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25

三訪中環日本吉烈豚店 * 快樂地對抗疫情 — Porker






這天在上環及中環一帶遊走,晚上就走到位處地庫的 「Porker」用餐,我們好久沒來了!

其時沒有客人在輪候,不過僅剩吧檯的位置,職員替我們量體溫後入坐!



招牌道明是豬/肥小豬,餐廳理所當然是供應豬肉,較獨突的是豬內臟,兩者貨源均來自日本,代表著信心的保証!未開餐前,看看多可愛的豬擺設,豬是我所愛也,曾想過要一隻寵物迷你豬!


記得上次來 「Porker」是三十幾度的炎夏,我和友人們熱得呆了,第一時候把整杯的凍茶喝光。

印象中「Porker」 沒有清水供應,每次我也點凍烏龍茶 HK$30,皆因清怡無糖的口味較合意!今次老公要了 Ume Sour HK$50,是一杯梅子燒酌,可惜味道很淡,既沒有燒酌味、也沒有酸梅的味道!


我們各自選了一份定食,由於許久沒嚐日式咖喱,於是乎咖喱定食中的吉列熟成豚西冷 HK$200 成為我的選擇,賣相很吸引啊!


每款定食均包含椰菜沙律、薯仔沙律和味噌湯一杯!


清新、爽口、多汁、清甜的椰菜,不單是吉列豬扒的良伴,椰菜更可免費添加,簡直是定食福利。我沒有下麻醬或柚子醬,直接把整碟原汁原味的椰菜吃光,不需要任何添加的優質椰菜,好讚!!


薯仔沙律也好吃,軟綿的質感帶著薯香與微酸,當吉列豬扒遇上這樣的薯仔沙律,原來可以一點膩意也沒有!


至於味噌湯,卻有著如家的味道,那份自然的香甜,相信是源自豐富的湯料!


吉列熟成豚西冷的邊上有一條豚脂,吃起也大部份的肉質均是鬆軟舒暢的口感,豚香柔和!


咖喱汁富有層次,雖然有別於印度、斯里蘭卡、馬來西亞、尼泊爾等地的咖喱有著強烈的個性,但相對柔和的香氣和餘韻的回辣,伴著軟糯的米飯入口,就是叫人不斷想吃、吃不膩似的!


這是老公選擇的招牌 Porker Set HK$220,備有熟成豚豬柳 (左邊)熟成豚西冷 (右),定能滿足心多的人兒!


同樣配備椰菜、薯仔沙律、味噌湯和白飯,但卻比我的咖喱定食多了一份醃菜!


這件是熟成豚豬柳,豬柳內泛出誘人的油光,口感果然特別的腍軟,可是鬆軟度及不上第一、二次到訪的美好!


跟我的咖喱定食一樣的熟成豚西冷,一咬怎麼會比我那一塊更硬更乾,可能是沒有豚脂的關係,怪不得老公沒有哼一句聲,只默默的吃著!


雖然仍是日本藉師傅坐鎮,但在這第三訪中,感到豚肉有退步的跡象,但脆而不硬、鬆香而不焦燥的吉列炸層,予人舒適的口感,在香港仍是我最愛的,希望只是偶然的失誤而已,不要破壞肥小豬固有美好的印象!

望大家能以輕鬆心情抗疫,同時武漢肺炎盡快消失!

Porker
中環威靈頓街 55號地庫
電話: 6706 52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