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0/11

傳統美味 vs 時尚新穎 *水火相融的嶄新體驗 — 鏞鏞 ‧ 嚐藝館

 


日常生活中,時遇長輩與後輩不咬弦的狀況,就此引伸出新與舊必然是磨擦碰釘、格格不入、水火不容的定律?!

其實世事又豈會一面倒,民以食為天,不如將兩者關係放諸於飲食,位於尖沙咀一個時尚商場裡,找到接近八十年經典粵菜品牌與潮流創意融合為一的好例子,馬上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新與舊擦出的美麗花火!



「鏞鏞‧嚐藝館」— 疊字作起首的店名帶來了青春感,放低了「鏞記」老字號的形象,同時以嚐藝館三字表達對粵菜精髓與手藝承傳的主旨!

觀乎其中西合璧、傳統與時尚共冶的用餐環境,客人置身其中,透過視覺率先感受藝術的氛圍!



輕食與主餐兩區以現代感的中式拱門分隔,方檯及可共享的長檯代表著輕食區!






而分佈大小圓檯和紅色餐椅的則是主餐區!



主餐區所連接的戶外用餐區令人眼前一亮,所佔面積是整個商場食肆之最,充裕空間感固然不在話下,景觀更是開揚,中環及尖沙咀一帶景物近在眼前,若是略帶秋意的黃昏在此用餐,簡直是雙重享受!



坐擁如斯美好的戶外景色,酒吧與美酒有助燃美食的效果,自認年青的自己就非常之 Buy!




是日正午陽光燦爛,我們還是留在室內用餐較為愜意,哈哈哈!



菜苗帶子餃 HK$68/3隻
碧玉鮮露蝦餃皇 HK$58/3隻
甘筍鹹水角 HK$55/3隻



先來幾款點心一試。



點心賣相別緻,個人特別喜歡橙白綠三色的菜苗帶子餃。橙紅的蟹子仿似是帶子奪目的頭飾,一咬蟹子與帶子味道齊發,既鮮香、肉汁又飽滿,好吃得很!



掃上金萡的是碧玉鮮露蝦餃皇。軟糯通透的餃皮與爽口甜美的蝦餡,構成清怡與層次分明的口感,粵式點心怎可以沒有蝦餃!

喜愛活潑的色澤和賣相,正是甘筍鹹水角的吸引力!皮層保留傳統不薄不厚、不黏牙的柔靭性,餡料剁得幼細藏豐味!



隨後而來的流心西施炸蝦丸 HK$200/6件,吃過便知它是一款由裡裡外外結合出回味指素十分高、兼不可不吃的點心!




名為西施,首先是交錯線條帶出酥脆的外在美;那內在美必然是那彈牙鮮香的炸蝦膠,然而叫人最意想不到的是炸蝦膠釀著的中式流心芝士。中式流心芝士?腐乳不就如芝士發酵而來的產物麼,笨呀,笨呀!不愧為「鏞記」董事長腐乳,入口質感順滑、盈香惹味而不膩,為蝦丸注入超級風味。

流心西施炸蝦丸裡裡外外,每一層也帶出新意與美味,的確是再世西施!



粵語片年代,有梁醒波唱歌仔:「担番口大雪茄,充生晒認經理。」,證明雪茄曾是身份的象徵!在追求健康的年代,我們可透過趣緻的鏞鏞 · 手捲雪茄 HK$80 ,過下絕對健康的雪茄玩味與滋味!

水晶煙灰缸、芝麻蓉的煙灰,還有充滿溫度的雪茄,一茄在手,真是抵死過癮極了!



至於咬落香脆的雪茄,特別選用了「鏞記」招牌鵝絲,搭配像真如煙絲的雪菜作餡,實在認真得太過份了!



「鏞記」的炭燒燒鵝馳名中外,又怎可不將招牌名物承傳!重新裝潢後,「嘆」燒原隻鵝脾 HK$290 連同迷你環保炭爐出場,頓時引出矜貴燒鵝脾的濃厚鵝香,令人食欲大增,更引死隔離!



炭火的輕煙與紅潤的燒鵝皮相映成趣,當刻締造出色香味並存的 3D 效果,好想快把燒鵝脾放入嘴巴,即時感受 4D 的特效,我的口水在狂流了!



不得了,燒鵝脾皮脆肉嫩、鵝味濃厚,除保留了鵝的原汁原味,近骨位置的香料味道更形突出,喜歡啃咬骨頭的我,可謂一鵝脾兩大滿足,非常的讚!




特別要溫馨提示,紅花下的蠔油豆,軟硬度恰好,入味又不過甜,製法秉持傳統烹調的優良藝術,故千萬不要忘記品嚐,否則我會把它吃光!




高貴的銅鍋出場!揭開蓋子,鍋內是香氣撩人的家鄉梅菜扣腩肉 HK$320,一道非常傳統的粵菜菜式!



不吃罷不吃,吃過方知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厲害!不管是脂肪層、還是瘦肉層,整件豬腩肉有著入口即化的完美口感,夾雜切得幼細的梅菜同吃,那股集豬腩肉與醃梅菜精華所得,香而不滯、濃而不鹹的家鄉韻味,深刻細膩 ,出色過人!



正當梅菜扣腩肉的滋味除除散去,另一珍貴鮮味的禮雲子蛋清配兩口飯 HK$130 端來了!



承傳「鏞記」經典菜式的禮雲子蒸蛋清,這道禮雲子蛋清配兩口飯來得份外別緻!



可遇不可求的禮雲子,由生長於鹹淡水交界的小蟛蜞蟹卵製作而成,這兩口飯的份量,相信許多隻蟛蜞犧牲了,彌足珍貴!



每一口都鮮甜甘香、滑溜豐郁,配上蛋清與絲苗白飯,絕對可列為人間美味之一,有人認為禮雲子要比海膽還要鮮美!



非常滿足與驚喜的一頓,飯後甜品的童年大白兔糖奶凍 HK$58 ,更勾起我們的童年回憶!



與時並進,面前造型可愛的奶凍,雖以大白兔糖製作,但卻沒有童年時甜得掉牙的糖份,反而輕甜來得健康舒暢,配合嫩滑的奶凍質感和朱古力脆脆,不失為一道令人稱心的甜品!





「鏞鏞‧嚐藝館」將傳統手藝與美味與時尚新穎合而為一,新與舊帶出水火相融的嶄新體驗,值得再次回味!

嶄新的體驗,還包括不停穿梭用餐區的送餐機械,嘻嘻!


鏞鏞 .嚐藝館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號 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7樓701號舖
電話: 2321 3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