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9/13

元朗用心台灣味 *滿足食咗當飛咗嘅心靈 — 木玥巷

 






剛過的週末開心又滿足,因為在元朗遇上了一家有 Heart 小店,無論主食、飲品及小食,均能展現 有 Heart 的高水準!個人愛新鮮,絕少於同一天或隔天選擇吃相同的食物,但這家小店卻令我星期六及星期日連續光顧了兩頓午餐!同樣絕少第一次間寫食評,這趟不得馬上執筆!




「木玥巷」鄰近朗屏港鐵站及大橋街市,位置好找,唯獨週末又焗又熱的天氣,令我倆步行得大汗淋漓,不過為了有 Heart 的美食,流汗是毫無懸念!

午市和晚市用餐時限分別為一小時及一個半小時,暫未光顧晚市,親身體驗過午市的上餐時間也蠻有效率的!



舖位位於橋的旁邊, 大門的落地玻璃窗設計令店內有足夠的透光度!而我也喜歡窗邊一列高檯的配置,令狹窄的空間顯得有層次和倍感舒適!



差點忘記透露「木玥」主理台灣菜,午市供應套餐,也備有特色小吃和飲品!



黯然銷魂安格斯滷肉飯 HK$86



帶微甜香的滷汁配搭肥瘦摻半的安格斯牛肉,不單富有新鮮感,牛脂更令米飯變得軟糯可口,口感與味道也非常美妙,絕對是不能抗拒的澱粉啊!加入蘆筍作拌菜是一個好點子,爽口蔬菜可增添層次和中和滷內的膩感,雖然太陽蛋 Gimmick 成份比較重,但總括來說這黯然銷魂安格斯滷肉飯有著不可多得的元素,相信它能俘虜不少台灣控的朋友!



難得是飲品也超乎我的想像,所以鼓勵大家放棄套餐加 HK$6 的檸茶、檸水和咖啡,多加 HK$28 嘗試 「木玥巷」的特飲,容後一次過介紹我倆試過的四款特飲!



蟹肉金絲炒新竹米粉 HK$92



我覺得廚師是一位大膽與肯冒險的人,何解?

因為香港人大多愛重口味,但蟹肉金絲炒新竹米粉剛好相反,以清雅低調的味道作賣點 ,而且要將米粉炒得乾爽、達到透出絲絲香氣的水準,是一種耗時與吃力的工作,所以令我更有衝動要一試!




面前淺金黃的米粉釋出淡淡的鮮香!米粉入口爽而不乾,有如金絲般利落,夾雜銀芽、蛋絲和蟹肉,令我聯想到炒桂花翅的風味,在小店吃得到如此幽雅的出品,實在是意外,廚師的用心程度確是令我敬佩!



其後才發現米紛中不只混有蟹肉,還有不少的乾瑤柱作提鮮,怪不得、怪不得,用心良苦!



蟹肉金絲炒新竹米粉屬於貴價的選項, 那如乾拌擔擔麵 HK$58 的平易近人選擇又如何?



醬汁本身沒有辣的元素,而我倆都愛拌麵至少有小辣,於是自行添加辣辣油吊味!




拌均後的麵條非常吸睛,醬汁帶有芝麻醬香、鹹甜比例與稀稠調配也達到異常得平衡,入口不止味道吸引,醬汁與麵條更有一種密不可分的親和感,黏彈可口、誘人而不膩的效果,很久沒嚐這麼好吃的拌麵了!



還有肉碎、蝦皮和蔥花的點綴,太美了!



台灣菜怎可能沒有牛肉麵,尤其是紅燒牛肉麵 HK$68





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這碗牛肉麵不算是太大的驚喜,可是每一個元素也令人吃得出小店廚師的細膩及心思!

