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3/14

元朗壽司源緣圓 *快樂地對抗疫情 — 壽司源


旅行、生日宴、生日飯局、身體檢查、家庭朋友聚會 ....... 一項項的取消和無時限的押後清單,不少人或會感到沮喪和無奈!其實宅在家的日子,並不是一種被動的生活模式,時刻記著快樂地對抗疫情,什麼時候也可找到快樂的根源!


壽司、壽司、壽司、壽司、壽司,壽司是老公和我至愛的日本菜式,這晚我們來到「壽司源」,追求我倆快樂的根源  !

別以為元朗不是核心地帶不需訂位,讓我告訴您,「壽司源」經常爆滿,尤其星期六、日的午餐時段,排隊要排上接近一個月,所以欲快人一步,最好選擇晚餐的 Omakase!


抗疫食前三件事,量體溫、除口罩、消毒雙手!然後是立即查看餐牌,晚市 Omakase 分為 HK$900、HK$1200 及 HK$1500 三大內容,看不懂日文,由專業女侍應為我們講解吧!


我選了 HK$1200、老公選了 HK$1500,主要分別是後者可享三款特選的精品魚類!不管了,趕快開動才是享受旳王道,先來兩款開胃前菜!


在品嚐前菜之時,師傅為我們備上牛蒡、薑粒和 Wasabi 淮山的伴菜,三款也不錯,Wasabi 淮山最具特色,濃淡恰好的 Wasabi 口味,予人舒暢感受!


正式開始第一道 Omakase!以柚子、紫蘇點綴的沙槌魚刺身,極之清爽的揭幕!


第二道是日本鱸魚刺身,簡單的檸檬和岩鹽,將濃厚的魚味帶出!


HK$1200 獨享的帆立貝壽司,是撲實的爽感與醬油的體驗!


魚皮用熱水灼過的金目鯛壽司,入口帶有柚子香,輕輕收緊的魚皮釋出爽彈,然後是夾雜幼嫩肉質的鮮明口感!有否留意到壽司是傳統的白醋飯,相較潮興的赤醋飯有點反撲歸真的感受!



師傅細心處理的烏貝刺身,結合鮮爽甜 — 煥發味蕾的海洋滋味!


情景讓我想起英勇的「救火隊」手足,您們暫且放鬆休息吧!


謙卑的火灼深海池魚壽司,正好代表您們!



另一款經歷火錬的是銀鱈魚壽司,魚質嫩中富彈性,香氣洋溢,不平凡的滋味令人雀躍!




愈來愈旺的火勢帶出 HK$1500 專享的響螺刺身


先嚐響螺刺身的純鮮爽勁細甜,繼而才把滿滿黑椒、充滿焦香的火灼響螺粒入口,一螺兩吃、截然不同的雙重感受,美極了!


HK$1200 獨享的瑩光魷魚也不遜,身材嬌小,卻是我吃過最好的瑩光魷魚!先論瑩光魷魚刺身的鮮味十分突出,鮮得來不帶一點過份的鹹度,可謂真正鮮甜!而另一款經火灼的醬油燒口味,以香氣迫人的博多蔥點綴,精髓盡收齒頰間,就連一向不愛吃瑩光魷魚的老公也大為讚賞!


隨後是清淨口腔的清酒煮蜆,差點連湯汁也給喝光!


又來是 HK$1500 專享的醋漬鯖魚壽司,老公稱它擁有非常鮮美的味道與肉質!


接鯖魚壽司而來的是激讚的牡丹蝦壽司


除了牡丹蝦的鮮度和甜美肉質外,如何令蝦頭取出的蝦羔達到既不喧賓奪主,又能發揮蝦羔應有的羔香與馥郁。一吃答案便出來了,一切一切均掌握在師傅的巧手中,一邊在享受嘴巴激盪的滋味,一邊給師傅打了一個滿分!



白身魚通常是較為淡口,在豐郁的牡丹蝦壽司後,老公為 HK$1500 專享的剝皮魚壽司感到有點吃力!誰料入口芳香帶輕鹹的味兒,有著突破的衝擊和驚喜,全賴博多蔥與火灼魚肝的組合,妙不可擋!


師傅為我們添上味道較濃厚的味噌蒜子,想必是用來配襯餘下的食材!



火攻繼續出動的是梳子魚壽司


梳子魚不算是濃味的魚類,不過用上醬汁蔥花燒的方式處理,在蔥醬之香下,梳子魚的玲瓏特質美極了,鮮嫩與濃香同時兼得!


跟著是野生大拖羅壽司,師傅以多塊薄切拖羅取代一整塊的魚肉,做法是減輕拖羅的膩意!



薄片重疊而成的拖羅壽司,不失美態,一試魚脂感果然大大減輕了,清爽度接近是我們喜愛的中拖羅!若然是魚脂的愛好者,不知會否為此降級而感到乏味?





火焰為我們帶來腦天手卷。腦天是吞拿魚頭頂的肉,每條魚僅得兩塊,那我們就霸道地佔用了一條吞拿魚的份額!手卷以大蔥醬油調味,既清香又滑溜,切記要盡快品嚐!



不用多說,海膽永遠是最迷人的,吃不宜遲的紫針海膽,一個字 — 鮮!



HK$1500 專享的三文魚籽壽司,先是不會死鹹,且有著令人喜歡的柚子香,魚籽更來得特別的甜美,一股清新跳躍的新鮮感,老公和我也超喜歡!


熱食是煙燻河鰻,濃濃的燻香十分討好,然而顯得繃硬的鰻魚被扣分了,還是鰻魚下軟腍的茄子較合意!


最後一道是混合海膽吞拿魚三文魚籽手卷,獲得老公的大愛!


壽司刺身過後,呷一碗熱湯最是暖胃!


黃肉哈蜜瓜是我最喜愛的日本水果,甜美爆汁,總是惹人垂涎!


首次沒有清酒的 Omakase,但意外地來得美好和快樂!

欣賞「壽司源」在平實的本質上展現魚鮮與調味兩者的平衡,無論白醋飯、博多香蔥、岩鹽、薑、柚子、火灼的運用,均能以自然不浮跨來取悅味蕾。壽司較平常的小巧,女生們可輕鬆、不失儀態、一口一件地進食,不過作為男生的老公,則認為飯團握得大一點更適合他的需要。

搬到美食源源不絕的元朗,我們的壽司緣更佳,陸續圓滿我們的壽司胃!

壽司源
新界元朗青山公路一號珍珠樓地下 10號舖
電話: 2886 0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