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2/11

甜蜜的加油站 *川寧浪漫英倫下午茶 — Three on Canton (港威酒店)


友人表示呆在家裡快要發瘋了!

這陣子,大家都為抗疫忙得團團轉,生活被弄得失去節奏和情趣!本該是甜溜溜的二月份,氣氛一下子下像沉到北冰洋的最深深處!


TWININGS GREY LOVE IN LONDON AFTERNOON TEA 
川寧浪漫英倫下午茶 
HK$528 兩位 / HK$388 一位

無論怎樣,生活還是要過的,唯有適時要偷閒去放鬆。於是我跟友人決定來個下午茶加加油,由香港「飛」到英倫去,享受由英國皇室御用的 Twinings 茗茶製作的鹹甜美點,Twinings 茶迷必定心思思了!


四款均帶有厚厚的泡沫、經過特別設計的下午茶飲品,樣子挺可愛的,分別為 Twinings 有酒精和無酒精雞尾酒。

我選了有酒精的 The Mist,入口是芒果和熱情果的甜香,還混合 Twinings 淡淡的 Summer Berry Green Tea,至於 Havana 酒的比重較輕,滿滿令人難以抗拒的果香。而友人則點了無酒精的 Bella,帶有桃、檸檬汁、薑汁汽水與 Twinings 的 Rose Garden Black Tea 融合,大可甜笑起來了!


精選川寧茶: 
Budding Meadow Camomile 芳甸甘菊原片花草茶
Golden Tipped English Breakfast 金毫英式早餐原片紅茶
London Stand Earl Grey 伯爵原片紅茶
Pure Sencha Green Tea 醇煎原片綠茶
Rose Garden Black Tea 玫瑰花原片紅茶
Summer Berry Green Tea 夏日花果原片綠茶

另一飲品選擇當然是主題的 Twinings 茶,備有六款口味之多,加上貼心的計時沙漏,我認為是超然的皇室享受!


好想親親那白雪,不是不是,它是會轉色的棉花糖,先來一點粉紅的甜吧!


棉花糖下是四款鹹點、六款甜點和英式鬆餅!


Seared Scallop with Passionfruit Salsa
Poached Quail Egg with Parma Ham
Duck and Foie Gras Mousse Green Tea Mille Feuille
Camomile Gravlax 

好了,逐一細嚐四款鹹點!十分喜歡香煎帶子配熱情果莎莎醬,果味爆珠與鮮味的帶子十分合拍。同樣有著爆珠的效果,且富有新鮮感的溫泉鵪鶉蛋配巴馬火腿,流心的鵪鶉蛋與鹹香的巴馬火腿很好吃!濃香的鴨胸鵝肝慕絲綠茶千層餅,脆軟交雜,帶出邪惡的新滋味!是時候來一口甘菊花醃三文魚,以清香甘菊花與三文魚作緩和,最適合不過!

四款鹹點也相當不錯!


Earl Grey, Apricot and Chocolate Mousse Cake
Grey Lemon Financier Cake
Passionfruit and Mango White Chocolate Eclair

來到甜魔最喜歡的甜點!先嚐輕量級的熱情果芒果白朱古力法式泡芙,絕對是非常清新輕怡的口味!


跟著要嘗試主角之一的伯爵紅茶杏桃朱古力慕絲蛋糕。入口順滑、朱古力郁香而不膩,甜度也恰好,原來朱古力慕絲蛋糕選用了伯爵紅茶、75度黑朱古力和可可葉製作,怪不得我也喜歡上它!


另一主角是插上蝴蝶裝飾的仕女伯爵紅茶檸檬蛋白蛋糕,它與伯爵紅茶杏桃朱古力慕絲蛋糕的風格截然不同!底層是鬆軟的伯爵紅茶蛋糕,上層以清新的檸檬蛋白作點綴,軟綿與泡沬感交織,配合吸引的賣相,絕對是英倫的淑女!


White Peach and Raspberry Custard Cream Tart
Classic Scones with Clotted Cream & Jam
Jasmine Tea Apple Garden Verrine
Rose Hibiscus Sphere with Macaron

除了兩款主角甜品,餘下的也不遜色!白桃紅莓吉士忌廉蛋糕的清新酸甜,與清香的茉莉茶蘋果啫喱凍,均有著醒神開胃的效果。最後再將粉紅銀萡的玫瑰果洛神花蛋糕配馬卡龍 ,與及傳統英式鬆餅配奶油忌廉及果醬吃清,一股甜蜜的暖意填滿了心靈!


兩個人傾傾講講,難得放下沉重的裝備,將壓力拋緒腦後,感覺整個人也鬆了!返回現實的香港也不用擔心,我們不妨像皇室一樣,每日飲杯 Twinings 茶,替自己加加油!

Three on Canton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 13號海港城港威酒店 3樓
電話:2113 7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