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4/08

銅鑼灣新瀉米滷肉飯 — 犇之食堂



嚐過以三條魚組合成「鱻」字的食肆
今次則一試三隻牛的「犇」字食肆


星期六看完香港七人欖球賽,在銅鑼灣遇到台灣口味的「犇之食堂」!

門口左手邊提供外帶的台式飲品,夏天逛街可隨手買到降溫的飲品,超方便!右手邊佈滿綠色植物的是食堂的入口!


座位設計富有層次,有如吧檯的高檯,也有一般高度的四人及二人座位,夾雜懷舊裝飾的風格!


不過,我最喜歡是高樓低與吊籃植物,跟親切的木檯同樣是我杯茶!


欖球賽是狂灌啤酒的日子,啤酒喝多了,就想來一杯冰凍的果茶平衡一下!要來了水果烏龍茶 (HK$42),水果的香氣還好,若然來得強烈一點會更理想,至少水果味更明顯的話,便更能鎖著味蕾!不過水果茶內蘋果、西瓜、火龍果和檸檸等鮮果,與不過甜的甜度挺合心意!


 反而凍的古早味冬瓜茶 (HK$38)很不錯!冬瓜茶味頗芬香,從杯裡的冬瓜件和配料可見付出十足的誠意,下次會將正常的甜度調至小甜,這樣便更能對上個人口味了!


一整天在球場吃著炸片和炸雞,「犇之食堂」餐牌上有充滿酵素與幫助消化的黃金泡菜 (HK$35),當然不會放過它!果然是黃金,顏色很耀眼,起初我們還以為是鹹蛋黃,其後證實不是!


不是鹹蛋黃,那到底是什麼?其實我對泡菜混著這滑溜、無香、無味的黃金醬汁,實在也搞不清楚,而泡菜的質感就如一般的爽軟交雜,不過清酸與辣味來得頗有勁,而且愈吃愈辣,亦有可能是因為沒有甜調來平衡的關係!


主食要來了招牌的滷肉飯 (HK$48),飯面除了滷肉,還剩有醃青瓜和半隻烚蛋!


滷肉切成條狀,大致為半肥瘦的比例,還附送一塊爽口的全肥的脂肪,至於米飯則標榜採用日本新瀉米!

新瀉米的甜香的確較明顯,但可能我個人較邪惡,還是喜歡米飯沾有濃厚由滷肉的脂肪與滷汁混合帶出的軟糯及香氣。要比較的話,「犇之食堂」的滷肉飯已做得不錯,相信有食堂有能力可更上一層、做出更加完美的滷肉飯!


另一款主食選擇了麻辣牛肉乾拌麵 (HK$68)

牛肉和青瓜切成條狀,再放上麻辣醬、蔥花和伴上青菜!



看上去粗厚的麵條應是筋性十足、彈牙可口,可是真實並不如此!入口麵條偏腍,部份粉粉軟軟的,有可能是煮麵的時間過長,亦有可能是為節省時間,預先灼過後再翻熱。麵條雖然掛汁的效果很好,可惜軟腍的麵條絕對不是我杯茶!

將麻辣醬、青瓜、牛肉、蔥花拌勻,口感層次不錯,若然麵條嚼感正常的話,層次該是更加富豐!牛肉爽口及帶有的筋膜,口感不差,而麻辣醬的香氣未算突出!


為吸收高纖維,一道黃金泡菜仍不夠,於是再來一客肉燥青菜 (HK$46)!菜心本身有些少老,加上肉燥未夠油潤,所以感覺仍是不過不失之作!

我們沒有點上幾乎每檯客人必選的鹽酥雞,更沒有嘗試牛肉麵,說不定錯過了「犇之食堂」的焦點,不過深信一切可以來得更好、更有個性!

出菜速度很快,趕時間的朋友也可考慮一試!

犇之食堂
香港銅鑼灣白沙道 11號地舖
電話:2468 46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