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2/15

一貫入魂 *十來貫更逍魂 — 醍醐

時間倒數回 2019年11月23日的中午,通過識食友人的預先安排,當天湊夠八位食友嚐 Omakase 壽司去!



從門外一牌不掛、淺灰石屎牆壁的密封設計,「醍醐」低調的風格不言而喻!


從左側的木門進入,數步可見容納八人的壽司檯,後方設有彌足珍貴的炭爐!


喝著熱茶或凍茶,靜心等食!先端來茶碗蒸,內藏冬菇、雞肉、海苔等,料足滑溜!


師傅和第一貫的壽司終於露面。兩手上下迴轉、指頭剛柔並重,捏出左口魚昆布漬壽司。經過一週的漬期,清爽的淡路島左口魚透出昆布之鮮!


隨後是魚味提升一格的池魚壽司


這是經過十四天熟成的金目鯛壽司,魚質特別鮮嫩。


當大家吃慣了甜嫩的帆立貝,這貫平貝壽司的爽感與甘甜卻令我格外欣賞,又跟赤醋飯帶出鮮明的層次感,雙重享受!


剝皮魚及魚肝壽司是友人的大愛,兩者以鮮味討好味蕾,而我和老公則在幻想魚肝經灸燒後的甘香與肥美。


細嫩嬌柔、令人產生憐憫的白蝦昆布漬壽司,不得不吃!


再來是銀亮粉紅的希靈魚壽司


這貫煙燻北寄貝壽司,爽香鮮甜,非常的讚!


日本人視赤鮭為刺身極品,肉質媲美喜之次,對品嚐高貴的赤鮭壽司,亳無懸念!


鮮甜、滿滿海水味的毛蟹壽司,我來也!





第一次看到製作繁複的鰹魚壽司,還未包括鏡頭後的事前處理啊!


肉質軟滑、炭香與魚鮮共存,這貫鰹魚壽司的確是我吃過最味美的!


見海膽即眼開的場門出現了,這刻海膽癡不斷在念著多一點、 多一點!


一口把海膽壽司吞噬,多暢快!


個人非常滿意這貫青森大間拖羅壽司,魚香、魚脂和醬酒的比重來得剛好,簡直是美味滿瀉!

                     

最後是即場炭烤的海鰻壽司


本來十四貫的 Omakase 已十分完滿,可貼心的友人替我們預訂了師傅拿手卷物,好友不愧為壽司搵食能手!


鋪上厚厚的吞拿魚蓉、三文魚子、還放上海量的櫻花蝦,已預告一條肥美的卷物即將誕生!



飽滿得差點連紫菜也要爆開!


酥脆鮮美甜綿交錯的卷物,真的非常好吃,令這回壽司 Omakase 錦上添花!



師傅再給我們玉子燒



來一碗暖胃的味噌湯,絕對是一種享受!


甜品是日本蜜瓜和自選雪葩或雪糕!


精選新鮮的食材,加上師傅調製出酸度與軟硬度合意的赤醋飯,「醍醐」真有著一貫入魂、十來貫更逍魂的快感!

再一次多謝友人的安排!

醍醐
香港上環必列者士街 29-31號地舖
電話: 6896 31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