首先湯底以柔和取勝,入口沒有濃濃藥材、滷汁等先聲奪人的霸氣,但卻釋出怡人及耐吃的口味,據知湯底採用了黑糖和豬骨熬製,所用藥材比例之輕是機乎嚐不出來,我倆是極之喜愛藥材味濃的牛肉湯,試問店家何解,才得悉原來的版本是具有濃郁的藥材味,但由於不少客人不習慣,所以現在吃到的是較為含蓄的版本!



牛肉麵麵條跟乾拌麵所用的一樣,但在不同烹調方法下,乾拌麵的彈牙口感更為突出,加上拍照花了一點點時間,浸在湯中的麵條容易變腍,但還是可接受的口感,故叮囑大家盡快品嚐為要!



牛肉採用了牛蹍的部位,而且我所吃到的全是金錢蹍,即是筋膜與牛肉平均分佈,加上燜煮得宜,口感的確很不錯,部份保留膠質的甚是美味!牛肉純香、牛肉味也不俗,唯建議燜煮的味道可稍為濃厚一點!

兩大塊的白蘿蔔和紅蘿蔔保留原食材鮮甜和口感,兩者均是我的至愛之一!



酸菜能有效地將純和的牛肉麵帶出層次來,當然不會放過,慷慨地全放進碗內,哈哈哈!



每個套餐均跟上一份伴菜,非常體貼,茄子入味好吃的啊!



來到小吃的環節,鹽酥雞 HK$46 是店方和我的一致推介,非吃不可!



不管在台灣或是香港,以往的鹽酥雞都佔不到我倆的愛!



我想「木枂巷」的鹽酥雞是充滿廚師的大愛,美味令我倆對鹽酥雞的喜愛程度立即提升,直情提升至可媲美日本的南蠻炸雞!




一咬,炸粉厚度恰好,吃到酥脆香口的誘惑,第二能嚐到輕鹹的健康調味!至於雞肉,更是柔嫩多汁,光是這樣的結構已具備無敵炸雞的條件!



豈料平生最不愛的也變得愛了,這台式的沾醬沒有死甜,而是帶清香微甜的蜜味,沾醬與不沾醬的鹽酥雞同樣討我歡心,只想再追加一客鹽酥雞!



另一款小吃澎湖花枝蝦排 HK$38,雖然沒有店方的推介,可也是一試難忘的小食!




表層漿粉薄脆乾爽焦香,恰到好處!內層白中透粉紅的是彈牙的膠質與透出淡淡的蝦香,感覺就是真材實料,不造作的美味!



最抵死是這個醬叫人不能不吃,甜、酸、辣和鹹的配搭令炸蝦排生色不少,怎麼連醬汁也叫我不能錯過,太妙了!



第一天,大膽的試了台灣手搖焦糖咖啡 (原價 HK$32),一杯可享泡沫、焦糖和咖啡三重奏的飲品,非常有台灣的個性,但又不失咖啡的專業,推薦給喜愛咖啡的朋友!



「木玥巷」備有三款水果茶,木玥黃金水果茶 (原價 HK$38) 是混合鳳梨與百香果!

一啜,水果味和茶味也同樣突出,坊間重點多放在水果、大部份沒有茶的感覺!再來是質感輕盈、不會厚重得叫人膩滯,而且注入少甜,絕對是健康所需,加上非常夠冰凍、份量多,我的高溫也被緩緩的下降了,我認為它是炎夏的新竉兒!



黑糖茉莉花冬瓜茶 (原價 HK$32)


冬瓜蜜檸檬紅茶 (原價 HK$32)

最愛這兩款茶達到平衡的口味,每一個成份也能好好被味蕾體現出來,無論黑糖、冬瓜、茉莉花、蜜糖和紅茶比例也叫人賞心悅目!


用心?一試就知有沒有!

「木玥巷」令人感動的用心,等侍品嚐晚市的小菜和特別版的牛肉麵,到時再與大家分享!


木玥巷
新界元朗媽橫路 9 號富來花園地下 17-18號舖
電話: 3460 32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