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05

太古買一送一丼飯 * 快樂地對抗疫情 — 北海丼


在武漢肺炎緊張氣氛籠罩下,抗疫日常就是多留家中,盡量減少社交接觸! 平日被迫困在狹小家居中,唯假日方可到郊區吸吸新鮮空氣!

這天跟老公到港島行山,竟遇上一段迷路的小插曲,幸好有驚無險,於是借肚皮慰藉來壓壓驚!


終於可順路跑到太古城去,說來話長「北海丼」是我一直欲試的餐廳,進入店舖前首先要通過體溫檢測,我倆當然順利過關!步進餐廳內,環境要比想像寛敞,職員及廚師均戴上口罩,客人與客人座位最少會有一張檯的間距安排,感覺到「北海丼」的細心,自己也安心用餐!

一看餐牌,驚喜來了,指定四款丼飯竟然是買一送一,可能是迷路後天賜的小禮物,口罩也難掩大樂透的笑容!

四款丼飯分別是招牌北海丼 HK$298松葉蟹丼 HK$298迷你北海三色丼 HK$278三文魚籽丼 HK$268,如今一碗價錢、二碗享受,終於體會興奮就如戴口罩一樣是必要的了!!!


一向是北海丼的擁躉,故北海丼 HK$298 必然是我的心水選擇!


老公唯有退而求其次,要來松葉蟹丼 HK$298。


帆立貝、三文魚籽及牡丹蝦是北海丼的基本元素,不過這碗北海丼似乎豐富得多,招牌果然是招牌!


基本的帆立貝、三文魚籽和牡丹蝦都有了,但海膽、鮑魚、松葉蟹鉗、油甘魚的能力,令吸引度超越了普通的北海丼,我倆不得不趕快起動!


一起筷,才發現旁邊的伴菜也別出心裁!


除了酸薑、甜魚仔,還有我超愛的冰頭漬,每一塊三文魚頭鼻軟骨 經過醃製後,酸甜帶爽感與嚼勁,非常好吃!


最喜歡油甘魚、海膽,而牡丹蝦也十分新鮮與細甜,吃得七七八八,海藻沙律也露面了!


低調的松葉蟹鉗一直躺在牡丹蝦身後,臨吃前給它拍一張帥哥照!


至於米飯也注入飯素,令整碗丼飯充滿繽紛的食味,但我個人卻較愛刺身的鮮味與純淨米飯的配搭!


松葉蟹丼 HK$298 除了啖啖無骨的蟹肉,也有滿滿的蟹籽和蟹鉗,酸薑、甜魚仔、冰頭漬和海藻沙律當然也不缺!

對比北海丼,松葉蟹丼有點回歸平淡的感覺,愛多口味的老公有點後悔沒有點上北海丼!


每份丼飯同時配備味噌湯!



平淡?「北海丼」不會讓客人覺得平淡,有興趣的話,大可要來杯余市 10年或山崎 12年威士忌,㗳㗳杯中物!


而太愛日本炸雞的我倆,一定不會放過唐揚雞柳 HK$68


香氣澎湃,入口雞皮酥香脆口、雞肉嫩滑滋潤,唐揚雞柳不錯也!


不吃客刺身的朋友又如何,大可選擇熱食丼,下次可帶老媽過來!


我從不胡亂選擇日本菜,「北海丼」符合質素要求之餘,買一送一的優惠簡直是對抗疫情、潤澤心靈的加分之選!

望大家能以輕鬆心情抗疫,同時武漢肺炎盡快消失!

北海丼
香港太古太古城道 18號太古城中心3樓
電話:2577 0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