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9/02

我和下長沙海灘的約定 — Long Island

自今年二月中,跟下長沙海灘有個美麗的偶遇後,便許下這個夏天我與沙灘有個約會的承諾。

現在已踏進立秋之時,再不把約會的情況與大家分享的話,恐怕大家到時要抱著暖爐,再要加點想像力才能感受到熱熾熾的沙灘了!


我們的黃金時期,石澳海灘幾乎是每個炎炎晴夏的周末好去處!還記得那些年的石澳好像鋪滿了人形的 3D 地氈一樣,密集如蜂巢裡的蜜蜂!

同是三十多度的高溫與晴空,下長沙海灘的熱鬧帶點歐洲的閒情、懶洋洋似的!人大了,不想再嘗試擠迫的滋味是正常的吧!


樹蔭下的位置全給佔用了,那裡有的擺放了舒適的沙灘椅,有的小帳蓬,還有的自備大量冰凍的飲品與西瓜,真叫人羨慕!證明有準備的人永遠也勝人一籌,無話可說!

沒準備的人如我們,唯有隨便找個空間,鋪上沙灘墊,脫去帽子、連身裙和拖鞋,就這樣躺著迎接我喜愛的藍天和日光浴,感受重回沙灘懷抱的喜悅!

以前我會在沙灘睡上幾個懶覺,這回也許太興奮了,一會兒瞇著眼偷看藍天、一會兒眼球跟著藍天上那花斑斑的滑翔傘轉動、一會兒又被經過的趣緻小孩所吸引,最終沒法投入夢鄉,索性跳進水裡感受海水的浮力。海水的浮力將身體承托著,果然很舒服,然後使盡勁地游游游,彷彿不想虛渡這約會的每一分秒!


黃昏時,一頭溫純的黃牛走進沙灘,遊人為之雀躍,紛紛替牠拍照及近距離與牠對望,無論怎樣牠也表露出一副自若的表情!

黃牛本是人類耕作的好幫手,但後來遭人類遺棄,因此眼前這動人的共融和諧場面,成為了這次約會最珍貴的禮物!


天色漸暗,沿下長沙海灘而設的餐廳都繁忙起來,特別是上次到過的 「The Beach House」,更發現餐廳前有外藉人士在打碟播歌,我們向侍應詢問之時經已爆滿。雖然如此,其實還有好幾家餐廳值得一試,「Long Island」除了頭盤、沙津、餐酒等西式選擇外,也備有亞洲口味和廚師推介!


Mojito


Long Island Special

當了一天的 Beach Girl,晚餐時段以雞尾酒配搭最能切合當下的心情。

Mojito 就如日落後的清爽海風,舒暢可人;而 Long Island Special 卻充滿玩味,粉藍的雞尾酒送出荔枝的甜香。最初不以為然,怎料將杯中的小棒提起,那份驚喜至今依然瀝瀝在目,小小一支的冰菠蘿棒,令我憶起孩童時由冰菠蘿帶出的歡樂,這 Long Island Special 果然特別得很可愛!


與其他餐廳比較,「Long Island」在沙灘上特設了一排餐座,大伙兒的熱鬧氣氛也同時感染了我們!


Chicken Wing (6 pcs) HK$88

雞翼是亞洲口味的選擇,看似焦焦的,其實是用了參巴醬、香芧和青檸來烹調,味道不會焦苦,反而調配得惹味而不嗆㗋,外層香脆,內層肉嫩多汁,味道要比賣相出色!


Confit Duck and Mushrooms with Toast HK$118

鴨腿磨菇多士的賣相也不怎樣,尤其是紅瓷兜裡色澤深濃與混亂的鴨腿與磨菇,不過香氣倒令人刮目相看、翹頸以待!


Confit Duck and Mushrooms with Toast

將鴨腿與磨菇盛在麵包之上,隨著鴨腿的彈牙肉感,磨菇、香草和蒜的香氣,與及麵包鮮有那種香脆而幼細的質感,每一口的滋味也嚐到廚師的用心,沒想到這其貎不揚的菜式會這樣耐吃和討人歡心!


Homemade BBQ Pork Spare Ribs HK$148

以上兩款菜式令我們對 「Long Island」的信心提升了,於是再下一乘,要來了烤豬肋骨。剛剛才批評 「Long Island」不太注重菜式的賣相,但這一回進步了。我最喜歡那張如舊報紙印有 Long Island News 的餐紙,看似萬不經意,但卻很有味道!另外,刀往豬肋骨直插,這一插帶出屠夫的殺氣!


Homemade BBQ Pork Spare Ribs

豬肋骨經過48小時慢煮,切時已感到肉質的腍軟。入口醬汁非常吸引,味道自然、汁感不會太稠,而且富有相當的層次感。而肉質對我來說可以做得稍為結實和嚼感,不過整體來說已經不錯了!

另外,薯條欠缺香脆的新鮮感,要加以改善為要!


在以往多年的沙灘歲月裡,從來沒有碰上如斯的美景,亦未曾試過在香港的海灘旁,邊用餐邊欣賞大自然的天色變化,這一切似乎只會在外國發生的場景,原來可以在下長沙海灘裡體驗得到。


我愛大嶼山、我愛下長沙海灘,還有人和動物互相尊重的生態,一切來得不易,望大家要珍愛我們的大自然!

P.S. 在游水的期間,看到一位外籍人士手持大網站於淺水處,不停把水中的垃圾撈出。他的舉動叫作為香港人的我更加要反省,還有香港政府要馬上設法阻止大陸方面猖狂傾倒的海上垃圾!


Long Island
大嶼山長沙下村35號
電話:2320 2001

2 則留言: