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05

重投來自星星的福建菜 *快樂地對抗疫情 — 莆田


是你教我認識蟶子乾的滋味,當我成為你的擁䠢後,你變得不值得我再欣賞了!

曾經說出今生不愛你 ......  先不要罵,歌星不是重點!

幾年過去了,直至上次出走時,在香港機場吃過機場店的限定食物,信心又返來了!



我指的是新加坡過江龍、曾成為 2016 香港澳門米芝蓮推介餐廳,主打清淡純樸福建菜的「莆田」!

放假不外出的日子,我們兩名元朗友,通常光顧的是本區用心的小店,不過那天早上老公想起機場的「莆田」滋味,同時也想吃得清淡一點,於是倆人便首次到訪「莆田」的元朗分店!

我們是當天首兩位客人,通過口罩和量體溫兩關,踏入明亮整潔的用餐環境!


中午設有套餐,二人餐也有兩款,我們挑的才 HK$198 ,價錢不貴,菜式也能對上口味,好容易便點上了!


女侍應給我們倒上兩杯薑茶便到外面招客,畢竟時間尚早,聽到她跟別的客人提到免茶免加一的優惠,嘴巴雖喝著熱熱辣辣的薑茶,心裡忽笑起來了 ....... 薑茶真的很好喝,請女侍應給我們添加了一次,後來她便主動給我們追加,服務細心體貼!

那檸檬味的白蘿蔔前菜,滿滿檸檬香,比起醋醃的味道清新多了,平日自己做涼菜也愛用新鮮的檸檬汁,所以十分合意,成為我的大愛!


上菜速度也蠻快的,先來了兩碗莆田扁肉湯水晶豬蹄凍


扁肉雖然小巧,但不失肉香;湯底帶有輕輕的醋酸,馬上提升食慾!


水晶豬蹄凍很油潤滑溜,內裡的豬蹄做到好幼細,有一種雕琢的細緻感!


不消一會,套餐內的其他菜式也送來了,拍攝全家福也沒難道!


再來是軟煎黃花魚!將輕煎過的黃花魚,魚皮沒有燥熱的焦感,繼而淋上柔和、鹹甜兼備的醬汁,味道很舒順!


跟著是鋪滿黃色湯汁的金湯時蔬,當天是時令的豆苗!


起初還以為是南瓜湯,誰知入口盡是蛋黃的鹹香,且來得濃而純厚,加上豆苗十分掛湯,效果相當不錯!


主食有三款,我們選了莆田滷麵,正是那天在機場莆田吃到的。順便查看餐牌,可是沒找到我喜歡的芥菜粥,果然是機場限定!


莆田滷麵除了包含豐富的食材,鮮蜆、蝦仁,冬菇、白菜、豬肉、唐芹等,麵條軟滑中帶麵香,湯汁也來得不過份稠密!


味道不差,可是老公和我也認為味道不及機場店的鮮香!


另一個亮點是莆田的辣醬,酸酸辣辣帶有蒜香,老公和我也愛死它,一定要拌麵來吃,非常美味!


餐後還有雪耳紅棗糖水,清甜滋潤,為午餐劃上滿意的句號!

加倍注重衞生、加位注重服務態度,兩人吃得滿足的捧著肚子走,每位消費才 HK$99,又成了一頓快樂的抗疫午餐!

希望經此一疫,香港食肆會作檢討,建立良好的衞生條件,提升服務質素,不只著重遊客消費,只要做好本份,本地顧客、工作的服務人員和食肆也可長久受惠!

望大家能以輕鬆心情抗疫,同時武漢肺炎盡快消失!

莆田
新界元朗元龍街 9號形點一期 2樓 2040號舖
電話:3188 48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