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4/16

Aha~ *走出框框的新嘗試 — AHA Restaurant & Bar

Aha 我要飛往天上
Aha 像那天鳥翱翔
Aha 那裡充滿希望
Aha 找那溫暖太陽


從小到大,我們都被灌輸要認清目標與方向,或許是這樣,凡事至少有兩個無形的指引,包括選擇吃的!

星期六二人世界的時光,我倆走出框框,嘗試享受沒有既定的自由與快樂!肚子咕嚕咕嚕地咆哮,可是又樂在踏踏走的輕鬆和暢快,幾乎走到威靈頓街的盡頭,腳步才因那藍調與開啟的門窗停下來。

Aha~ 我喜歡「AHA」讓人敞開心扉的環境 !


沒細看餐牌便匆匆坐下,沒框框下的新與舊,顯得特別可愛!


再留心一看,餐廳的核心華麗堂皇,竟跟與豁然開朗的門窗來個 Mix & Match,除大膽之外,原來也可以好有 Feel!


我覺得飲兩杯是開心事,所以酒吧是屬於豁然開朗的!


哎喲 ....... 肚子猛烈的抗議著,是時候翻看餐牌!週末當然要多一點繽紛,「AHA」包括前菜、餐湯、主菜和餐飲的 Weekend Brunch(HK$298),似乎來得很體貼!


Appetiser: Fresh Burrata and Watermelon Salad

第一道前菜選擇色彩豐富的沙律。水牛芝士、西瓜,還混著紅、黃、綠蕃茄的沙律,嘴巴滿滿水漾的清新、甜美和軟韌,不單是夏日的氣息,還得宣佈我墜入西瓜沙律的情網!


何解這水牛芝士會那麼的迷人?最終整隻水牛給我倆吞掉,向西瓜沙律說聲再會!


Appetiser: Lump Crab Cake

另一款前菜要了焦香鮮味的蟹餅,旁邊伴上香橙與雜菜!


露出絲絲蟹肉的蟹餅香濃無比,不過味道猶如洛神花的醬汁也不可小覷,一旦蘸上,便會不由自主地一蘸再蘸,另類的中招,嘻嘻!


Soup of the Day: Minestrone 

前菜過後的雜菜湯,在燈影下若隱若現的透明感!直覺沒錯,湯感稀薄,味道來得輕描淡寫!


在淡然之中,漸漸溢出一股雜菜的清美純鮮,雖然少了一份深刻的濃情,但從老公先彈後讚的語句中,發現他對雜菜湯予人溫柔、讓人舒暢的不一樣,也感到欣賞!


Main Course: USDA Prime Beef Tenderloin 8oz (Add HK$30)

豬腩、三文魚柳、磨菇漢堡、海鮮意大利麵和牛柳是主菜的選項!五款主菜中,牛柳是唯一需要加錢來品嚐的主菜,不過才 HK$30 絕對是值得付出!


準繩的 Medium Rare 帶出桃紅的肉色,軟腍鬆軟,還有飽滿的肉汁,落刀的一剎那已能感應出來!而我倆特別喜愛牛柳帶有鮮明的烤香,與軟腍的肉質帶來一柔一剛的對比。就連軟滑帶香的南瓜蓉、爽鮮的小椰菜也有著過人之處,可見大廚對每一個細節也把關得很好!


Spaghetti with Mixed Seafood 

另一道主菜,可稱為「AHA」的招牌海鮮意大利麵!


等我的嘴巴將招牌分析一下!

青口、帶子和大蝦也是美得無懈可擊,海鮮不僅蘊含鮮嫩和鮮味的元素,更能吃出大廚在調味方面的細緻,點到即止、不失鮮香、又能帶出自家風格的境界,美極了!


再來是自家手製的 Fettuccine,麵質細滑柔軟。可是個人還是鍾情於 Al Dente 的意大利麵,不過對手工之作所付出的心機表示敬意!


Dessert: Peanut Butter Semifreddo (Add HK$30)

悉隨尊便的甜品環節,我還是忍不住了,因為有手工製的 Semifreddo!

這道 Semifreddo 令不是甜魔也會吃得與奮,實在太喜愛太喜愛將它黏著開心果碎來吃,滑溜、冰涼、脆香無比,還有雪葩和花生醬綿上添花的助興。不得不警告大家這是不可不吃的甜滋味,幸好我倆沒有錯過!


飽餐一頓後,還可在藍窗前享受咖啡!對呀,是咖啡,必定是我很有 Mood 時才喝的咖啡!


我愛咖啡跟這列藍調的玻璃窗合拼出自由開放的感覺,若然人每每只局限在既定的方向和目標,不單會錯過很多樂趣,還會失去自我優勢!我接受在適當時候的漫無目的,要不然這個星期六便欣賞不到威靈頓街的盡處,原來有一家出色的「AHA」!

Aha~一間餐廳、一個社會也亦然,盡不能被框框限制、也不能限制別人在框框裡!

仇情恨怨皆多 你似無奈
幾許領略到 美妙蓬來

AHA Restaurant & Bar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 198號 The Wellington 地舖
電話:2881 1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