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9/29

香印提子午後喫茶 *沙田日式下午茶初體驗 — 櫻田日本餐廳




MasterChef Australia 2012  (Series 13) 進入壓軸,我和老公兩個鐵粉在兩個月來,週一至週五每晚都挺著睡魔半夜追看,除替三位決戰參賽者緊張外,心情也隨著尾聲漸感失落,因為告終後再沒有驚人的廚藝、超級美食和世界級名廚家賓可觀賞得到,每夜頓失支撐心靈的電視節目,虛空不已!

於是 .........  決定要四出㝷找新的刺激!



Wow .....從沒想過香印提子會這樣的迷幻~



更從沒想過坊間竟有日式下午茶的存在~
 

「櫻田」是位於沙田帝都酒店的日本餐廳,新近推出『香印提子午後喫茶』激安優惠價 HK$588 兩位,要比原價 HK$688 兩位,重減一百大元,味蕾馬上被激倒了!



『香印提子午後喫茶』 配備冷熱柚子茶或蒸餾咖啡的選擇,我選了凍柚子茶




一邊嗒著柚子茶、一邊觀看為我們準備下午茶的師傅之動態,雖然我留在座位,沒有進一步趨前,但 MasterChef Australia 的感覺返來了 !




特別為『香印提子午後喫茶』設計的煙霧效果,配合日本橋的木架,真的很有 Wow 的驚喜,並沒有低估日式下午茶的威力,只是師傅的設計實在太美而已!



煙霧消散後,日式賣相依然吸睛,不得不多拍幾張相片!



主題是香印提子,當然會第一時間親親主角!



提子皮薄脆、肉爽彈、清甜帶著幽幽的香氣,一吃便知是正牌日本貨,冒充不了!



除了香印提子,橋之上層盡是吸引的日式壽司和沙律:

牡丹海老壽司
鱈場蟹肉海葡萄卷
炙秋刀魚板壓壽司
香印蟹子沙律

而橋之下層是四式甜點:

香印意式奶凍
香印瑞士卷
香印黑糖蕨餅
杏仁香印果撻



三款壽司均是我的大愛,特別是鮮甜彈牙的牡丹海老壽司,真的很好吃! 

對我來說壽司米飯的澱粉質不算是澱粉質,再多來三貫也沒問題,嘻嘻!



香印蟹子沙律有香印提子佐味,格外香甜與清新!



四式甜點中,以香印意式奶凍最美,面層有閃亮小珍珠、香印提子片和紫蘇花襯托;香印瑞士卷則最為簡約,卷蛋蛋糕配上忌廉餡、小菊和香印提子片,杏仁香印果撻的甜度則最高。



而金光閃閃的香印黑糖蕨餅,最討我歡心之餘,亦是最有日式味道的甜點!




香港人常接觸英式三層架下午茶,以香印提子作主題的下午茶,原來有著如斯清新美好的體驗,而且「櫻田」夠寧靜、擁有足夠讓心身放鬆的空間,所以絕對有必要換換新口味,多謝友人的好介紹,我們要繼續㝷找刺激去,Go Go Go!



櫻田日本餐廳
新界沙田白鶴汀街 8號帝都酒店 3樓
電話:2694 3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