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4/11

粵式老火湯底 *名廚班底的美味車仔麵— 九哥車仔麵 . 麻辣燙

藞苴 (那渣)麵一定係藞苴?
車仔麵一定係重口味?

世事無絕對,只有真情趣!


每個星期至少跟老媽會面兩次,兩母女大多是藉著散步和用餐閒話家常!講到用餐,筲箕灣食肆不少,老媽家附近就有一條食肆林立的東大街!食量不大、喜歡多菜少肉的我倆,自「九哥」進駐後,一個月也會有三、四趟到東大街去!


「九哥」是打正旗號的車仔麵,車仔麵俗稱藞苴麵,可說是五、六十年代的窮人恩物!時至今日,見證了車仔麵不一定藞苴,不一定是重口味、也不一定是窮人恩物的實況!


「九哥」由名廚班底組成,主理人九哥是著名廚楊貫一先生授徒的徒弟,雖然隔了一層,但「九哥」的鮑魚車仔麵是車仔麵之中的極品,全因鮑魚是名符其實的日本皇冠吉品鮑,經過四日燜煮,絕非一般罐頭鮑,價錢自然也是非一般,據知新張優惠價為 HK$ 300,嘩....這點肯定不符合窮人恩物的原素!

不過「九哥」亦有平易近人的一面,兩餸一麵 HK$30三款淨餸 HK$28,而包三餸麵、油菜和飲品的套餐三寶才HK$47,完全合符經濟原則!


「九哥」地方雖小,但環境整潔,證明車仔麵不一定是藞苴!


餸料分為必食推介和滋味之選,再有麵底、自家湯底、自家醬汁和美味小食的選項!

平日老媽和我只吃淨餸,或各自來一個兩餸麵便滿足了,難得老公加入,今云可以大試特試!


醬皇豬大腸、墨汁魚肉卷、手打魚腐
蕃茄南瓜湯
中辣自家麻辣米線 HK$37


在混醬前先呷了幾口蕃茄南瓜湯!猶如自家滾湯,純自然無添加的蕃茄南瓜湯是每天熬製,味道令人舒暢,通常老媽和我也會把它喝光! 醬皇豬大腸是我經常點的餸料豬大腸吸收了淡淡的醬香配合柔軟不死硬的口感,洋溢著新鮮氣息,而腸壁保留適量肥脂,邪惡度做點到即止的境界,所以是我能應付的;墨汁魚肉卷手打魚腐均是自家包製及即炸,入口酥香、帶有墨汁香氣!

至於麻辣醬汁同樣是九哥親手製作,由十幾款材料混合,以我個人口味而評,中辣的辣度並不強、賣點反而是複雜的層次感!

順便一提「九哥」會為每款車仔麵放上酸菜,上層白色小粒、味帶輕酸輕甜便是了,如果不吃酸菜的朋友,要落單時記得要提醒侍應!


阿婆豬扒、蠔皇冬菇仔、菜心 HK$30


阿婆豬扒雖不厚身,但勝在醃味自然、鬆軟夠入味,而即叫即炸、新鮮熱燙的誠意是我最欣賞的!蠔皇冬菇不是冬菇仔,而是中等厚度的大冬菇才對! 老媽和我也喜歡「九哥」選購爽口富菜香的菜心,我最怕吃菜莖軟乎乎、豪無質感的菜心!

老媽本想要的四川辣豬手沽清。上次試過豬手燜得軟彈細緻,不會過份軟腍,調味亦不太辣,唯有下次再翻尋味!


招牌大雜麵
雲腿上湯
小辣自家沙嗲油麵 HK$39

滿滿的招牌大雜麵,包含 12款廚師心水的餸料,當然不是老媽和我的胃納可承擔得來!


脆齋阿婆豬扒清甜蘿蔔滑滑豬紅蠔皇冬菇仔陳皮魚蛋廚師腸黃金豬皮B 仔雞翼尖黃金魚條紅腸片和香菇貢丸

我還是最欣賞雲腿上湯,入口清香淡雅,帶有雲腿的香氣,據知是用雞、豬牛骨、雲腿、蝦米等熬製五小時,每日再入加新湯料!跟蕃茄南瓜湯也是坊間絕無僅有、無可比媲的靚湯底!

所謂脆齋是經過輕炸,浸過湯底後,香脆與軟腍交雜,吸引味蕾的能耐確實與別不同;除了阿婆豬扒、蠔皇冬菇仔、B仔雞翼尖也不錯!而黃金豬皮沾有咖喱汁,爽軟度屬於中等,較能迎合大眾口味!

自家小辣的沙嗲醬汁甚為濃厚,以甜引香,惹味之作!

其實我也喜歡「九哥」的牛丸,爽口富有牛香,與其他幾款肉丸都是專程由潮州訂製,怪不得!


乳鴿 HK$58

第一次嘗試「九哥」的小食,每日限量製作十隻的乳鴿成為我的必吃推介!從乳鴿的體形,可知真是不折不扣的 BB鴿,端來時香氣逼人,一咬非常入味、肉嫩爆汁,許久沒嚐過這樣出色的乳鴿!九哥解釋乳鴿來自朋友國內的養飼場,零晨劏宰後馬上運送至香港,首先優勝在於不是冰鮮貨,第二乳鴿以秘汁滷製後再風乾一天,在食前才炸的方式煮理,所以特別美味!九哥更建議原隻用手的食法最為滋味,要不最多切開一半,別讓鴿汁留走!


黑白孖芝土匪雞翼 HK$28

這亦是令人驚喜的黑白孖芝土匪!「九哥」將一貫土匪雞翼重重的孜然粉味淡化,改以黑白芝麻和出色的炸功,引出土匪雞翼另一種香濃滋味!


入口乾爽不油,炸漿薄脆可口,表層的孜然粉不多, 就連老媽也可吃得輕鬆自在,在不嗆喉的情況下,這道濃香嫩滑的黑白孖芝土匪雞翼真的好吃!

 

蜆介手打魚腐 HK$28

每日新鮮製作的蜆介手打魚腐小食,做法稱得上是粵菜的手功菜!


蜆介手打魚腐嫩滑帶魚香,一吃便知不是一般貨色。 不蘸蜆介可感受到輕盈細嫩和原味的魚香,蘸蜆介的話魚腐便會變得鹹香惹味,各有各精彩!


坊間的車仔麵大多以重口味取悅客人,但「九哥」的車仔麵反其道而行,花了不少心思在餸料、湯底、醬汁和選料方面,從一碗車仔麵領略到一份粵菜的神緒及細緻,或者可以說成將粵菜應用於車仔麵上,作為食客,我們當然是有口福,但吃慣重口味、粗糙版車仔麵的您又會喜歡嗎?希望「九哥」會遇上更多懂得欣賞真情趣的知音人!

九哥車仔麵 . 麻辣燙
香港筲箕灣東大街 4-10號地下 3A號舖
電話:2555 8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