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4/17

最靚五香豬扒蛋飯 — 大觀園食坊





我不太愛吃肉 
爾偶會想吃豬扒和牛扒
這裡的豬扒蛋飯是我吃過最美味的


豬扒蛋飯不就是茶餐廳或快餐店的產物,位處筲箕灣東大街的「大觀園」,這店名遠遠脫離了豬扒蛋飯的想像範疇!

那些年,貼地的「大觀園」沒有什麼裝修,髹上白色的牆、擺設簡單耐用的木檯和木凳,廚房設在門口的左手邊,而狹小的洗手間在店後方,對了.........還有一位很愛說話的姐姐及兩位在廚房工作的大哥,是實實在在的街坊小店!


我在「大觀園」渡過了許多個晚上,通常會點招牌的五香豬扒蛋飯,有時會轉換新口味,如咖喱豬扒蛋飯、雞翼煎蛋飯,還有清湯牛腩飯!


尤記得老媽出院後的一個晚上,我獨自一人吃著這碗麻辣小雲吞!

圓頭散尾像胖女孩穿上長裙的小雲吞,樣子挺可愛,小小的肉餡香而不膩,可以一口吞掉,吃得瀟灑!麻辣可選擇大中小辣,浮著紅油、蔥花與芝麻的湯頭甚為香麻,小雲呑成為我不想吃豬扒時的最佳選擇!

 

當天老媽覆診完,極為肚餓的她,主動提出要吃豬扒蛋飯!不說不知,最近正在減肥的兩母女已半年沒踏足「大觀園」了,眼前的五香豬扒蛋飯依然令人口水流!



年初進行過裝修的「大觀園」,變身後雖然說不上豪華,但對比以前的極度街坊模樣,小小的空間確實是大躍進了!


喜歡太陽蛋的朋友,落單時必須說清楚,否則便會變成兩面煎透的荷包蛋!


我最愛雞蛋蛋汁混蔥油豉油拌飯,香中的鹹甜來得溫醇美味!


主角的豬扒依然不失本色,採用厚大的連骨豬扒,入口肉質鬆化自然,最重要是沒有明顯化學鬆肉的感覺,而醃味是淡淡的五香,不過濃不過鹹的耐吃口味!


對比之前吃過的咖喱豬扒蛋飯,豬扒同樣是厚厚的,證明沒變質!


連著骨位的豬扒肉帶點肥脂,特別香滑好吃!


唯一變化的是米飯,以前的米飯爽身、粒粒分明,惜在裝修前已發現變得有點點腍!這次再跟大哥表達,他說是供應商新舊米所致。現在的米飯雖不難吃,但老媽和我還是記掛著以前超美味的爽飯!


兩碟五香豬扒蛋飯連兩杯熱飲 HK$94,以這質量來評,收費絕對合理有餘!


若然對比裝飾前,每碟飯售價只加了 HK$1!

現在茶餐廳、快餐店的出品,大部份都達不到水平,「大觀園」這幾年均保持不俗的質量,小店的宏志有如大觀園的深廣,要堅持啊!

大觀園食坊
香港筲箕灣東大街 50號金來大廈地下 F舖
電話:2988 83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