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16

元朗歷錬的洋蔥湯 *快樂地對抗疫情 — Oscar Kitchen 雄記


美食能震憾味蕾
美食背後的故事能撫慰心靈
有美食 也有故事
我們啓程吧


坑尾村原來位於並不陌生的屏山,鄧氏自南宋遷居於此,成為新界最大家族之一!


前來屏山覓食,順道再遊屏山文物徑,溫故知新!

原來一直沒到過位於山上的屏山鄧族文物館,由舊警署改建而成,環境優美,展品珍貴,幸好沒錯過!


下山走到「一百萬公厠」,不遠處便是 Oscar Kitchen,簡約的餐廳內又有著另一番景觀 — 手繪壁畫!


坐下不久,餐廳主人 Oscar 迎來,遞上一杯咖啡。

按指引,先嚐上層白色甜綿香滑的泡沫,後將泡沫與下層咖啡挍拌,猜不到甜香與啡香融合後,成為一杯能俘虜我味蕾的咖啡甜品,Oscar 稱這是現時流行的韓式咖啡。原來他在研作中,報導裡好學不倦的 Oscar 率先展現!


餐牌同樣簡約,中英對照、分類清晰,馬上找到心儀的食物!


Onion Soup HK$88 是我的頭號選項,平日不太好洋蒽的我,偏對洋蔥有種珍愛,大抵是一碗好洋蔥湯難求的緣故!


Oscar 的洋蔥湯由幾種洋蔥製作,經過多次炒、煨雞湯、焗、煲等繁複的烹調程序,呈現深濃色澤。入口先感受到洋蔥經焦糖化後獨有的清甜、略帶可接受的微酸,個人更覺酸度是一種美好的平衡,隨後是洋蔥的香氣。這碗洋蔥湯達大師級的水準,十分美味舒心,是我嚐過寥寥可數的出色洋蔥湯!

其後 Oscar 告知洋蔥湯是需要預訂,剛好昨晚有私房菜,所以我才可在沒預訂的情況下嘗試得到,多謝昨晚前來私房菜的朋友,否則我會懊悔不已!


我選了 Mentaiko Seafood with Risotto HK$138!一向喜歡明太子的鹹鮮口味,不過第一印象卻是意大利飯上滿滿的蟹籽!


海鮮是彈牙扎實的中蝦,鮮中帶甜,沒有欺場!意大利飯不作遷就,依照正宗版本的硬度與嚼勁炮製,而飯粒則被濃濃的白汁包裹,咀嚼出甜甜的忌廉口味,因為飯量真的不少,多吃難免有點膩,至於個人喜歡的明太子,其個性似乎未夠鮮明和突出!


一見到餐牌上的紅酒與牛肉,Red Wine Stewed Beef with Homemade Pasta HK$118 果然百分百對上老公的味兒!

淡蛋黃色的自家手製 Pasta ,亮麗誘人,入口是勁度十足的筋性,加上十足的份量,相信非食力強大的女生,不易獨自完成任務!


牛肉預先燜製,肉質軟腍鬆化,經飽吸紅酒汁的精華,味道香濃豐郁,同樣是絕不吝嗇而澎湃的份量,大胃王的老公,吃得如椅背上的笑臉,掛上滿足的笑容!


擀麵團是需要花力氣的工序,不枉 Oscar 平日刻苦的鍛煉!




鄰座的客人可嚐到新鮮即製的新鮮麵條,口福不淺!


吃得超飽的我倆,要來 Honey Lemon Soda HK$30 幫助消化,跟 Oscar 聊聊天、講飲講食,講人生,暢快的體驗!


每當讀到感人的故事,洋蔥便來,但我在 Oscar 的身上,找到在逆境中可將洋蔥掩蓋的自信、好學、拼勁、不言敗的力量!有時吸引力不一定單純來自美食,背景也具相當的重要性,要不然不會出現分顏辨色的選擇!

一位船用機械總監跳至廚房,靠著一雙手執起鑊鏟、獨個兒打理餐廳、照顧病妻,人生不正正就是歷練的洋蔥湯,怪不得 Oscar 的洋蔥湯充滿內涵與層次!

期待下次私房菜的約定!

Oscar Kitchen 雄記
新界元朗屏山坑尾村 42號地下
電話: 9036 29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