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9/30

西遊尋鮮宴 *創意無極限 — 玉庭

 

創意往往帶來驚喜,就如 MasterChef Australia 2021 (Series 13) 進入三強的參賽者 — Pete,他在料理所發揮的豐富創意,不單使電視機前的我倆眼前一亮,更多次獲三位飲食界資深的主持評判也大表欣賞!試想假如廚師只限於墨守成規,飲食便會變得沒趣味了!



幾個小時前被夢幻的香印提子下午茶刺激過,晚飯繼續尋找刺激,到了久未到訪的「玉庭」,展開舌尖的創意體驗晚餐!



當聽到主題是『西遊尋鮮宴』HK$688  (每位),腦細胞當下被激倒,精神也振奮起來! 

『西遊尋鮮宴』一共八道菜式,當中不乏廚師令人喜悅的創意菜式,急不及待趕快要跟大家分享!



唐僧素三弄
荔枝山虊素菩提.羊肚鮮菌素袈裟 · 胡麻豆腐千頁

首道菜式呈現唐僧取西經的畫面,幻想一下面前是水濂洞、盤絲洞和沙漠,或你聯想到其他方面?



全素的頭盤,我愛素菩提的構思、羊肚菌袈裟的味道,還有胡麻豆腐的美感與色澤!



騰雲駕霧美猴王



彌漫的煙霧帶出孫悟空上竄下跳,身手靈巧敏捷猶如輕煙,而最抵死是黃色的小棒子,叫人沒法子不聯想到美猴王的金剛棒,變、變、變,七十二變來了!



原來大廚將看似咕嚕肉換上了猴頭菇,炸過的猴頭菇口感要比豬肉還要酥鬆香脆,加上酸甜醬汁恰好的配合,味道佳、而且更具健康條件,大抵美猴王對這道素食也非常滿意!



沙河鮮蚌花膠酥皮湯

據說令老和尚也翻牆張望的菜式叫彿跳牆,那接下來的湯品,相信必令唐憎也心動!



沙河鮮蚌花膠酥皮湯有著中西合璧之感,先是燉盅一邊披上酥皮,繼而黃色的燉湯與及稠密的湯質,跟西湯有著相似的地方!




不過論到豐富湯料的鮮象拔蚌仔、花膠、帶子和貴妃蚌等,絕對是中式湯品較常採用的食材!至於味道,無疑的確是是讚,除了湯料新鮮豐富外,更是鮮甜中帶著刺激的胡椒辛香,加上份量充足,令湯癡的我大為滿足!



玉龍踏雪千里行

得以品嚐這般滋味的波士頓龍蝦,西遊㝷鮮踏出千里之行,又算得上什麼呢?!龍蝦來得鮮美可口,調味也達到平衡海鮮的關鍵美味,深信足以補充腳力、腰力、眼力,總之吃過玉龍踏雪千里行後,渾身都充滿活力,讚讚讚!



龍蝦底部是滑溜的蒸蛋白和鹹香的明太子,太完美了吧!



火焰滷燉牛魔王


散發玫瑰露香氣的牛魔王,我要馬上收服它!


牛魔王不單香氣誘人,燜得軟彈柔靭的肉質,口感十分討好,而每一口牛肉也吸收了滿滿滷汁的滋味,有誰不想征服牛魔王?!



王母蟠桃香煎松茸灌湯包



王母蟠桃香煎松茸灌湯包有著雪花煎餃特色,包底是一層薄脆!一咬,皮層做得鬆軟,灌湯程度雖未及想像中的澎湃、松茸香氣也不算明顯  但肉餡多汁、具肉香,相信王母娘娘也樂於嘗試!



燕窩霓裳香芒撈 · 天蓬火腿金華酥

眨眼間來到第七及第八道的甜品。燕窩霓裳香芒撈是我的大愛, 香濃足料的楊枝甘露,配搭煙韌兼可愛的彩虹斑蘭糕,不消五分鐘,全給我全吃光了!



如同迷你雞髀的天蓬火腿金華酥,採用唐餅的製作方式,鬆化的皮層真的做得很不錯,雖然餡料不是我杯茶,但光餅皮也教人欣賞!

創意能刺激食慾、創意能啟發思考、創意能令人精神煥發、創意能讓人快樂、創意能 ...... ...... .....   ......   ...... 令生活多姿多彩!

多謝大廚的創意,這晚沒有 MasterChef Australia 也感到刺激與趣味!



玉庭
新界沙田白鸜汀街 8號帝都酒店 1樓
電話: 2694 3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