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0/25

享受燒鳥店迷人的氛圍 *醉翁之意不在吃 — 鳥正

 



不止一次表達喜歡錦田這個小社區,故閒時便會到那裡 Hea Hea 逛逛!

以我所知,錦田有兩家外形獨特、用作經營日本菜的小屋,疫情前到訪過在大街的一家,但聽聞已好久沒營業了!而另一家「鳥正」則較為隱蔽,是在錦田到處遊逛的時候發現,每次經過總被這小平房吸引著!

到訪過後,方知他魅力的確要比平房的外形更不凡,入內後可以感受到一股令人全情放鬆、好想多喝幾杯、可以來點興奮,但又不至於吵鬧的氛圍!如此這般的一家燒鳥店,富有濃濃的居酒屋格調,但卻又不至於庸俗,跟錦田有著同樣的脈搏!






多少也令我勾起日本旅遊時的快樂回憶!









小平房的瓦頂無疑是重點,配合燈光和天花等的裝置,整個氛圍便跑出來了!

不用等到黃昏夜晚,這股氣場要比食物來得更迷惑!



「鳥正」的餐牌很簡單,大致分為定食、炒飯、串燒和飲品,我們先要了兩款定食!

日式咖喱吉列豬扒定食 HK$85 配上大中華沙律,廚師不違言承認是外購回來的吉列豬扒。一咬吉列層鬆化不油、肉質不會死硬,然而咖喱汁則一般、未算香濃,一口咖喱飯後,再來開胃的大中華沙律,剛剛好!



另一款是大蔥五花肉蛋蓋定食 HK$78,原來是兩條串燒配搭蛋蓋飯和大中華沙律,我們均覺得咖喱豬扒拌飯的效果較好!



來到燒鳥店,總不能不試燒鳥吧!




集廚師、侍應、收銀等百般功能於一身的廚師,十分友善和健談!



粗大的牛脷 HK$38 令我倆不禁譁然,份量超足!



入口牛脷厚身、非常軟腍,可是我偏愛富嚼感和彈性的牛脷!






廚師推介的芫荽卷 HK$38 是不錯的,豐富的芫荽香實在叫芫荽粉絲大為滿足!



最後再試了一口牛 HK$42,口感和味道只屬一般,未感驚喜!



「鳥正」備有原支清酒,嘆串燒又怎可缺清酒!



一邊欣賞有趣的日本廣告,一邊跟廚師聊聊,醉翁之意不在吃,在乎「鳥正」的氛圍也!


鳥正
新界元朗錦田波地路 3號地舖
電話: 6469 20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