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4/25

快樂工作間 *元朗意大利麵外賣店 — Chef Mind

放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一向喜歡吃意大利麵,不過並不愛港式口味,什麼茄汁火腿香腸或雞扒等,所以甚少光顧茶餐廳或快餐店的意粉!


搬到美食與小店天堂的元朗不足一年,竟然看到幾位西廚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在元朗大坑渠附近自立門戶,以薄利多銷、開心工作為原則,開設一家意大利麵小店的報導!

去年八月終於可成功到訪,「Chef Mind」 以外賣店形式經營,基本上不設堂食,客人均在舖前落單,然後站在門外等侍外賣!


意大利麵共有十七款,還有一款炒飯和幾款墨西哥餡餅,飲品提供罐裝可樂和咖啡!


師傅們擠在狹小的廚房,雙手很努力地不停炒炒炒!


這邊廂在落單、收錢和包裝等工作!


空間雖然狹小,但每個工作崗位的廚師也很投入!


我們欲盡快品嚐意大利麵的原味,於是選擇在門口的小圓檯開餐!


「Chef Mind」的意大利麵是即叫即煮的,我點了簡單的車厘茄蕃茄乾香辣蒜片扁意粉 (HK$45)。噢,賣相有點混亂,說真的外表不具吸引力,反而欣賞那新鮮熱燙的感受!

碗內混亂中可見面層被芝士覆蓋的扁意粉、紅色的車厘茄,還有切成條狀的蕃茄乾!來一口,Umm....味道是蠻不錯的,恰好的橄欖油和芝香,還滲出微辣與微酸,正是我喜歡簡單而滋味的意大利麵,如果可以乾身一點會更好!


扁意粉一向不是我杯茶,幸好口感不算腍軟,可以接受!至於份量,相信以我個人的胃納,最少也能分兩餐進食,當然有大胃王老公在身邊,便不用打包了!


另一款是龍蝦汁大蝦扁意粉 (HK$60),老公的選擇!


醬汁來得很飽滿,還有幾尾大蝦和磨菇!鑊氣和味道同樣不錯,醬汁可以酌量減少,增添清爽感會更好!


 大蝦爽彈帶鮮,磨菇也選用新鮮貨,用料不錯!


怱然發現「Chef Mind」設有一款湯品,直接想到是西湯,可惜世事總讓人猜不透,竟然是爆冷的中式老火湯 (HK$20)!

蟲草花雞腳豬肉湯,湯味醇和,姐姐稱他們也是喝此湯!


經常貪心,我倆是眼闊肚窄的最佳代表,於是又叫來鮮雜菌餡餅 (HK$25)。


脆口的皮層有點鬆散,雜菌餡料新鮮爽口,不過略嫌醬汁不夠,所以未夠惹味!

生活在元朗,也不用害怕意大利麵癮隨時發作,如今我們真幸福!

我們曾經摸門釘,見到師傅後才明白到,儘管只是小店,在運作經營上更倚仗每個人發揮的力量,一位師傅病倒,有機會令致店舖不能營業 。所以追求理想是很奢侈的作為,希望香港不是理想的墳墓!


Chef Mind
新界元朗教育路 68號兆豐樓地下 1B舖
電話:2988 1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