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9/10

紅磡必吃良心車仔麵 *令人佩服的專注出品 — 蒙面

 

幪面超人?非也、非也,是「蒙麵」!



作為紅磡舊街坊當然聽過「蒙麵」,記得起初「蒙麵」在紅磡另一個位置,後期才搬到現址,講到我對「蒙麵」產生興趣的話,乃最近兩年的事了!

當天安排老爸的事提早完成,正好讓肚子仍餓著的的我,待在紅磡覓食!腦中隨即浮現一籃子的食肆,大抵每次在紅磡都是跟老爸飲中茶,許多心儀的小店還沒有機會到訪之故,這趟機會來了!

大概 1240 抵達「蒙麵」,大閘只拉高了一半,可是門口已有六人在排隊,不用多說,自自然然便跟在龍尾等候,愛守秩序是真香港人一貫的本質!





1300 正點開門,由一位姐姐逐一安排座位!香港寸金尺土,小店特色無疑是地方淺窄,我被安排在店末、後門前的面鏡而坐的檯子,可獨自一人安坐,感覺還好!




進店前,我已翻閱開飯網大大小小的食評作攻略,例如有什麼合口味的重點推介、店方規矩和店格等,均一一掌握了!可是實戰時,忽略了「蒙麵」其中一個重要事項 — 「車仔麵每碗三餸起」,於是在姐姐打回頭的單子上,乖乖地再圈上五香牛筋!

車仔餸由 HK$7 至 HK$13 起 (HK$11以上不設雙份)
麵底由 HK$14 至 HK$22  
湯底三款 HK$12 (均一收費)
花甲 HK$30 (即叫即煮,售完即止!)
麵汁 免費 (如多於兩款,每款加收 HK$2。)
油菜及特色小食由 HK$18 至 HK$44




大概十多分鐘,我點的麵便端來了,烹調時間要比預期快啊!

第一個印象是紅的一遍,繼而驚訝是大大碗的份量,我會盡力完成任務,Yeah!




首先介紹溏心滷蛋 HK$12,其貌不揚,蛋邊似有曾被「虐打」或施以不恰當武力制服後的傷痕,幸好「傷勢」不深,炯炯有神的溏心依然保得住、教人食指大動!

第一口已能斷定是好蛋,蛋白細嫩、溏心蜜潤,配合鹹香入味的滷汁, 溏心滷蛋果然是必食啊!





不一會特色小食的招牌蜜汁叉燒串 HK$23/串 HK$44/兩串 也來了,其散發的誘惑正是未進店門已飄出的甜甜蜜香!




這串招牌蜜汁叉燒大概可分成三口進食!入口蜜汁和叉燒醬非常飽滿、豐厚,調味得宜!第一和第二口的叉燒肉質軟彈、配合燶邊的焦香,滋味不俗,以小店來說,製作相當認真及富水準!而第三口的叉燒卻有點柴,未知是肉的部位有差池,還是放涼後的原因,總而言之,忠告大家叉燒必須趁熱吃!




平日總愛挑辣的湯底,誰竟有本事迫令我放棄重慶麻辣湯底,是選要大部份都稱讚的特濃蕃茄薯仔湯 HK$12

一呷,被選為店方姆指推介實在當之無愧!沒百分百、也有百分之九十是家的味道,既清新又濃厚的蕃茄香及酸甜、沒有造作及明顯的茄膏味道,湯質不過稀、也不過稠,平衡度掌控得剛剛好,當然不沒殺新鮮花甲和香辣菜甫也起了提鮮的作用!湯中起碼包含三大塊的紅蕃茄和粉軟入味的大薯仔,令愛薯的我有點吃不消,但最終也把美妙的湯料吃得光光,捧著大肚腩而回也是值得的!

「蒙麵」的特濃蕃茄薯仔湯是我吃過湯粉麵中最完美的蕃茄薯仔湯底!




上文提到我愛辣,所以特別要了免費的香辣菜甫,為蕃茄湯底滲進辣的惹味元素,令湯底的誘人度再次提升!菜甫由廚房的婆婆挆製,粒狀較大,口感較佳!咬落沒有明顯辛辣,大抵辣味已落在湯頭上,但蘿蔔香味不錯,亦沒有過鹹!



看過大家的推介,我想必選新鮮花甲 HK$30 作為蕃茄湯的配搭! 個子不大的花甲,不單令湯底提鮮,花甲的熟度亦煮理得恰好,可嚐到彈嫩和鮮甜的肉質,相當加分!



後加的五香牛筋 HK$13 又如何?我愛它在濃郁的蕃茄湯底中,五香的個性依然突出,證明燜煮火喉了得,令味道充份的滲入牛筋!而軟彈度來說是迎合大眾所需的偏腍口感,而個人較愛帶點膠質、具彈性和嚼感的牛筋!




放到壓軸才來介紹的麵條叫蒙麵 HK$19,光憑麵名便可知值得嘗試度是極高,於是我來也!

這樣表面光滑、咬下去有點筋性、但在彈牙中又夾雜些少綿黏的麵條,確是第一次嚐到,獨突性和新鮮感也十足,而且非常掛湯,飽肚感強烈,若然來個蒙眼測試,我想很容易便能辨認出蒙麵來,麵質實在太特別了!

HK$19 放在車仔麵的麵條身上,似乎有點兒昂貴,不過在「蒙麵」店內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朋友 ......  最貴的選擇是稻庭烏冬 HK$22 啊!




香港車仔麵食何其多,但論有水準的,「蒙麵」是我佩服的一家!要吃有水準的,付出是必然的,這頓午飯承惠良心價 HK$109,是我人生中最貴的一頓車仔麵 ,還沒叫飲品呢!

在高壓下,小市民沒什麼作為可言,唯有盡可能憑良心去消費,少說話、多做事,當個蒙面超人!


蒙麵
九龍紅磡差館里 9-15號協輝大廈地下 1號舖
電話: 2363 81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