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0/03

親民的見字飲湯 *開季熱身行午餐 — 閨 ‧ 家

 

         沒什麼比行山更重要,剛過的星期五展開了一連三天的假期,就來個 Ad Hoc 開季行吧!



中秋過後,天氣還是很燜焗,於是抵達目的地屯門後,我們便來到『見字飲湯』的「閨家」! 廣東人很重視湯水,尤其媽媽總會為未能回家吃飯的子女預留湯水,湯水所包含的不單是營養和功效,更代表了媽媽的愛和家裡的溫暖!



最近盡量不進食米飯,唯假期的午餐容許自己來一點米氣,除招牌豬扒配飯外,其餘一律將飯換成了淨食,店方大方地以套餐的價錢來收費!



豬扒是店方的必吃之一,我們便先來一份招牌豬扒飯 HK$48,另外備有咖喱豬扒的選擇!
 


豬扒兩件,不帶骨、中厚度,呈豉油棕色色澤,入口甜中有鹹,滲出點點薑汁味道,肉質除了少部份瘦位較為硬實外,整體的軟硬度可接受!



驚喜是配有蔥油和酸菜!



將淋上甜豉油的爽口米飯,混合蔥油和酸菜來吃,即時帶來醒神的惹味!



套餐附小碗的例湯,星期五是五指毛桃紅蘿蔔老火湯!入口清甜、自然且和偕的湯味,不就是百分百家的味道,不愧為『見字飲湯』,確實有值得欣賞的地方,老火湯亦是當日我最喜歡的食品!

坦白而言,招牌豬扒飯並不完美,但以低於連鎖快餐店的收費作比較,質素和勝價比確是勝一籌!



記得手剁香煎藕餅 HK$48 是人氣選擇,我們也來一份!三件厚大的藕餅,份量比預期為多,只可惜藕餅的質感帶點糊,雖混和爽口的蓮藕粒作平衡,卻難以彌補不了質感上的不足!



這是限量供應的家傳燜豬手 HK$48



以客家風格炮製的燜豬手,帶有南乳淡淡的鹹香,豬手皮彈滑,肉則軟腍易咬,兼具骨膠的筋膜,皮肉可謂腍中富嚼感,不會一味偏腍,唯個人認為南乳可酌量提升,以增添香氣及風味!



跟套餐的凍飲,每杯只需加 HK$7!




「閨家」在收費方面十分親民,連凍飲和小盅老火湯的套餐才 HK$55,服務系統化、工作人員訓練有素、誠意兼自家特式的出品,縱使用餐環境有點狹窄,不管年少老幼的客人,還是絡驛不絕地到來給予支持,大家堅持 『見字飲湯』的原則,包括首訪的我倆!


閨 ‧ 家
新界屯門河傍街 148號美基樓地下 A號舖
電話: 5666 2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