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09

一個人的野菜定食 *佐敦酒店地庫 Food Hall — Mum Veggie Cafe

記得初中階段好害怕一個人用餐,覺得好孤單、覺得其他人會帶著奇異眼光看自己,現在回想,也許是稚氣未脫的心態!

成長是一個學習及磨鍊的過程,現在自己是熟到透的老女,反而好享受獨處的空間!


一個人吃飯? 已不知經歷多少回,固然不成問題!但一個人吃飯在不用顧慮他人的喜好、在呼吸更多自由的氧份下,最心歡是找到適合一個人而不沉悶的餐單,這一刻就如氧氣添加了維他命,好爽呀!

機會來了,這是個屬於真香港人的美食廣場、這裡有我一直欲試的素餐單!


Mum Veggie Cafe 提供日式野菜定食,自由選擇冷熱菜式三款 (HK$100) 四款 (HK$125),主食可挑五穀雜炊飯或黃薑飯,另附味噌湯和麥茶!


挑出心儀的野菜菜式可謂輕易而舉,五分鐘後我的野菜定食好了!


蘿蔔冬菇關東煮味道一貫溫純,沒料竟能激出醒神感受!全賴巧妙地運用山椒粉點綴,山椒不單用於配搭鰻魚之上,也能激活傳統關東煮的瓜菜!


一向喜歡茶碗蒸,此本菇茶杯蒸也來得滑溜,可調味的做法卻有點不一樣。味道來自本菇上一層輕甜帶稠的醬汁,可接受,但感覺蒸蛋未能與醬汁充份融合,個人還是忠於蛋漿內調味的茶碗蒸。


最後是高野豆腐配胡麻蒟蒻!我愛豆腐,然而高野豆腐不常見,可以藉此回味一下。豆腐和蒟蒻味道較清淡,故以胡麻醬帶出味道,蒟蒻和豆腐則呈現不同的層次感!


很喜歡五穀雜炊飯,軟硬度恰好、帶有米香!


味噌湯有昆布、紅蘿蔔和豆腐,味道同樣清純版本、不濃稠!

一個人的野菜定食,多口味、沒仿肉;多自由、沒負擔,沒在市區不錯的素食選擇!

帶著笑容再到下一個目的地!

Mum Veggie Cafe (Mum 日常野菜料理)
九龍佐敦彌敦道 380號香港逸東酒店 LG樓 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