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4/20

二人行烤肉晚餐*和牛三角肉 — 丸十あぶり牧場




好一段時間沒跟好姊妹撐檯腳了,也許久沒嚐日式烤肉,於是就在附近的「丸十」落腳!


以此裝飾品證明,「丸十」集齊牛豬雞的美食!


開餐前,先點來迷迭香芒果冰茶 (HK$38)丸十青檸茶 (HK$34) 兩款飲品。「丸十」自家泡製的茶底不帶糖份,正合我們要求健康的指標!不過,要注意加入水果後會將甜度增強!我要的丸十青檸茶甜度輕柔,帶著芒果的自然清香,令人易於接受;而丸十青檸茶來得更純淨清怡,另上的糖水,可自行調節甜度,夠貼心!


開餐前 Cheers 一 Cheers!


其實又點止牛豬雞這般簡單,還有健康的沙律,正合我們二人所需!

和風柚子蝦沙律 (HK$88)放了新鮮柚肉、伴入車厘茄、雜菜和蝦隻,配上酸甜的醬汁,味道清爽和帶有柚子香,十分開胃!可是蝦肉有點韌,不然效果會更理想!


其實又點止沙律這般簡單,還有烤物和串燒等熟食!

愛魚的我們挑了塩燒油甘魚頭鮫 (HK$168)。魚鮫不算大,但勝在無腥、肉嫩,帶有點點魚脂及魚香,令人滿意!


雞之盛宴 (HK$98) 分別有烤雞翼、雞腿肉、雞胸肉、雞胸軟骨和雞皮五款串燒!


兩人話題多多,吃過沙律和油甘魚頭後,便冷落了雞之盛宴,於是靈機一觸即時將串燒放爐翻熱!太好了,再烤後的雞之盛宴馬上變回皮脆甘香,吸引力大增!

個人最受爽脆富嚼勁的雞胸軟骨、其次是油香與酥脆的雞皮和雞翼!


田園盒子 (HK$98),包含茄子、冬菇、青椒仔、一口日本蕃薯和車厘茄,又是另一款平衡的蔬菜!


點了不少的沙律和蔬菜,其實就是為了吃肉而作出的準備,正所謂烤肉烤肉 ...... 怎能沒有肉!

不用調查,香港人頭號喜歡的肉類必然是和牛肉,所以我們也要來了這陣容強大的極上一頭純種和牛拼盤 (HK$580),一次過可食勻九個不同部位的大滿足!


食法是,先品嚐下方一排四款的牛肉,包括和牛後腿肉、和牛蹍、和牛橫隔膜和和牛胸肉,再來品嚐上方的和牛脊肉、和牛板肉、和牛紐約肉、和牛三角肉與及和牛舌!個人最愛牛脂滿滿及分佈均勻的和牛三角肉、其次是嚼感與爽軟交雜的和牛腰脊肉,而和牛胸肉則帶一份牛的羶香。總括而言,下方的和牛肉嚼感較強,而上方的則牛脂較盛、較軟身!


試過和牛後,來一客西京豬頸肉 (HK$48) !粉紅的豬頸肉爽口彈牙,帶有芬芳的香氣,由於脂肪較盛,烤時較容易搶火燒焦,需小心把關!


由於太飽了,我們兩人只要來一杯丸十抹茶芭菲 (HK$78) 共享!抹茶味道比預期中理想,加上不會太膩,實在太好了!


兩姊妹愉快的烤肉晚餐,不經不覺已屆「丸十」關門的時候,所以話女人話題永遠都多多多多多!


愛吃的話,「丸十」也有牛肉售賣,大可買回家自製和牛 Shabu Shabu!

丸十あぶり牧場 
九龍旺角太子道西 192號旺角新世紀廣場 3樓 342D 舖
電話:3619 17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