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0/29

大角咀勝價高日式午餐 * 我們仨之每月口水聚 — 鶴旭

 



相隔兩個月後三位好友再聚,我們仨今次選址在大角咀一家名為「鶴旭」的日式餐廳,店舖裝修束新雅緻、瀰漫日式味道,就連即棄筷子也精美過人,可見店主的用心!只是當天太多嘴 (專注食和講),忘記拍下環境的照片,唯有故作神秘,請大家到訪時親自感受一下!




平日中午「鶴旭」只做套餐,每個套餐基本收費數十元而已,而且製作認真,雖不是特別驚喜,但勝價比卻相當不俗!

套餐有飯和拉麵,侍應稱拉麵為「鶴旭」的招牌推介,但那邊廂選擇困難症發作的我,思索了良久才作出決定!



友人點的[翠鶴]HK$88炙燒廣島蠔白蔥烏冬,其他還有原味湯底配慢煮雞拉麵的[日鶴]、北海道牛乳湯底海鮮烏冬的[白鶴],與及日本酒甘蜆醬油湯烏冬的[竹鶴]的選擇,湯底同配搭都富有新鮮感,為何我當刻沒選拉麵?現在才感後悔!

友人很滿意[翠鶴]特別是那鮮味的湯底,我也獲分享了湯頭和豆腐卜一試,果然湯底清而甜美,帶有海鮮的鮮味,令人感到意外,而豆腐卜也吸收了湯底的精華,香軟中帶著湯頭的鮮甜,好吃啊!




另一友人選擇了日式咖喱吉列炸蠔定食 HK$75,她謂炸蠔新鮮可口,唯炸漿再薄一點會更完美!



至於我要了日式咖喱滑蛋叉燒飯定食 HK$80,大家有否注意每份套餐皆以木托盤盛上,而飯餐更採用精美的有柄瓷碗盛載,賣相和保溫同經過心思考量,真的細心!

差點忘了每款飯套餐會附上日式湯,但當天沒有跟湯,反而換上我愛的牛蒡小食和熱玄米綠茶,變動令人更加滿意,嘻嘻!



小塊的叉燒肥瘦勻稱,質感軟彈、調味也恰好;滑蛋不用多說了,一看便知滑溜可口,旁邊還有炒椰菜配搭紅蘿蔔絲和車厘茄,沒有多肉少菜的情況出現,喜歡蔬菜的我們仨,自然愛上這般平衡的配搭!



原本對咖喱汁沒抱太大的期望,因為通常小店也沒放太多時間去考究,但一試,甜中帶香兼少辣的咖喱汁,算是吃過小店中出色之作,咖喱汁拌上軟糯的米飯超開胃,最後幾乎吃清整碗米飯!




日式麻醬蕃茄 HK$25
日式涼拌秋葵 HK$25


日本黑胡椒枝豆 HK$25

另外,每款套餐均可加配日式麻醬滑豆腐或以上的三款小食,個人特別推介日本黑胡椒枝豆,枝豆外層帶有牛油和胡椒的香氣,味道比一般枝豆來得更細緻!

「鶴旭」中午時段未算繁忙,假如街坊和附近的上班一族知悉這間勝價比高的小店,相信我們仨再沒可能於繁忙時段來口水聚了,不過真心希望有更多食客欣賞到「鶴旭」的出品!



鶴旭
九龍大角咀大全街 26號地舖
電話: 3563 6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