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4/02

必食墨魚頭 *荃灣米線店 — 雲家小鍋米線




星期六早上在荃灣欣賞 「M 巾英雄」早場,一齣好電影真可啟發思考,讓人精神煥發! 心情好,自然胃口也大開,作為米線癡,馬上在該區搜索心儀的米線店!


「雲家」好評的比例高,主打小鍋米線 ,還有涼拌、多款特色小食、串燒和飲品等,而我卻被一張熱拌米線相片吸引著!至於價格定位則屬於中等,每款米線均可另加 HK$6至HK$10 配備冷熱飲品,價錢算是合理!


小鍋米線芽菜酸菜韮菜芫荽,基本收費為 HK$28,可自行挑選 HK$6 至 HK$12的配料!大胃王老公加入雞翼尖豬皮腐竹燕皮肉餃後,原本 HK$28 的小鍋米線,瞬即提升至 HK$54


小辣的麻辣湯頭酸甜鹹味較重,麻香偏低,也許是小辣的緣故,不過整體味道來得溫和,吃後沒有口乾舌燥,但又不至於淡寡無味是何取之處!

配料的滷水雞翼尖腐皮不過不失,而豬皮爽口較入味、質感纖密!


燕皮肉餃皮層腍綿、餡料平淡不香, 絕對明白來貨之物毫無特色可言!要標準的燕餃,必然要到福建人開的小店,老公大膽的嘗試,又註定失敗!


我的熱拌米線又如何?基本價格為 HK$26,包含肉碎花生榨菜鹹菜。另外,選了豬脷冬菇兩餃,盛惠 HK$50 大元!


拌均後中辣的熱拌米線,沾上淡淡的醬汁,米線軟腍中帶有微微的彈牙感,效果要比預期理想,而且份量相當多!將米線連同花生、炸菜、鹹菜及肉碎入口,惹味得來不會過鹹過濃,較適合如我不愛太重口味的人!肉碎有嚼感、不帶肥脂和肉腥,選料不錯!

如喜歡享受刺激感的朋友,建議可跳升一個辣度!

 

豬脷爽彈,但可惜吃不出究竟是滷味或是其他醬汁烹調,因為味道輕淡,辣味也亦然!


大隻厚身的冬菇是驚喜,口感彈牙,味道也不差!


看到大家在食評的推介,不顧膽固醇超標的我,也必然要一試涼拌墨魚頭 (HK$40)


黑魚頭被滿滿蒜香的覆蓋,底下是小辣和唐芹的豉油汁,入口極之爽彈之餘,帶香又惹味。涼拌墨魚頭簡直是「雲家」的鎮店之寶,來「雲家」的必吃!


欣賞「雲家」用心熬製、令味蕾舒暢的湯頭,還有獨一無二的涼伴墨魚頭,不太如坊間的一味死濃的商業招數,不過在配料方面可以再多下些工夫,以便達到湯底好、配料一樣好的無敵界境!

正如「「M 巾英雄」的男主角,為了令太太和女性在月事期間的安全,不惜放棄一切和不顧傳統印度人的目光,研究和製作在印度村落售價昂貴的衛生巾,獲奬後亦放棄大財團以高價收購專利權,自行以山寨形式開始生產,為的是要讓印度女性有負擔得起和安全的衛生巾。這種不忘初心的精神,對我個人和香港的食肆都應有的正面思想!

相信「雲家」亦是有心的食肆!

雲家小鍋米線
新界荃灣沙咀道 328號 328廣場地下 G01舖
電話:2439 57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