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4/23

夏日泰風情*開胃醒神 — Soi 18 Thai Cuisine




四月來了好幾天悶熱,氣溫高達三十度,心想莫非熱浪要比去年五月更早來襲,不會吧?!提到熱,泰國家鄉無論怎樣高溫,喝一口凍涼的椰青,便會舒暢起來,吃一點酸酸辣辣的味兒,胃口自然會開,怨我偏心,家鄉的熱總是讓人暢心!

不在家鄉的日子,唯有到「18巷」以家鄉味道解悶!


「Soi 18」是久不久會到訪的泰國菜,近期新推出的泰口味,匯集酸甜辣和惹味,尤其適合香港納悶的夏天。這款椰青沙冰採用新鮮原個椰青肉打製,不單帶有椰青獨有的芳香,幼細的沙冰更具秒間透心涼的效果,以輕甜調配絕對合襯!還有多款如芒果、荔枝、火龍果等的沙冰口味!


第一道是荷蓮帶子沙律 (HK$168),清雅的名字跟賣相十分匹配!


彈牙的帶子伴上㤗式海鮮醬汁,酸辣與甜香是海鮮的最佳拍檔,亦是我最愛的醬汁之一。沙律中間的小碗盛有用香茅來製作的沙律,沒想到外表筆直硬朗的香茅,入口竟是爽脆,吸收了醬汁精華後,惹味得很!無論是帶子和沙律同樣令人開胃無比!


第二道菜是渴望以久與吸睛度頗高的暹羅蝦 (HK$288)


閃亮、活潑又象徴富貴的暹羅蝦,選用大頭蝦製作,爽彈的肉質同樣以適合夏日的酸辣甜的味道誘人,加上香蒜和辣椒進一步的提味,整個人也精神起來!



接著暹羅蝦而來的泰東北風味牛肋骨和味鍋 (HK$238),看來用料十足!




清徹的湯底內藏有蕃茄、草菇、秀珍菇,還有牛筋骨等食材,味道跟清湯冬陰功湯十分近似,入口滲出重重的酸辣和香草的泰式風情,不過加入了牛筋骨,又令我想起韓菜!總覺得泰東北風味牛肋骨和味鍋帶點 Fusion 的格調,至少泰菜和韓菜都有著同一共通點,就是辣,但辣得夠過癮!


泰東北風味牛肋骨和味鍋令不嗜辣的朋友大受刺激,廚師即以甜香的怕靚牛尾 (HK$198)  緩和舌頭上的辣勁!牛尾燜煮得非常軟腍入味,以蒜蓉包沾上甜香的醬汁來吃,美妙之餘,又得以解辣!


論到滋潤身心靈,㤗式燉花膠 (HK$398) 必然是大熱當選,英文、郭生、賴生也給比下去!


㤗式燉花膠與泰式魚翅稠厚的湯底同出一轍,只是以女士們酷愛的養顏花膠代替魚翅,加入芽菜和辣椒醋後,泰風味盡出,以後不用到曼谷唐人街了!


滋潤過後,我們又來辣了,正所謂無辣不泰菜!面前是鍋上的秘製黑椒炒蟹 (HK$428),似乎未見蟹蹤!


其實蟹被面層一大堆的炸乾蔥、辣椒及蔥段等掩蓋。


先露面的是蟹蓋!


我選了蟹身和蟹蚶,黑椒香氣濃郁,還伴以多種香料,滿滿辛香,開胃得很!



蟹蓋內的蟹羔也不少,我們共同承擔那邪惡與甘香的膽固醇,所謂有福同享、有膽固醇同當,我們果然是真正的義氣仔女!


 一頓完美的晚餐,總不能缺少蔬菜作平衡!香辣炒通菜 (HK$88) 味道十分濃烈,反覺輕手一點會更好!


泰式海鮮金不換炒墨汁意粉 (HK$148) 令我想起曼谷的新派菜式。意粉瀰漫著金不換的香氣,還有鮮味的海鮮和蕃茄,調味也不差,假如意粉可以彈牙及乾身一點,效果定更完美!



甜品先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芒果糯米飯,不久焦點落在邪惡的榴槤糯米飯身上,愛者吃也,吃得津津有味!不愛者望而遠之,掩鼻沉著呼吸,場面極為有趣!

酸酸辣辣且帶有夏日風情的菜色,一解思鄉之愁!

Soi 18 Thai Cuisine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號世貿中心 13樓 1302B室
電話:2895 1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