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22

元朗西日盛讌 * 魚與熊掌兼得的晚餐 — 旮旯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我喜歡「旮旯」的甜品,可是每次晚上經過,總是滿座的狀況,未能讓我一嚐晚餐的滋味,只好乖乖外賣甜品回家,安慰失落的心情!莫非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甜品與正餐不能共享?!


好了,別再「牢騷」與不滿,時光倒流至年初,老公全給我搞定了,終於晚市順利到訪「旮旯」!

晚餐名為「讌」,分別設有魚丼盛海鮮盛兩款定食,價錢同樣是 HK$278,就來每款一份吧!


為魚丼盛的一人前高級茶選了南非紅樹茶 ,許多年前家裡也備有這款健康茶包,「旮旯」選用的更是公平貿易的產物,藉此重溫這似曾相識的獨特茶味!

另備有如有機綠茶、有機蘋果茶、斯里蘭卡紅茶等選擇!


其實魚丼盛與海鮮盛同樣包含茶飲、兩款時令前菜 +茶碗蒸 +隨機甜食、主食和湯品,而最主要分別在於前者是三選一 (劍魚/三文魚/油甘魚) 的魚食,而後者是多種海鮮與指定魚食的配搭!

上圖是油甘魚的魚丼盛!


當晚的兩款前菜有蒜心和蕃茄漬,可能已沒有茶碗蒸供應,取而代之是玉子燒!


輕煎的油甘魚魚皮略帶微焦、魚肉新鮮細嫩,調味輕怡,旁邊和底部配有軟腍入味的茄子和蔬菜,自家西日料理的健康美味,非常稱心!


兩款湯品也是由魚骨熬製,清鮮、無添加的魚湯,分別在添加清酒 (Sake)的叫濃湯、沒添加的叫清湯,而主食可選意大利麵或小米藜麥。

這是味道清雅的魚清湯和小米藜麥的組合!


平日不愛吃藜麥,但這小米藜麥不會過於粗硬、順滑易入喉,個人覺得要比意大利麵跟魚與海鮮的味道更合拍,可能大多數人口味也類同,其後發覺小米藜麥是很快沽清的 ,又或者是小米藜麥製作較少的緣故?


魚丼盛的甜品是抺茶葛餅,加入煉奶和自家製的糖漿,十分美味,但可惜份量太少,未能滿足啊!


輪到海鮮盛了,茶是一壺一杯的。


茶葉先泡在壼中,將泡好的茶倒進玻璃瓶,壺子可再添加滾水作第二輪沖泡,如是者,可泡三、四趟!享用時,將玻璃瓶的茶再斟進瓷杯,感受猶如品茶的雅緻!


豐富的海鮮盛來了,面前的主食就是虎蝦、鮑魚、青口和三文魚的意大利麵!


大大隻的新鮮虎蝦,記得只少有兩隻啊!


鮑魚口感雖比不上上等貨色,但新鮮度和自家調味也是加分之處,旁邊的青口也來得鮮嫩可口!


加入清酒的濃湯,濃度和稠密度提升了,很適合配意大利麵,假如換上小米藜麥,相信吸湯效果更佳、更能迎合我倆的口味!


指定魚食是鰻魚,味道真的不賴,同樣以茄子和蔬菜配搭!


甜品是這款抺茶蛋糕,鬆彈的質感伴隨抹茶流心,份量雖少,但吃得我們舔舔脷!


另一晚因為不太餓,所以嘗試了「旮旯」一款名為「素」HK$118 的晚餐。


兩款時令前菜很特別,是薑絲和紅蕎頭,醒神開胃,而玉子燒也是指定的選材!


當晚供選擇的時令素食材有大啡菇和豆腐,我選了大啡菇!


大啡菇爽中帶軟,口感一流;一咬菇汁豐盈,加上調味足而不過濃,非常美味、富水準的大啡菇,亦備有茄子和蔬菜作伴菜!


最初還以為大啡菇旁邊的是白磨菇!


原來是一個帶有煙韌外皮,釀有蔬菜的迷你餡餅,有趣!


小米藜麥沽清,故這回再嚐濃湯意大利麵,很喜歡這個魚木匙!

在茶飲方面,「素」可選無糖茉莉冰茶或有機草本熱茶,我要養生一點,於是挑了熱茶!


醒目的老公在訂位時預留了兩款甜品,我可以來個大滿足了!


已經是第三次品嚐的烤芝士蛋糕,鋪滿雲呢拿籽,香滑軟密,湊合出絕不膩滯的味道和口感,比其他芝士蛋糕更討我歡心!


「旮旯」的卷蛋是我倆最喜歡的,除一吃傾心的軟彈鬆綿的蛋糕質感外,抹茶和紫薯流心餡也絕對能將味蕾俘虜,這晚卷蛋更來了罕有紫薯與烤蕃薯流心的配搭,蕃薯是專誠由台灣帶回來的指定蕃薯,現在回想仍口水流!

魚與熊掌同時兼得的晚餐,除來自食物的高興和滿足,再進一步讓我欣賞到香港年青人做事認真、有思想、有見地的一面,並不時特首政府常常以年青人被人唆擺和誤導,作為與民為敵、打壓自由民主、濫打濫捕的借口!

孟子曰「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義者也 。」,魚與熊掌這番話是孟子告誡人們義的重要性,意思是當生與義兩者不能兼得,寧願失去生命,以全大義!觀乎香港年輕的新一代,在抗爭路上懷著崇高的大義,廢中對於您們的犧牲,甚為不忍和難過,但對您們的捨生取義有著無盡的感激及敬佩!

旮旯
新界元朗裕榮徑 11號好旺洋樓地下 16號舖
電話: 6682 52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