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23

元朗蟹粥街邊食 *快樂地對抗疫情 — 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


水蟹粥、雞湯米是澳門的地道口味,記得常去澳門的那些年,每次必不會錯過,有次更因吃到藥材味濃厚的天麻川穹魚頭湯米而迷上了!

不過時移世易,現在對澳門的情感退色了,幾乎也忘卻了那些可口的味兒!


星期天的晚上,老公和我也想吃一些湯粉,可能是疫情關係,商場內大多的食肆也提早收市!於是走到雞地,想起很久沒嚐的雞粥店,那裡有澳門的老味兒!

「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打正旗號是主理澳門的名物,我們坐到舖外的座位,吹著微風,享受舒暢的街頭風味!

侍應姐姐很親切,一坐下便建議我們食蟹粥,帶著微笑的她:「今天的蟹好靚!」,其實我也在想念蟹粥!翻開餐牌,至尊推介套餐非常實惠,任擇四選一的自選粥品一鍋,加上乳鴿一隻和自選灼菜或豉油皇炒麵一碟,最基本的才HK$196,而粥品也設加大的選擇!


我們就挑了最基本的 HK$196 組合 — 蟹粥、乳鴿和豉油皇炒麵,蟹癡差點被大粥有兩蟹而迷惑,幸好瞬即回復理智,大與小雖只差 HK$77,但吃不完便等於浪費了,不行、不行!

炒麵第一時間送上,份量也不少!


我喜歡豉油皇炒麵的咬口感,鑊氣雖欠奉,但嚼感的麵質加上帶有細香、鹹甜勻稱的豉油,感覺還不差!至於炒麵油量不算少,但絕對是我能接受的程度!


看到外牆貼有脆皮 BB 鴿是必食之選,套餐配上必食,真是照顧周到!


乳鴿是慣常普遍的大小,不特別的小,色澤油潤,備有淮鹽!


人大了,怕吃太鹹太濃的味道,端來的脆皮乳鴿皮脆、難得濃淡適中,  我們都沒有蘸淮鹽已感滿意了!

乳鴿脾位較厚肉,幸好沒有老柴的情況!


小鍋的蟹粥約有四小碗的份量,如果再大的話,真是太多吃不了!


小鍋蟹粥沒花假用上一隻螃蟹。粥底稀中帶有綿綿的米花,起初入口時覺得鮮甜度不夠明顯,但慢慢細嚐下,定當發現其細水長流的吸引,雖沒有一觸即發的力量,但卻與螃蟹擔當相輔相成的角式!吃後倒沒有喉乾舌燥的不良反應,肯定沒有狠狠的下味精啊!


而螃蟹帶有軟滑的蟹羔,蟹肉尤其嫩滑鮮甜,意外地有著海蟹的優點,吃得老公和我嘴舔舔,侍應姐姐果然老實!這刻鬼主意跑出來了,下次可以加蟹而不加粥,那便能吃個大滿足了,哈哈!



別以為小小的蟹蓋,其實也有著令人滿心歡喜的蟹羔,好吃喔!

特如其來在元朗街頭重溫了一頓澳門滋味的晚餐,小店街坊價錢、合理的質素,鮮美、風味和人情味的賞心樂事!

望大家能以輕鬆心情抗疫,同時武漢肺炎盡快消失!

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
新界元朗鳳攸南街 3號好順景大廈地下 2座地下 18號舖
電話:2455 6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