
新界荃灣新村街 40B號地舖
電話: 2493 7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