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0/04

元朗同聲同氣的美味板燒 *秘方與秘廚的初心 — 秘

 



記得初搬到元朗之時,曾試吃日式石板牛肉,其時印象一般,直至被同為元朗街坊的友人領我到「秘」!



「秘」地方較寬敞,而且冷氣夠強,大熱天時加上板燒的溫度,絕對不會有冒汗的機會!




「秘」的質素令我對日式板燒有著恍然大悟的體會,原來可以好輕鬆地享受、原來味道不比牛扒遜色,原來收費也並不昂貴!





板燒吉列牛 HK$108,午市加配秘之飯素楓糖流心蛋定食,只需多加 HK$20,換言之一份吉吉列牛午市套餐才 HK$128,份量叫友人和我捧著肚子而回,非常滿足!



吉列牛的份量要比想象的多。



先以牛油抺勻,然後開始邊燒、邊談、邊吃,要掌控合乎自我要求的生熟度,完全沒難度,手殘也變得易如反掌!



色澤鮮紅亮麗的吉列牛,燒熟後外層依然酥脆、肉質香嫩可口,適合喜歡香口食物的朋友!



配合秘之飯素的米飯真的人吃人愛,加上楓糖流心蛋後,效果更加完美,所以甘願當飯筒,最後把整碗米飯吃光!




第二回午市再訪,改選了板燒安格斯牛 HK$118,食過番尋味,同以 HK$20 加配了秘之飯素楓糖流心蛋





這回明智要求小飯,減少澱粉質吸引,果然食得輕鬆多了!



對比吉列牛,安格斯牛的牛味更重,沒有吉列的香脆感,但牛味則來得更濃郁。兩款牛各有優點,得看個人的口味!






一向愛吃原汁原味的牛肉,但蘸過「秘」甜醬油的牛肉,別有一番滋味,所以我也打破慣例!



我覺得兩成熟的安格斯牛像極大拖羅,哈哈哈!



兩次到訪均令人滿意,一再證明「秘」店名的隱喻 — 秘方和秘廚!唯每次均有冋感,就是為何不增設沙律和烤蔬菜,如菇類、蕃薯、粟米等適合板燒的選擇,以令口味多元化和平衡飲食健康所需!


新界元朗教育路 105號鴻運樓地下 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